news-details
以色列考古發現了大型釀酒廠。(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Official Channel Facebook)

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10月11日在臉書上發表了一段影片,表示他們的考古團隊在特拉維夫市(Tel Aviv)亞夫內(Yavne)挖出一座千年釀酒廠,「拜占庭時代最大的釀酒廠出土了!」

亞夫內地區生產的葡萄酒在過去被稱作「加沙和亞實基倫酒」(Gaza and Ashkelon wine),這款酒在許多地方享有美名、品質極高,被輸出到歐洲和非洲的許多國家。「每個人都知道這個酒來自聖地,對這類酒的需求也愈來愈高。」

 

研究團隊的成員埃利.哈達德(Elie Hadad)博士與考古總監約翰.塞利格曼(Jon Seligman)博士說,「這裡的釀酒廠每年會生產很多酒,全都是手工釀造。」考古團隊在這裡找到了數以千計的陶製雙耳瓶罐,「我們很驚訝的在這裡發現了相當大的量產酒,在榨酒機上的海螺形裝飾也代表廠主有相當驚人的財富…這裡的市場每年大約生產兩百萬升葡萄酒。」酒在古代是很常見的飲品,常常被用來替代水。

以色列考古發現了大型釀酒廠。(影片來源/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Official Channel YouTube

根據《以色列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News Headlines)指出,亞夫內的這座釀酒廠是拜占庭時代建造的,這是在同時期已知最大的釀酒廠。以色列文物局多年來一直在進行亞夫內的考古和挖掘工作,考古總監約翰.塞利格曼說這個地方在五、六世紀時是全球葡萄酒生產貿易的中心地區。

 

這裡的名酒「加沙和亞實基倫酒」是高品質白酒,在拜占庭時代國王加冕時用的酒。曾經出現在羅馬帝國國王查士丁二世(Justin II)的餐桌上,約翰.塞利格曼說這是革命性的釀酒方式,同時期只有一次一台壓酒機,但這裡卻同時有至少五台壓酒機,可以批量生產葡萄酒。考古學家還在這裡發現製造釀酒罐子的窯爐,雖然外表不太像裝酒的罐子。

 

這個葡萄酒廠占地超過一平方公里,遺跡包含存酒的倉庫和製作器具,還有無數留下來的殘片。在將近兩年的開挖過程中,考古團隊也發現了兩千多年前波斯帝國時代的葡萄酒廠擠壓設備。

 

這個釀酒廠運作的時候,據信基督徒、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曾居住在這個地區,附近種植了大量的葡萄園。目前有關當局計畫,不排除將這個地方變成遊客景點。

以色列考古發現了大型釀酒廠。(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Official Channel Facebook

 

精選要聞》

緊急代禱》雙溪虎豹潭大水暴漲,9歲小女孩回天家 兩孩童仍未尋獲

幫助想婚的你脫單! 先學習「戀愛交友5不、婚姻5觀」

結婚18年璽恩懷孕、周巽光牧師今喜迎「50歲前的恩典」:我們已預備好為人父母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