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瓦圖廚房每個月都有一次免費招待用餐,提供給社福機構,讓大家一起感受美食的幸福時光。      (攝影/記者黃健昀;照片來源/瓦圖廚房)

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在於「踏出去」的勇氣。通常,這一步靠的不是自己如何準備好,而是一份「感動」,會甘意為此冒險。而她的感動,則是來自一群貧窮卻彬彬有禮的孩子,他們來自非洲的烏干達Watoto。

走進非洲風打造的瓦圖廚房,除了撲鼻而來的香味,映入眼簾的是許多木造的擺飾與「野生動物」,另外還有很多的感謝狀。

這些感謝狀,不僅代表瓦圖廚房熱愛生命的付出,更是店長莊玉如夢想實踐的記錄。雖因喜愛料理而開了這間餐廳,但最讓她感到幸福的是:為孩子付出一份心力。

來自非洲孩子的感動

店長莊玉如實現夢想的路,雖常面臨困難,卻在其中學習依靠上帝的信心功課。      (攝影/記者黃健昀)

Watoto是非洲一處為飽經內戰、疾病蹂躪的烏干達孤兒婦女設立的機構,常受邀到世界各地表演募款,並在非洲建立了一所兒童村,同時專門照顧愛滋病兒童。

15年前,Watoto來到台灣時,莊玉如就是協助接待他們的人員之一。

「很難想像他們是路邊撿來、髒兮兮的小孩,完全看不出來,超可愛、超有禮貌的。」因協助接送Watoto成員,莊玉如被這群孩子良好的教育給感動,發現原來教育這麼重要,心中開始對孩子產生負擔。

於是在3年前,莊玉如放棄了原本國際食品貿易的高階工作,實現開餐廳的夢想,取名為「Watoto diner瓦圖廚房」;她盼望,這裡不僅是一間餐廳,更能將盈餘及義賣商品的所得捐給兒福單位,幫助失親和弱勢兒童。

瓦圖廚房,每個月都有免費招待社福機構用餐的活動,店內也可見到各種義賣商品,還有來自非洲Watoto的手工商品。整間餐廳感受到的不只漂亮,更在每個角落充滿故事的感動力。

在此用餐的空間,不會只是座位上,而是整間餐廳的角落,到處都值得前去一瞥。

對料理的講究 不放棄就會有出路

瓦圖廚房的料理都是新鮮現做,醬汁也是獨特配製研發。主飯更加入了高營養的「有機卡姆小麥穀物」,非常健康。      (照片來源/瓦圖廚房)

因著過往工作的關係,莊玉如曾去過許多不同的國家。所以瓦圖廚房不僅能享用到,異國風情的美味料理、獨特罕見的食材、搭配上講究料理而堅持純手作的醬料…

一切都非常用心的同時,她卻仍有放棄的念頭…

「因為過沒有開餐飲的經驗,所以就會抱持著很美好的想法。」藏身巷弄中的瓦圖廚房,其實不易被發現,當然也面臨來客量的問題。每當想放棄時,許多弟兄姊妹就會站出來鼓勵,因大家都非常喜愛這個空間。

「主阿,為什麼都沒有人走進來?」當她疑惑求問神,重新定睛在神的身上,將一切禱告交託,竟轉而忽略「來客量」了。感恩的是,瓦圖廚房在網路上受到許多部落客推薦;客人,開始走進來。因此,經營餐廳,也成了淬鍊她信心的生命歷程。

一路走來,雖然付上許多代價。但她仍盼望餐廳能獻上為神使用,不僅為兒童,也能供教會弟兄姊妹舉拜活動或餐會,成為愛與合一的居所。

店內可寄發帶有經文的明信片,配上動物造型的郵筒,相當吸引客人目光。      (攝影/記者黃健昀;照片來源/瓦圖廚房)

【看更多勇氣餐廳,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