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宏民在過去常常與這位神劃清界線,對身為基督徒的妻子說:「這是妳的神,不是我的神!」(圖/實習記者董昀)

台大資工系教授徐宏民率領團隊所開發世界首創的可解釋性AI新技術,獲得產學兩界的高度關注,然而在他的背後卻有一位才德的婦人,12個年頭不間斷的禱告,引領徐宏民親眼見證「神蹟」。

「妳的上帝,與我無關!」

徐宏民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電機博士畢業,曾任IBM華生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美國微軟研究院客座研究員,現為台大資工系教授。深厚的理工背景使得他對信仰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徐宏民曾經因身為基督徒妻子的邀請,參加過一兩次主日崇拜,然而起初他對於基督信仰極為反感:「上帝的規定太不通情理了!這個不能做,那個也不能做。」因他看到基督徒的生命受到許多的限制,對於上帝敬而遠之,常常與這位神劃清界線,對妻子說:「這是妳的神,不是我的神!」

 

妻十二年不放棄禱告,不斷見證神蹟

然而妻子卻不因此放棄,12年的時光總是不間斷的為丈夫禱告,讓神的大能不斷彰顯在家庭中。

 

徐宏民的老二有極為嚴重的「弱視」,醫生判定無法根治,必需終生帶著厚厚的眼鏡矯正,然而妻子堅持不放棄,帶著他去參加醫治禱告特會,透過禱告,就連醫師都束手無策的疾病竟然痊癒了!徐宏民對於上帝的作為非常的驚奇,開始會請妻子向上帝「掛名代禱」,但對於信仰還是刻意保持距離。

 

神的作為並沒有在此終止,對於工作一連串巧妙的安排,讓他認為這一切並非巧合,而是「有人」在背後安排一切,雖然無法用理智證明神的存在,但他卻被神的愛親自觸碰,徐宏民微笑分享:「這不是我的上帝,可是祂卻先走過來愛我。」

 

在其中一次參加營會的過程中,當小組長用顫抖的雙手扶住徐宏民的上臂為他禱告,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說:「感謝有一位為你禱告11年的妻子….」徐宏民一聽到這句話,眼淚就不停的流下來,他回想妻子在各樣艱難的時刻都陪伴著他,並不斷的為他的工作、身體禱告,徐宏民為此感謝上帝。

 

徐宏民也向神支取了趕鬼的權柄,在一次至印度出差的過程中,他感受到房間內有令人不舒服的氛圍,透過殷勤的禱告祈求上帝,他竟聽到刷刷快速衝出的聲音,心裡毫無懼怕。

 

這一次次的經歷軟化了徐宏民的心,讓他願意更加的投入在教會當中,於2019年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這令妻子感到極為不可置信。

徐宏民與妻子、兒女的合照。(圖/徐宏民提供)

上帝轉化夫妻關係

徐宏民與妻子間的關係因著上帝有了不一樣的轉變,二人之間衝突減少了許多,過去的傷痕在神的安慰下得到了醫治,他分享,「以前我為了捍衛自己的專業形象,話語會像箭一樣,射出去傷害很多人。」如今徐宏民卻謙卑在上帝面前,用愛心服事家人。

 

徐宏民帶領家庭祭壇,過去只有妻子一人帶著孩子參與時,總是難以堅持,現今在他的委身之下,家人每週都一同喜樂敬拜上帝,就連開車的路途中也會輪流禱告,唱詩歌讚美神,彼此間充滿著屬靈的氛圍。徐宏民的兩個孩子也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

 

全球首創AI新技術,用「權柄」帶出祝福

徐宏民在職場中擁有極大的恩賜,帶領團隊開發全球首創的可解釋AI新技術,獲得各大媒體爭相報導,但他卻極為謙卑,每日的生活總是用禱告行在神的旨意中,在工作場所賜下祝福。

 

徐宏民在每一次會議前都會先為這個地方祝福禱告,也求神可以謙卑自己的心,接納不同人的意見,謹慎口舌不要傷害到他人。他也會為學生賜下祝福,用經文約書亞記1:9「…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鼓勵每一位學子,踏出校園後擁有剛強壯膽的心。

 

在職場中,徐宏民看見了需要。因在AI領域的成就,他擁有許多機會將新技術分享給許多高階的企業家。然而在與這些人接觸的過程中,他卻發現他們雖然有崇高的權力與金錢,但生命中卻沒有平安。「他們的桌上擺滿了紫水晶等物品,也時常因為工作的忙碌而忽略身為一個家長的角色。」

 

徐宏民心中充滿了負擔,希望未來可以將平安與祝福帶進他們的心中,他表示:「神給我這些權柄與地位,並非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而是讓我們可以帶出祝福!」

科技部召開記者會,邀請徐宏民教授團隊發表所開發出的可解釋性人工智慧。(圖/徐宏民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