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保羅大教堂將重新開放。      (照片提供/St Paul's Cathedral)

歷史悠久的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日前遭到「佔領倫敦」抗議波及而關閉,但在抗議民眾自律改善後,28日將重新對外開放。

源於「佔領華爾街」的反貪婪運動,延燒全球各大城市,15日數千民眾企圖占領倫敦證券交易所,在重重警力阻擋下,民眾在隔天轉移陣地到同在金融區的聖保羅大教堂廣場前進行抗議。

起先抗議行動還算溫和,因此教堂相當歡迎抗議民眾進入,甚至要求警方不要介入驅趕。崇拜活動依舊照常,並未影響遊客或會眾。教堂教規長Giles Fraser也贊成和平抗議,他表示:「我覺得不需要警方保護,所以請他們離開。」

但21日,聖保羅大教堂宣布關閉,倫敦主教呼籲抗議者離開,因為廣場上數百個帳篷影響教堂的出入動線,還有人自備廚具烹調食物,產生安全和衛生的疑慮。

抗議民眾也以實際行動回應,將廚具移除、空出走道,並將綁在人行道鐵欄杆的單車清走,方便信徒與遊客進出。教堂司祭長Graeme Knowles於當地時間26日表示,教堂有望在28日中午聖餐時刻準時開放。

教堂的古蹟建築維護須要龐大的經費,平均每天約2萬英鎊的觀光收入,是主要經濟來源;但因為佔領倫敦活動,僅僅關閉7天,已對教堂的經濟造成莫大衝擊。對於抗議群眾,教堂重申堅定於公正、尊嚴、和平的立場,希望問題能和平解決。

占據教堂前的廣場引發爭議後,示威者雖然堅持行動,但已轉戰到附近的芬斯伯瑞廣場(Finsbury Square)聚集,他們揚言將持續抗爭到聖誕節,甚至是明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