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與會牧長分享青少年事工的推動及看見。左上圖起,順時鐘分別為:黃祈翰牧師、葛兆昕牧師、蔡志堅牧師、莊育銘牧師、黃國倫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2020新世代牧者領袖峰會」於昨(27)日下午,由與會的10間教會牧長分享對於青少年事工的推動及看見,讓大家能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青年事工,更給予彼此激勵。

跨界、校園事工,接觸更多年輕人

淡江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表示,此次峰會中分享許多的資訊對牧者們或多或少都是一種「跨界」的學習,而他想分享的是跨界的另一個概念:「跨入彼此的生命」,而要能如此必須學習「平等」,否則即使創造了更大的舞台卻沒有平等的氛圍,仍很難真正彼此跨入。接著他分享淡江教會藉著「台灣接棒」全台行走禱告活動、國度影音頻道等,「跨界」接觸到許多實體和網路上的民眾。今年底新堂啟用之後,他們更將對未信主民眾提供教堂婚禮、婚前及永久婚後輔導等「一條鞭」婚禮服務,並繼續開展社區事工、基督教研究智庫事工。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牧師則介紹他們教會的校園事工。葛牧師用影片來介紹教會自2008年建立「Youth Quake」平台,透過新媒體、新創藝、愛校文化、校園行銷等各種比賽、講座及活動,接觸屏東市的國高中師長與學生,獲師生肯定。另外,他看到教會服事人才老化的趨勢,因此啟動計畫培育年輕領袖,規定30歲以上不能擔任主領而要去培育新世代的主領,也訓練年輕人講道。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也分享他們教會如何創造城市新文化。第一,他們和縣政府合作舉辦為期一週的「花蓮幸福聖誕城」活動,設計各種活動,包括3D光雕秀展現花蓮風情,也傳達聖誕福音。蔡牧師表示,花蓮最大的慶典活動當屬「五教合一」,因此,辦「幸福聖誕城」最主要目的是想影響城市的慶典文化。第二,則是舉辦「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盼望將宗教信仰的普世價值帶入青少年的教育當中。

 

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則以「救舊皮袋」為題,介紹在疫情中成立的「跨越」(Kua Global)網路平台,用專業攝影棚提供全球主日的即時直播。他提醒,整個世界變化非常快,教會這個舊皮袋若不能跨出各自的框框、走在一起,將會失去整個世代。

 

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則從「青年創業、就業」議題來談整個城市的異象。2年前在教會支持下,他創立生命樹領袖協會,辦理職場論壇、創業輔導等活動幫助年輕人,更推動「桃園青年文創音樂匯」、「桃園青年美好城市節」等活動。今年更成立烘焙公司,成為在地品牌,未來更將走向社會企業的經營型態。他也受邀成為桃園市城市基金會董事,讓人看到神開路,讓教會在青年創業、就業的議題上能繼續展現影響力。他認為桃園教會之所以能展現影響力,是因為彼此合一連結、建立關係而使各項事工發生果效

左上圖起,順時鐘分別為:郭志彬牧師、馮珮牧師、廖文華牧師、陶國清弟兄、張光偉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體驗教育、就業培訓,陪伴年輕人多走一哩路

中華循理會九曲堂教會主任牧師郭志彬則是以「體驗教育」分享「青少年教育與陪伴」。郭牧師說自己懂的「體驗教育」只有單車環島,他認為若只期待年輕人放眼天下、具有國際觀,卻對這塊土地沒有情感,他相信這並非上帝的心意。郭牧師表示,青少年需要「有感的陪伴」、「熬煉心志」、「有熱血」,培訓加環島的時間長達2個多月,他們一起生活、讀經禱告,也一起面對問題,感情連結很深,過程遇到的困難也能熬煉年輕人的心志,激起他們的熱情。

 

高雄福氣教會DJ青年牧區馮珮牧師則分享「青少年幸福小組」。馮珮牧師說青少年(國高中生)是教會裡傳福音果效最差的,因為他們還在成長中,人際關係的技巧也尚未成熟,連「邀請人」都很困難。但她認為,「一定要幫助青少年去做困難的事」,不要因為青少年覺得困難、不會,而覺得他們「不能做、不該做、學不會」。在疫情下,他們的青少年開了19個幸福小組,最後帶了23個國高中生受洗。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則介紹夢想之家「青年就業人才培訓計畫」。廖文華牧師相信,每一個進入夢想之家的年輕人都是一顆鑽石,所以他們建立「從就學到就業」一站式服務平台,小至營養晚餐、學費、急難救助、才藝學習等,大到找工作、面試、實習、職涯規劃,從慈善計畫、就學計畫、領導力培訓、就業計畫四階段,結合社福資源、企業合作來幫助年輕人。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則以「深板凳」為題分享團隊的傳承。張牧師說一個好的籃球隊,其中一個關鍵是要有夠深的「板凳」,以此來凸顯團隊傳承的重要性。回顧自己20年服事經歷時,他感謝教會一直「容忍」他做錯許多事,但他也成功帶出6位全職同工,他們又帶出9位,那9位又帶出另一批全職同工...。因為教會15年來的「超前部署」,讓他接任主任牧師3年來,在推動事工上能夠輕省又有果效。

 

最後,則由台北市召會陶國清弟兄簡介召會的青年事工。陶弟兄表示,召會於2010年成立「水深之處」福音網站,在FB、LINE、IG、Youtube上都有頻道分享福音信息。而針對新世代,除了應用現代科技、隨社會演進用不同方式接觸青年人之外,他們盼望透過「靈、魂、體」的服事幫助教會裡的青年人認識,自身的被造就是為了來盛裝神的榮耀,並藉著傳福音把基督及神聖的生命傳播出去。

牧者分享青少年事工,彼此激盪、也彼此激勵。(圖/記者都希基路)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失眠的夜」有神的恩典 如何讓失眠使你更強大!

底特律市郊50人修道院,13位修女因新冠肺炎安息主懷

恆切禱告看見神蹟! 她在所到之處建立職場團契,透過公職領域經歷委身神國事奉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