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地綁架案件層出不窮。(圖/shutterstock)

16日,海地驚傳17名傳教士和家庭成員遭綁架,基督教援助部立刻發出緊急「代禱」請求!近幾個月來,海地局勢動盪不安,先前經歷總統遭暗殺、大地震傷亡、綁架案件不斷…,讓我們舉起聖潔的手禱告,祈求神的憐憫和拯救臨到海地!

海地傳教士遭綁架

16日,基督教援助部發出緊急代禱,文中表示海地驚傳17名傳教士和家庭成員遭綁架。他們是在離開探訪孤兒院的路上被擄,其中有16名美國公民和1名加拿大人——共有5名兒童7名婦女和5名男子。

 

當局指出,傳教士被名為「400 Mawozo」的街頭幫派綁架,該集團以經常綁架劫車、勒索宗教團體聞名,以此控制太子港以東甘蒂爾鎮地區等範圍。近幾個月,集團也參與多次公車及汽車的綁架案件。

 

在此次綁架案的前幾日,美國官員才與海地警察局長及其他官員進行晤談,美國承諾提供1,500萬美元,協助當地減少幫派暴力。

 

據匿名人士指出,其中一名被綁架的美國人,在WhatsApp上發布一條消息,寫道:「請為我們禱告!我們被扣為人質,他們綁架了我們的司機,我們不知道他們要把我們帶到哪裡。

 

基督教援助部於聲明中指出:「我們正在尋求上帝的指示來解決問題,當局正在尋求幫助的方法。我們交託給上帝,並相信祂會幫助我們渡過難關!」並盼黑幫成員能悔改、相信耶穌基督。

 

基督教援助部發出代禱請求。(圖/K-LOVE Radio News FB

要求支付高額贖金

在海地一般而言,綁架者在發出贖金要求前,通常會等待24到72小時,並在一開始提出過高的贖金要求。海地國家人權捍衛網絡負責人表示,「有時他們會先要求一百萬美元,但最後接受1-2萬美元(的贖金),沒有固定金額。」支付贖金後,人質被釋放的頻率很高,其多是心理受創傷,但沒有永久性的身體傷害。

 

今(2021)年4月,有五名神父和兩名修女,也遭到400 Mawozo綁架,最終全被釋放。當時,天主教大學和學校關閉,以示抗議。被綁架者在遭囚禁期間,遭受惡劣對待,包括食物的缺乏,但並未受酷刑或毆打;可是其中有人因無法獲得處方藥,引發病症。

 

西半球最貧窮國家

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近幾個月更是動盪不安。7/7前總統喬維內爾·莫伊斯 (Jovenel Moïse) 遭到暗殺,加劇政局的不穩定。

 

接著8月份發生7.2芮氏規模致命性地震,造成2,200多人死亡,並摧毀逾13萬所房屋、道路和其它基礎設施,數以萬計的海地人們無家可歸。幾天後,熱帶風暴又席捲全國,造成多達10英寸降雨,釀大面積洪水。

海地今(2021)年發生強烈地震,造成數以萬計的百姓無家可歸。(圖/擷取自前美國駐南非大使推特Patrick Gaspard)

綁架與犯罪案件層出不窮 

海地飽受貧困和暴力之苦,犯罪分子在路上綁架學童、醫生、警察、大量乘客等。據聯合國駐海地綜合辦事處(BINUH),在上個月發出的報告指出,2021年前八個月,海地國家警察至少收到328起綁架事件的報告,而2020年全年共有234起綁架事件。

 

綁架以及幫派暴力事件於當地激增,迫使海地人旻必須避開某些被幫派控制的地區,選擇繞道而行,或是待在家裡。

 

其中,加油車司機被綁架,導致全國電力和燃料短缺,航運承包商拒絕派司機通過國家的主要幹道,因警察無法確保其安全。海地全國車主和司機協會,呼籲全國性罷工,譴責日益嚴重的安全問題,特別是針對運輸司機的暴力行為。


自海地總統被暗殺後,成立了脆弱的臨時政府,現幫派統治街頭,宣教士在當地更成為攻擊目標;如今,不斷惡化的局勢,導致數以萬計的海地人民,被迫逃離自己的國家

 

基督教援助部發出代禱聲明,呼籲為此次「傳教士被擄事件」同心禱告!願神幫助受害者及家屬度過難關,願神伸出大能的手施行拯救,願主耶穌的名被尊為大,使更多人認識祂的慈愛和救恩!

 

(參考來源:CBNUSA TODAYwashingtonpost美聯社

 

精選要聞》

留在曠野有神蹟,卻非神命定 寇紹恩牧師:走「新路」,先脫下「成功經驗的鞋」!

領袖常見三大地雷與解方! 馮珮牧師:團隊互動一切細節,都在傳達「福音是什麼」

影 / 總體競爭力全台前五強 縣長楊文科:感謝上帝,謝謝各位禱告,新竹縣確實正在提升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