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亞辰牧師與非洲青年運動牧師團隊合影。(圖/王亞辰牧師 提供)

「穆斯林的城鎮不歡迎牧師和教會,但他們想要醫生和學校,看見對方的需要,就開啟一個對話的窗口!」矽谷生命河靈糧堂王亞辰牧師,自2008年前往西非短宣後,神給了他一顆愛非洲的心,從那時起,他沒有一天不想著非洲。10日晚間,他在台灣愛穆小組主辦的線上座談會分享,在疫情之下,親眼見證神的大能,在非洲的穆斯林城鎮,開啟福音的門!

耶穌的宣教原則:教育、福音、醫治

「敬拜的最高峰就是宣教,敬拜就是要摸著神的心,而神的心是一顆宣教的心,我們要摸著耶穌的心!」帶著這樣的負擔和使命,王亞辰牧師開啟了在非洲宣教的旅程。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在非洲的14個國家,成立了84間教會,也開立了孤兒院、醫療診所和職業訓練學校。馬太福音9:35-36中說:「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耶穌有三重的宣教工作,分別是教育、福音和醫治,這也成為他們的宣教原則。

 

在多哥、迦納、貝寧舉辦了青年特會,起初大多分享像是傳福音、婚姻等一般特會主題,但後來發現當地的缺乏和需要,非洲人渴望能夠自給自足,將信仰與生活結合,於是轉變了策略,分享職場的專業,開啟跨文化職場宣教。

 

其中非洲一位牧師就分享,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非洲教會能夠自給自足。王亞辰牧師聽到時,第一個想法是:「這也太困難了!如果有美國或亞洲教會來支持就好了!」

 

後來他體會到,其實這位牧師的看見更為寬廣,如同為父的心一樣,不只希望孩子吃飽喝足,而是可以讓孩子親手耕耘,甚至去幫助別人,不單是被幫助而已。

(左圖)非洲牧師渴望非洲當地的教會皆能自給自足。(右圖)生命河靈糧堂在非洲舉辦青年特會。(圖/王亞辰牧師 提供)

於是,他開始思考,如何讓非洲教會自給自足?發現有三項技能是當地的工作保證,分別是英語能力、電腦能力以及開車駕照,可以在這迅速發展的大洲中,占有一席之地。

 

後來,他們建構出職場門訓平台,結合資金、創業輔導,以及當地社群脈絡,和職場脈絡,讓更多愛主;有職場專業技能的人,可以透過平台祝福更多人。讓在地職場人士負責,其他從美國、亞洲前往支援的人,則是協助的角色,期盼有一天讓平台的全方面,都是由非洲人自給自足。

 

另外他們也建立診所和學校,皆受到當地政府單位認可。「我們可以在多哥任何地方成立醫院,這是一個恩寵,很少有海外機構,可以有這樣的禮遇!」同時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率,遠超越當地的其他學校,甚至受到教育部長的讚賞。

非洲北部多以穆斯林為主,南部則以基督教信仰為大宗。(圖/王亞辰牧師 提供)

帶領穆斯林歸主,需要有牧養的決心

非洲的宗教信仰分布,北非幾乎都是穆斯林,南非則以基督教為大宗,西非則是最大的宣教戰場,王亞辰牧師分享,如果能得著生育率世界之冠的非洲,就能訓練出許多的神國精兵。

 

你知道傳福音給穆斯林代表什麼嗎?當你帶他們作完決志禱告,他們有可能明天就會流落在街頭,因為從小到大的所有人脈關係、家庭、工作都會拋棄他!

 

有一位穆斯林領袖的女兒,生了一個病,求助無門;後來生命河靈糧堂在當地建立的教會,這名女孩接受牧師禱告,病就得了醫治,然後回到家告訴父親,自己要信耶穌,卻被逐出家門,後來牧師一家人就收留了這個女孩。

 

接下來的日子,這個女孩的許多家人也都信主,亦都被牧師所收留。「你帶一個人信主,有辦法帶她來到你家裏住嗎?我們要生也要養!」後來生命河靈糧堂的母會,就匯款給這個牧師,租了一間公寓,提供給這些需要的人居住。

 

穆斯林的城鎮不歡迎牧師和教會,但他們想要醫生和學校,我發現當對方的需要也是我們可做的,就開啟一個對話的窗口!」他分享到,在西非的基督教小學有90%以上,許多穆斯林家庭還是爭先恐後,讓孩子就讀;甚至在課程當中,要讀聖經中的章節,這些家長也都毫不猶豫地答應!

生命河靈糧堂在非洲建立了醫院、學校、孤兒院,此為醫院內部畫面。(圖/王亞辰牧師 提供)

在敬拜聚會中,巫師認罪悔改,信靠耶穌

 

其實我們就是教會,我們去了神的同在就跟著過去!

 

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非洲經濟受到極大的影響,因此宣教團隊做了食物救助包,裡面有各樣的物資,幫助到各分堂的居民。此時,穆斯林的心突然軟化了!

 

過去穆斯林不想與基督徒有任何關係,但在這個時刻,政府沒有來協助,甚至穆斯林的同胞也無法幫助。當教會以基督教慈善機構的名義,帶了物資過去時,這些穆斯林竟然回應:「沒想到這時候耶穌來幫助我們了!」

 

這時王亞辰牧師憑著信心禱告,希望藉此機會,福音能向北非推進,甚至在當地建立教會。

 

當他們進到許多穆斯林的城鎮,都受到當地的歡迎。來到多哥,發放物資的同時,舉辦了敬拜禱告的聚會;結束後,短宣團隊接到酋長的來電,說:「你們一定要趕快回來建立教會!」

 

更深的對談後,才知道原來當地的巫師,多藏在人群中,他們會唸咒,許多人認為帶來了屬靈上的影響、造成社會中很深的傷害。但在聚會的那一晚,聖靈的澆灌與光照,有五位巫師當場認罪悔改,同時向酋長坦承身分,請求饒恕,並且渴望信耶穌!

 

最後王亞辰牧師分享,「耶穌說要用你們的好行為,讓世人將榮耀歸給神!」不只是敬拜讚美,發福音傳單,而是也實際看見對方的需要。關於宣教,神的心是永遠不滿足。

生命河靈糧堂在非洲成立生命河診所開幕典禮。(圖/王亞辰牧師 提供)

 

精選要聞》

「當被聖靈充滿」非建議,是命令! 劉彤牧師:得著能力3要件,可能不舒服但絕對值得

「我們應該為這城市做些事」 新恩堂贈縣府和醫院100台「可抑制COVID-19病毒機器」

單身熟女不是剩女! 撕掉標籤,打破恐懼帶來的迷思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