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分享因著接演新片《奇蹟從天而降》(Miracles From Heaven)產生的改變。

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分享因著接演新片《奇蹟從天而降》(Miracles From Heaven)產生的改變。 (照片來源/billwilliams)

金球獎影后—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將在復活節推出新片-《奇蹟從天而降》(Miracles From Heaven,暫譯)中飾演一位「信靠上帝」的母親—克里斯蒂‧賓恩(Christy Beam)。這是一部有關「信仰」與「醫治」的故事,當家中女兒罹患不治之症,又碰上突如其來的意外,這一家人憑著對上帝的信心,經歷震撼的神蹟。

去年,珍妮佛與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結束10年的婚姻。在《奇蹟從天而降》的拍攝過程中,她正好經歷生命的「重新扎根」。在與達拉斯「陶匠之家」(The Potter's House,Dallas)T.D.傑克斯牧師(Bishop T.D. Jakes)的訪談中,珍妮佛說,「這讓我開始回顧小時候,我一直渴望做的事…像是跳舞,去教會,帶我的孩子去教會。」

從未在公開場合提起信仰的她說,「在我成長的地方,談信仰是件很怪的事。」然而,此次因揣摩一位「信靠上帝的母親」,珍妮佛發現自己無法再「演一套、做一套」。沒想到孩子一句:「但是媽媽,你從來沒帶我們去過教會。」讓她頓時清醒。「我從那個禮拜就開始帶他們去教會,一直到現在。」

珍妮佛與真實世界的克里斯蒂‧賓恩,一起在「陶匠之家」教會分享,期間一度哽咽。

珍妮佛與真實世界的克里斯蒂‧賓恩,一起在「陶匠之家」教會分享,期間一度哽咽。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他們(賓恩一家)的信仰改變了我。」珍妮佛與所飾演的克里斯蒂‧賓恩,在真實世界裡成為好朋友。「她是個強壯的女人,他們對上帝的信靠,和對彼此的愛,深深吸引我…對我來說,這部電影是轉化生命的過程。」受邀至「陶匠之家」教會分享的珍妮佛看著克里斯蒂,一度哽咽。「她讓我更強壯。我現在看片段,都還是會哭…」

從小在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長大,珍妮佛也曾有過教會生活,只是隨著演藝事業發展,漸漸離開教會。經歷走紅、得獎、結婚、離婚,如今因這部電影,開始經歷醫治與改變。

「不管你正經歷什麼…上帝沒有忘記你」 重病女孩經歷天堂醫治

回顧天堂的經歷,安娜說自己坐在耶穌身旁,問:「我能不能跟你一起待在這裡?」耶穌回答:「你還有我給你的計畫要完成。」

回顧天堂的經歷,安娜說自己坐在耶穌身旁,問:「我能不能跟你一起待在這裡?」耶穌回答:「你還有我給你的計畫要完成。」 (圖片來源/ 影片擷取)

「不管你正經歷什麼,碰到多大的困難…上帝都沒有忘記你,也沒有丟下你,祂愛你。只要你持續相信祂,會有辦法。」12歲的安娜‧賓恩(Anna Beam)受訪時說。

她在5歲時罹患無法治癒的腸胃疾病,要靠胃管進食,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服用止痛藥。然而,她卻相信上帝始終看顧自己。「有天她特別沮喪說,『想到天上和上帝在一起』。」安娜的母親克里斯蒂回憶。而就在那天,安娜從9公尺的樹上跌落,掉進樹幹中間。「我看見一道很亮的光…我看到過世的奶奶,知道自己正在天堂。」安娜平靜的說。

花了4個多小時,消防員才將安娜從樹中救出來。克里斯蒂慌忙趕到醫院,以為等著她的是個壞消息。

「你是在告訴我,我的寶貝女兒從9公尺高的樹上掉下來,頭正撞到地,不但沒有受傷、沒有癱瘓,她的病也好了?」克里斯蒂驚訝得張大嘴巴,連醫生都無法解釋的狀況,安娜只是一遍遍的告訴母親:「上帝告訴我,我會沒事。」

沒想到安娜從9公尺高的樹上摔下來,不但毫髮無傷,連令醫生束手無策的病都好了。圖為珍妮佛所飾演的克里斯蒂驚訝不已。

沒想到安娜從9公尺高的樹上摔下來,不但毫髮無傷,連令醫生束手無策的病都好了。圖為珍妮佛所飾演的克里斯蒂驚訝不已。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演」出真實 用新的眼光看信仰

為了揣摩克里斯蒂‧賓恩的角色,珍妮佛長時間與賓恩一家相處,試著了解他們是如何靠著信仰,走過這段充滿挑戰與恩典的路程。

「這部片很大程度上幫了我…我明白,不能避談信仰。」珍妮佛解釋,這是對電影的尊重,也是為了忠於自己。「我沒辦法在電影裡說謊,在生活中我必須誠實。」當中的轉捩點,是當她與孩子提到這部電影,他們說的一句話竟是:「但是媽媽,你從來沒帶我們去過教會。」

「從那時開始,一切就改變了。那個禮拜我就帶孩子去教會,一直到現在。」她笑著說,「這是拍攝這部電影,帶給我最直接的禮物。為此,我非常感恩。」

不到1年前,珍妮佛才結束10年的婚姻,接受T.D.傑克斯牧師專訪時,她坦承,「我正在試著重新運作一切。」或許,正因處在生命的轉換期,《奇蹟從天而降》給了她一個重新審視信仰的動力。

但願珍妮佛終能如戲中角色一樣,真實找到這份「從天而降的奇蹟」-上帝。

過去未曾公開提過信仰的珍妮佛難掩緊張。一旁為T.D.傑克斯牧師。

過去未曾公開提過信仰的珍妮佛難掩緊張。一旁為T.D.傑克斯牧師。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奇蹟從天而降》電影小檔案】

電影《奇蹟從天而降》將在3月16日上映,是一部復活節檔期的強片,講述一個女孩與上帝相遇的故事。(影片來源/索尼影視娛樂)請點入觀賞

● 片名:奇蹟從天而降(Miracles From Heaven,暫譯)

● 上映日期:美國時間2016年3月16日(台灣暫無上映資料)

● 製作與發行公司:羅斯影業(Roth Films)、哥倫比亞電影公司(Columbia Pictures)

● 導演:派翠西亞•雷根(Patricia Riggen)

● 編劇:蘭迪•布朗(Randy Brown),改編自克里斯蒂‧賓恩(Christy Beam)的同名小說《奇蹟從天而降》(Miracles From Heaven,暫譯)

● 演員: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飾安娜母親,克里斯蒂‧賓恩)、凱莉‧羅傑(Kylie Rogers,飾安娜‧賓恩)、馬丁‧韓德森(Martin Henderson,飾安娜父親,凱文‧賓恩)

「我們得想出一個方法,一個永遠解決的方法…」安娜的母親克里斯蒂沮喪又焦急,「我們會的…」克里斯蒂的先生安慰她。「什麼方法?」克里斯蒂覺得,先生只是在安撫自己。「永遠不要停止相信我們的信仰。」-電影《奇蹟從天而降》對白摘錄

這是真實世界的賓恩一家。安娜(下圖右3)從5歲就開始處在嚴重的疼痛中,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當她從樹上跌落,不但遇見上帝,還經歷到完全醫治。他們在樹上刻下十字架的紀號,紀念上帝不可思議的作為。

這是真實世界的賓恩一家。安娜(下圖右3)從5歲就開始處在嚴重的疼痛中,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當她從樹上跌落,不但遇見上帝,還經歷到完全醫治。他們在樹上刻下十字架的紀號,紀念上帝不可思議的作為。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HOT!!! 本周超熱門】

科學家稱:人類大腦可認知上帝存在

罕病鬥士柯以琳30歲安息》推動無障礙公車,更讓台中歌劇院被國際看見!

《復活》為聖經電影注入新生命 挑戰未信者尋找「史上最令人驚奇的事實」-空墳墓

主內歌手佔據《我是歌手》舞台 唱出生命淬煉 聽見信仰靈魂

關於婚姻 教會不一定告訴你的3件事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生命見證】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