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全球禱告日於5月19日聖靈降臨節舉行,全台多縣市教會舉起聖潔手為國家城市代禱。

2013全球禱告日於5月19日聖靈降臨節舉行,全台多縣市教會舉起聖潔手為國家城市代禱。 (照片提供/台中策盟)

選在聖靈降臨日(又稱五旬節)舉行的「全球禱告日」(Global Day of Prayer),每年吸引世界各地基督徒不分國家與種族一起聚集禱告、呼求主名,台灣各地教會也自2005年起陸續舉起聖潔手加入禱告行列。19日,全台多縣市包含桃園、彰化、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宜蘭及離島澎湖、金門等地眾教會,在各城市中築起禱告祭壇,幾乎圍繞在教會、家庭、國家及城市轉化四大層面禱告,今年家庭、異端、博奕條款及台菲事件特別被提出代禱,是教會界及社會關注的議題。

桃園聯禱會主席平鎮浸信會黃烱榕牧師表示,桃園場由大桃園聯禱會連結13個鄉鎮、70多間教會,於內壢高中舉行,是一場合一連結的聚會。今年大桃園地區教會被東方閃電異端滲入,以及近來備受討論的桃園航空建設博奕特區一案,為此特別大力禱告。

2013台中全球禱告日於篤行國小舉辦。

2013台中全球禱告日於篤行國小舉辦。 (照片提供/台中策盟)

宜蘭聯禱會主席陳伯杰傳道表示,宜蘭地區主題強調「家庭愛的誓約」,會中帶領家庭成員彼此立下愛的誓約,後續也將分別針對不同年齡層,如夫妻、孩子、長者等推動立約運動。

台中區全球禱告日則於篤行國小舉行,主題為「舉起聖潔的手」,超過上千位教會弟兄姊妹參加。會中針對國家兩岸、末世、國際局勢、大台中市政及台中策盟與台中市社會局合作的「幸福小棧」家庭事工5大主題禱告,主領者還特別為台菲兩國爭端、馬英九政府代禱。

禱告會總指揮台中大使命浸信會馮隆曦牧師表示,現今全球飢荒、瘟疫及戰爭不斷,離主來的日子更近,神的兒女必須儆醒禱告,這也是今年設定這五大禱告主題之因,他相信只要教會每一位信徒都成為代禱者,就是活的教會。

台南全球禱告日此次分為三個地點同步舉行。圖為台南聖教會場次。

台南全球禱告日此次分為三個地點同步舉行。圖為台南聖教會場次。 (照片提供/台南聖教會)

台南則於台南聖教會、新營長老教會及長榮中學大禮堂三個地點同步舉行,並進行連線轉播,長榮中學禱告會以台語進行,三堂共計有上千名基督徒參加。高雄以「進入全新的季節」為主題,著重為城市轉化、國家復興禱告,特別加入先知性啟示敬拜,也吸引上千名基督徒參加。屏東主題為「建造合一祭壇」,有30多間教會代表,以及縣長及縣議員等多位政府官員參加,一同宣告耶和華在屏東掌權。

澎湖聯禱會主席、澎湖啟明長老教會張志中牧師表示,澎湖呼應聖靈降臨日,將聚會主題定為聖靈降臨禮拜,於馬公教會舉行,共有5間教會60多位牧者及弟兄姐妹聯合參與。會中,除了為各教會事工及澎湖福音宣教代禱,更大力為興建賭場及媽祖觀光園區案子持續迫切禱告。在福音不易耕耘的金門地區,也有多間教會同心為「如何突破金門黑暗權勢」大力禱告。

全球禱告日以《聖經》歷代志下7章14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為異象,2005年發跡於南非開普敦,2011年起聚會形式由大型聚集轉為各地自行集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