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你正在經歷「特別的苦難」嗎?處於人生的動盪時期,內心難免慌張;劉彤牧師提醒,此時別忘了做三件事,就能將「特別的苦難」化為「特別的恩典」!

人一生中,會遇到許多突如其來的苦難試煉,使人落入驚恐不安之中。雅各書1:2提到,人會遇到「百般的試煉」,但神預備和賞賜的諸般恩典,亦絲毫不缺乏;換句話說,在任何「特別的苦難」中,都有神專門為我們預備的「特別恩典」。所以不需驚恐不安,只要定睛在神身上,就能經歷恩典。

 

彼得前書5:7-10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從上述經文中,看見三件重要的事:

 

一、 要將一切憂慮卸給神

面對茫茫前途和家庭問題,人時常感到憂慮、愛莫能助和升起各種無力感。主耶穌曾提醒馬大,別忙於外圍的事,卻不去思考真正重要的東西;如同「憂慮」,是「該想的不想,不該想的拼命想」

 

許多人擔心「萬一未來沒飯吃怎麼辦」,卻沒想到「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馬太福音6:26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神的兒女當然比飛鳥貴重,卻常忘記神的恩典,以至於面對困難時,就以為神忘記我們了。

 

以賽亞書49:14記載神的子民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神則回應: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以賽亞書49:15-16」

 

經文中的「牆垣」指困境和試煉,人們以為無路可走,但神早已知道和預備。劉彤牧師藉此提醒:「屬神的兒女,神永遠不會忘記你!你不只是一個『生命冊上的名字』,而是神的『掌上明珠』;神在你身上所行的工作,一生都不會停止。」

 

主耶穌受難後,門徒們回到老本行,卻一整晚都打不到魚,屬世和屬靈上兩頭空,心情非常沮喪。但主耶穌早已站在岸上,看見了他們的困境;當主指引他們,就立刻打到了153條魚。只要將一切憂慮交託給神,祂必為我們開路

 

二、 要儆醒禱告

「不要憂慮」不代表什麼都不做,仇敵如吼叫的獅子,千方百計攔阻神的工作,所以要藉著「禱告」與主同工。當人遇到困難時,心中常會生出許多小劇場胡思亂想,故主耶穌在馬太福音26:41教導,「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以弗所書6:18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從這段經文,劉彤牧師分析四個禱告的要點:

 

1. 要靠聖靈禱告

羅馬書8:26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這裡的「軟弱」原文是「掙扎」,指試煉來臨時心中會有掙扎,一方面知道有神的應許和權柄,但面對現實環境,仍會掙扎到底要依靠神還是依靠自己。「說不出的嘆息」不是指聖靈覺得人很可憐而嘆息,而是祂發出神的話語,特別是神的安慰和指引;禱告時,我們可以用很多美麗的詞句或慣用術語,但心靈深處必須承認,我們其實不知道神的心意是什麼,所以需要依靠聖靈禱告。安靜下來,到神面前,讓聖靈把神的安慰和指引放入我們心中

 

2. 要隨時多方禱告

不必被時間和場地所限制,隨時隨地都能禱告,坐在院子的搖椅上、散步或開車時,都能禱告、宣告和唱詩歌敬拜。

 

3. 要祈求禱告

劉彤牧師認為,「祈求」是最能打動神憐憫心腸的禱告。當盲人巴底買知道耶穌經過,不管別人的阻止,依舊大聲呼喊、求主憐憫他;當耶穌聽見,就停下來醫治祂。所以禱告不必「太客氣」,抓住神的應許,拼命大聲向神呼求吧

 

4. 要儆醒不倦

問題從來不是「神不能」幫助我們,而是我們太快灰心罷手,禱告兩三次就放棄,轉而倚靠自己;但神的手從未停止工作,祂仍在尋找能藉著禱告,與祂一同爭戰並經歷得勝的人。如同耶穌以寡婦懇求不義的法官,述說「憑信心持續禱告,直到神的應許成就」的重要性。

憑信心依靠神,祂必在人生每個試煉中,親自為我們開路!(圖/Shutterstock

三、 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仇敵

彼得前書5:9說到,「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代表這些苦難不是沒人經歷過,大衛和以利亞都曾落到憂悶甚至幾近絕望的光景,被失敗、挫折和沮喪籠罩,但後來都見證神帶領他們打勝仗。

 

希伯來書12:1-2說,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無論試煉多大,仍要憑信心來依靠神,歷世歷代的聖徒都能為此作見證;主耶穌的榜樣亦同,祂之所以能忍受十字架的苦難不放棄,是因為知道有另一個得勝榮耀的時刻為祂預備,至終經歷了死裡復活、翻轉的大能

 

最後劉彤牧師勉勵,在任何景況都不要灰心,要確信神能帶我們走過試煉、經歷得勝!彼得前書5:10說,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其中「諸般恩典」代表神有各式各樣的恩典,包含屬靈上、婚姻、家庭、職場、各種開路、醫治、保護、不受災害的恩典…等。只要憑信心依靠祂,神必在人生每個試煉中,親自為我們開路!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期待「互相信任」的關係? 從這10個地方開始

癌症三期得醫治,照顧漸凍人婆婆、丈夫 宋楚瓊:我看見神的美意,是神救了我!

一棟教會裡,居然有森林和大船! 高雄靈糧堂整合軟硬體,打造「屬靈航空母艦」航向南島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