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淑玲於講座前半段,先分享自身信主見證,再談到領導與業務開發;最後結尾呼召慕道友,現場有數位姊妹舉手回應、做決志禱告。(攝影/記者林子騫)

CBMC陳淑玲會長認為,世界上有許多教導「領導、業務開發」類型的書籍,但全世界最會開發、最有影響力的人莫過於耶穌,祂的教導數千年來遍及全球,因此直接從聖經中學習,既省時省力又快速簡單!

7月4日由高雄8C咖啡喜樂學堂主辦的「向耶穌學開發及領導」講座,邀請到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高雄左營分會會長、具護理師專業背景、現亞崴尼希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淑玲姊妹主講。

 

馬太福音28:19說,所以,你們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陳淑玲的引言先從這段經文中分析,「去」代表了「主動」,主動能夠擴張境界,被動只能守在框架中「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則是看見耶穌的企圖心

 

當事業擴張、員工越來越多,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難以管理,因此耶穌在約翰福音15:12提醒「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神以永遠的愛來愛人,當我們犯罪,只要認罪悔改神就接納,每每想到這裡,就提醒陳淑玲要去愛職場上不可愛的人。

眾人喜樂地敬拜神。(攝影/記者林子騫)

 

陳淑玲從本身經營事業的過程中,歸納出「內心動機」、「角色定位」、「恩賜極大化」和「耶氏領導」四個面向分享:

 

一、內心動機:耶穌的動機大而強烈

有了動機,才會願意改變、踏出去,做原本不願意做的事。


彼得後書3:9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提摩太前書2:4「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這2段經文可以看到耶穌的動機,是極大而極強烈的。「你的動機越大,成就便越大。」陳淑玲說,並引用激勵大師梁凱恩所言:「你渴望的程度,是你能力最大的限制。」

 

你的工作事業動機是什麼呢?是財富、名利、權勢、成就嗎?陳淑玲認為,當基督徒願意認真把恩賜發揮極大化、將「生命的價值」與「神所託付的使命」對齊,敢說、敢作,遵循真理的教導並將榮耀歸給耶穌、在職場上領人歸主,那麼財富、成就......等好處都會是「基本的」,因為神本為善,要使祂的兒女生活豐盛有餘、福杯滿溢,做首不做尾、居上不居下!

 

因此陳淑玲鼓勵弟兄姊妹,要訂出業績目標,增強內心的動機;此外,也要大膽向神說:「主我願意十二奉獻,不只十一!」賺得越多,要給得更多!

 

二、角色定位:你是被全能神所愛的兒女

羅馬書8:15記載,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陳淑玲坦言,自己認識耶穌之前,時常感到自己渺小、沒有好的身家背景可以依靠,像一隻蚱蜢般脆弱;但如今她有一位無所不能、最強大的天父讓她倚靠、幫助她剛強站立,生命不再一樣。陳淑玲說,若沒有神她一定活得更淒慘,但是有神就可以活得更精彩!

 

因此在身分上,必須清楚明白自己是神的兒女;這位永遠愛我們的天父,必加添恩典、平安和豐盛給我們,更期盼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所以當我們有需要、遇到困難時,禱告時放膽向神要吧!祂必會使你剛強、得著力量!

 

所以只要是「合乎神的旨意」的事情,在職場上要放膽去做、火力全開地執行工作職分,不要膽怯。陳淑玲提醒,要合乎神的旨意,而不是自己的意思。靠自己不可靠,但靠著神凡事都能。

 

陳淑玲時常用約書亞記1:9鼓勵自己: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三、恩賜極大化:切忌「比較」

陳淑玲分享,從前尚未與神建立很好的關係時,她也會因為「比較」向上帝抱怨,例如:為什麼別人沒做什麼事,就能得到好的禮物,而自己卻這麼悲慘?有一次她詢問牧師這個問題,牧師以《約伯記》提醒她,我們不能明白神的旨意時,應當「默然不語」,等到了天上時就能問上帝了。

 

因此,陳淑玲開始學習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向神說:「主啊,若這件事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我願意接受、順服,但求你帶領我,遇到祢要我遇見的人、做該做的事,成就祢的美意。」

 

後來牧師告訴她,若真的要比,可以比這三點:1.比「下」不比上:看這世上還有非常多比自己遭遇更悽慘的人 2.比「能」不比不能:把焦點放在自己「能做」的事情上 3. 比「會」不比不會:發揮自己「會」的,將恩賜最大化。

 

耶穌的門徒來自眾多領域、擁有不同的恩賜,彼得是捕魚達人、馬太是稅吏、大衛是牧羊人、保羅是製造帳篷為業的生意人,他們也同時都有缺陷,但仍為耶穌所用。因此陳淑玲得出:不論你在職場上是什麼角色,都可以合乎主用!

喜樂島教會李冠呈牧師(後排左一白襯衫者)、頌恩台福基督教會戴嘉慶牧師(後排左三)皆到場聆聽並帶領禱告。戴嘉慶牧師回應陳淑玲提出的「恩賜極大化」,表示:上帝要賜福給我們17種力:想像力、吸引力、親和力、戰鬥力、意志力、影響力、凝聚力、創造力、競爭力、執行力、公信力、生命力、感染力、理解力、爆發力、免疫力、巧克力。願上帝賜給我們「滿有能力!」(攝影/記者林子騫)

 

四、耶氏領導:僕人式領導

陳淑玲指出,耶穌在地上傳福音、行神蹟、帶領門徒僅短短三年,卻影響了全世界的信仰,祂以身作則、主動行動,用愛心及耐心,陪伴、服事和教導門徒,例如為門徒洗腳,示範領導者應有的樣式。

 

加拉太書5:22-23談到聖靈所結的果子包括: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陳淑玲認為,領導者必須時常思考自己是否符合這些特質?可以忍住自己反駁的衝動,讓對方先表達完嗎?當下屬的行為令人失望,我們還能夠用愛心繼續引導他們嗎?擁有了財富、權柄,可以節制約束自己的行為嗎?

 

陳淑玲舉例,自己在帶人時,也常會遇到衝擊,比方說:對方的家庭背景因素,造成個性上防衛心和攻擊性都很強;也遇過不順服、不聽約束甚至老是唱反調的部屬。狀況發生時,雖然自己也不免怒氣上升,但想到要用愛心、溫柔、忍耐、等候到底,便能試著學習「Hold住」情緒,好好耐心溝通。

 

嘗試幾年下來,這些部屬中有六成以上的個性改變很多,雙方合作更加愉快,當中也有信主後生命翻轉、認真跟隨耶穌的人,為職場宣教產生良性加乘效應當領導者願意學習耶穌的樣式對待員工,這些原本被視為頭痛人物的對象,反而成為非常好的夥伴

 

最後陳淑玲勉勵,跟隨耶穌的榜樣,成為人人尊敬的領導人透過勤讀聖經討神喜悅,且與神時常禱告交通讓聖靈成為我們生命的教練、成就主的託付

 

相關閱讀》

聖經被撕爛,也擋不住救恩! 哭到險失視力,神止住她的眼淚

 

精選要聞》

面對「權柄不耐症候群」 王武聰牧師:人不完美,神卻用他來遮蓋你

不要做「星期天基督徒」! 這4個觀念更新你的生活模式

「祂那有最美藍圖!」 家庭破碎、感情出軌 神重組他的破碎拼圖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