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翠如牧師以「不要錯失神的祝福」為題,分享信息。(圖/截取自台北榮耀教會YT頻道)

你是否曾站在應許之地門口,卻想要放棄?

 

神要釋放你,你不是要被恐懼轄管,你要被聖靈來掌管!」榮耀教會牧師王翠如表示,信心是從神出發,恐懼卻讓人充滿不信,想要走自己的路;看看以色列百姓不信的結局,就是無法進入應許之地。而真理,能使人得自由和釋放,「你有上帝的話,就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叫你恐懼!」

脫離恐懼轄管,被聖靈掌管

王翠如以「不要錯失神的祝福」為題,分享主日信息。

 

聖經中,神應許要讓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但仇敵來,是要殺害、偷竊、毀壞人。

 

申命記1:24-27「於是他們起身上山地去,到以實各谷,窺探那地。他們手裡拿著那地的果子下來,到我們那裡,回報說:耶和華─我們的神所賜給我們的是美地。你們卻不肯上去,竟違背了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在帳棚內發怨言說:耶和華因為恨我們,所以將我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交在亞摩利人手中,除滅我們。

 

當時,以色列人已脫離埃及人的奴役,跨越紅海,穿越曠野,來到應許之地的邊界,眼看美夢就要成真,但究竟是何原因,使其錯過神的祝福?

 

申命記1:21「看哪,耶和華─你的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神的百姓需要檢視自己,到底在懼怕什麼?可能是對未知的未來、財務缺乏、過去回憶...等感到害怕,又或是,對人的懼怕,擔心他人的眼光和評價。

 

但今天神要釋放你,你不是要被恐懼轄管,你要被聖靈來掌管!」王翠如說。

 

讓聖靈來掌管生命,脫離懼怕的心。(圖/shutterstock)

應許之地很美好,恐懼卻使人裹足不前

當人懼怕時,容易開始胡思亂想。王翠如指出,過去以為沒有懼怕,就是不能有「懼怕感」,希望懼怕感能盡快離去,但是,神說的不要懼怕,是在懼怕中,仍能勇敢前行!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24:10)

 

本來很有信心和力量、且充滿盼望的我們,當懼怕出現時,力量就變得微小。而正是恐懼,讓以色列人在應許之地前,敗下陣來。

 

心存恐懼者,通常會有兩個反應,第一是生命中有很多的「可是」。民數記13:27-28「又告訴摩西說「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了亞衲族的人。由此經文得見,百姓們心想,應許之地很美好,「然而可是)人民高大,城牆堅固,以致不可能得地為業。

 

若你被懼怕壟罩,生命中會有很多的『然而』。」王翠如提醒。

 

當時,甚至有探子說,對方是巨人,自己不過是蚱蜢。王翠如分享,那個「可是」,其實是代表著你在說:「神的法律和法則,不適用我的生命狀況。」事實上,恐懼的相反是信心,信心是站在神這邊談論困難,信心是從神出發,反之,恐懼會讓不信的心佔據人。

 

不要因恐懼,而選擇「走自己的路」

恐懼的第二個呈現,是使人失去「喜樂的心」。

 

民數記14:1「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那晚的恐懼,從一個帳篷到達另一個帳篷,從一個支派傳到另一個支派,所有人都大聲哭號。

 

當時,神看到這些人的表現時,肯定非常難過悲傷。出埃及的一路上,神都用神蹟奇事來帶領,但當以色列百姓被恐懼壟罩,很快就忘記神的偉大。

 

百姓們甚至懼怕到,要放棄神的祝福。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全會眾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

 

耶和華為什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民數記14:2-4)

 

因為生命被恐懼抓住,以色列百姓開始看環境,看自己的條件,甚至想選擇「走自己的道路」。懼怕,使人想趕快做決定,或是趕快抓住一個好處,反而「錯失神的祝福」

不要因恐懼而選擇走自己的路!(圖/shutterstock)

 

不信的結局

 

「有哪些事情,你還是不相信神? 還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嗎?」求聖靈來光照我們。

 

你們在這事上卻不信耶和華─你們的神。(申命記1:32)

 

申命記1:34-35「耶和華聽見你們這話,就發怒,起誓說:這惡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的美地。」最後,以色列百姓心存「不信」的結局,就是無法進入神所賜應許之地。

 

真理使人自由、釋放、有信心!

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當人生命存有懼怕,就會開始想「靠自己的聰明」,來解決事情。2022年的一開始,讓我們做個決定,不要倚靠自己,而是尋求神的帶領。求神賜下光照,哪一件事情,我們是帶著不信的心,無法交給上帝?

 

約翰福音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縱然,多數探子的報告非常負面,在所有描述中,根本沒有神的話。而迦勒和約書亞這兩名探子,同樣遇到巨人,在負面環境中,仍以信心報告,是因他們對神的認識。

 

你的自由和釋放,都來自於你對『神的認識』!當我們扎根在的話語和真理,不論什麼環境和謊言,都能夠超越。

 

王翠如舉例,為何有些人會被詐騙集團的電話欺騙?當剛好聽到和自己小孩很像的聲音時,在似是而非的情況下,則難以分辨。意即,「當恐懼抓住你時,你無法分辨,就會做出錯誤決定。在我們生命當中,當不能分辨神的心意時,可能會讓謊言和環境來侵蝕我們。」

扎跟在神的話語,分辨神的心意,才能脫離環境與謊言的欺騙。(圖/shutterstock)

你有上帝的話,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叫你恐懼

王翠如鼓勵神兒女,為2022年找出一節經文,代表整年度的宣告,透過神的應許來禱告,因神的真理,要叫我們得著真正的自由。

 

希伯來書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這句經文,要成為王翠如這一整年的幫助和祝福,每當有動搖時,就開始宣告。

 

「你有上帝的話,就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叫你恐懼!」

 

最後她分享,開車時最不喜歡有人在旁指揮,「 2022年,如果你渴望神真的帶領你,進入神的祝福,當神在開車時,不要這麼多自己的想法和意見。把自己單單交託、信靠祂,憑著信心來到神的面前,以致無所畏懼!

 

王翠如牧師分享不要因恐懼,而錯失神的祝福。(主日影音/台北榮耀教會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