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一對姐妹花,因父親得病、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危機,兩人決定在4年前接管理髮店事業,甚至為抵擋社會保守風氣,女扮男裝為客人服務。其孝心經媒體報導後,引起全國人民熱烈迴響與鼓勵。(照片來源/擷自 TomoNews Indonesia)

當親朋好友陷入危難,你是否願意不顧一切、挺身而出?在社會風氣保守的印度,這對姊妹在年紀分別只有13歲、11歲時,願意「女扮男裝」背負家庭經濟重擔及社會嘲諷言論,孝心贏得社會的讚賞。

來自印度北方邦班瓦里托拉村(Banwari Tola)的兩個女孩,18歲的Jyoti Kumari與16歲的Neha的父親2014年罹患嚴重癱瘓症,家中唯一經濟來源──理髮店被迫關閉。當時分別只有13歲、11歲的姊妹倆,決定接管理髮店。一開始生意並不順利,許多男人對於女人剃鬍子抱持懷疑,因此對她們態度不佳,於是她們以「女扮男裝」的身分為客人服務。

 

「這是一個艱難的工作,我們也別無選擇,只好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男生。我們改了名字、穿的像男生、換了髮型、動作學像男生…」,姐姐Jyoti分享,她與妹妹剪了俐落短髮,帶起男人的不鏽鋼手鐲,分別改名為Deepak和Raju,然而這全是為要維持家中經濟,為此學業也受到影響。

 

大多村莊人民都知道她們的真實身分,但周邊村莊或其他地區皆不知。她們一天賺取約400盧比(約台幣172元),足夠支持家中所需與父親醫療,也能讓她們繼續完成學業。雖然仍有人嘲笑她們假冒男人樣,然而她們選擇忽視旁人的負面言論,專注於手中的工作。

女性經營理髮店,在印度北部、東部的保守地區是前所未聞的事。(照片來源/擷自 TomoNews Indonesia

 

這事隱瞞約有4年,姊妹倆對於自身愈來愈有自信,不再因性別身分感到自卑,也勇於說出。一位來自戈勒克布爾城市(Gorakhpur)的記者報導姊妹倆的故事,未料竟引起全國一片熱烈讚賞。

 

此事曝光於媒體後,愈來愈多客人已不意她們的性別身分,而是被她們的行為動機所感動,姊妹倆也決定將繼續經營理髮店。妹妹Neha說到,「現在我們有足夠的信心,不再害怕任何人了!」

 

兩位女孩獲得政府的鼓勵,當地官員Abhishek Pandey說到:「她們不受社會嘲諷影響,背負家庭責任及父母起居,這事需要讓社會知道,更是女性傑出典範。」最近父親Dhruv Narayan已能行走,他開心地表示,「我為她們感到驕傲,為了家庭付上高代價,救一家脫離危機。」

 

在印度農村,女性大多在農場、大型生產鏈工廠或家中工作,且通常是與男人分隔開,因此女性經營理髮店,在印度北部、東部的保守地區是前所未聞的事。基督徒有時會因受環境、人言等緣故,時常使傳福音變得「礙手礙腳」。耶穌在各地傳福音時也受到不少挑戰,甚至也遭人排斥、論斷其行為。若是對的事,更應該堅持去做,而神也會在其中彰顯祂的榮耀。如同這對印度姊妹,即使一開始受到大眾指責,但最終人們看見其背後努力的原因。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10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