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巽正牧師以「整全人生」為題分享。(圖/截取自「天國整全特會」直播影片)

「我們在一個『趕進度』的文化,總是『催逼』我們,無法真正『安息』!」基督徒們,是否以為在敬拜上帝,卻跟著「世界的價值觀」在走?然而,「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而是看見「父」所做的,照樣去做(約翰福音5:19),因此,耶穌的服事總是在「恩典」的節奏裡!2021天國整全線上特會,於今(23日)晚正式展開,盼望弟兄姊妹的身心靈,都能活出上帝應許的興盛和樣式。

活出靈魂體興盛

特會第一堂信息,由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以「整全人生」為題分享。約翰三書1: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可見神所應許的救恩,是「靈魂體」三方面的興盛,按著神的心意,基督徒能活出「整全、均衡」的樣式,實現使命與呼召,經歷天國文化的豐盛。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撒羅尼加前書5:23

 

破除「終身勞苦」的「非神信念」

近期外媒報導,全美地區有高達38%的牧者想離開牧職崗位,這是教會界面臨的艱困問題。

 

然而,應當如何保守服事不筋疲力盡、將自己耗盡?事實上,許多牧長即使安排安息日,或度假時光,仍感疲倦。而怠倦、耗盡,不只在職場,也是教會中面臨的光景

 

出埃及記32:4-6中,以色列人打造一隻金牛犢,認為這就是領其出埃及的神,於是向其獻祭,並認為這是在向「耶和華」守節。

 

這些百姓多年來在埃及地,經歷那地的「泛神」信仰,動植物是他們唯一曉得的神明,並把在世界學到的概念,「套用」在真神身上。

 

羅馬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基督徒必須察覺,生命中是否有「隱藏的金牛犢」?是否效法了「世界模式」,卻以為在事奉耶和華?

 

我們有個根深蒂固的『非神信念』,轄制著不只神的百姓,甚至我們的民族。

 

創世記3:17「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當人面臨到「地受咒詛」的光景,「終身勞苦」已成我們擁抱的價值,成為人的成就感、身份感和價值感來源。「殷勤沒有不好,但如果根基於終身勞苦的咒詛,我們會進入勞苦重擔裡面。」每個人都必須自問,所擁抱的是「天國整全文化」,還是「世界表現主義」的價值觀?

 

周巽正牧師提醒,若無正確根基,我們以為在服事神,卻都是在「瞎忙」,因為一停下來,就慌張地不知自己是誰?我們以為在拜領我們出埃及的神,卻是在拜生命裡面的金牛犢?然而,我們必須活出與世界「截然不同」的優先次序和生命。

 

周巽正牧師並分享以下五種小型的「燃燒殆盡」徵兆:

1. 沒完沒了的異象

每次忙完了一場特會、服事、事情,卻總有下一個,彷彿永遠無法達到真正的標竿?異象若多到沒完沒了,反而會失去意義。

 

2. 身體的筋疲力盡

有時我們對壓力會察覺遲鈍,但「身體」卻相當敏銳。例如,也許你沒感覺有壓力,但晚上卻總是睡不好,這就是長期的壓力和困難,導致我們身體耗竭。

 

3. 情感的精疲力節

在壓力中,情感會受到影響。

 

4. 關係的衝突耗損

長期面臨關係的張力,會帶給身心靈極大的影響。

 

5. 屬靈的精疲力竭

靈命枯竭到一個地步,可能都不想禱告、讀經。

 

以上若只有單一情形發生,可能還撐得過去,但若有2-3種狀況同時存在,可能就是「大型耗竭」的危機。這不是再多一點禱告或讀經,可度過的,而是必須翻轉我們裡面的「錯誤信念」。

 

耶穌的服事是在「恩典」裡

在聖經中,耶穌的服事,是在「恩典」的節奏裡。你沒看過耶穌「急躁」趕路,大部分時間,他都是在「走路」。耶穌服事沒有在「趕進度」,但祂要完成的卻是「救贖大工」,服事從30歲開始,僅花了「三年半」時間。

 

反觀現今的我們,「在一個『趕進度』的文化,總是催逼、鞭策我們,無法真正『安息』!

 

馬可福音中,描述到耶穌要到管會堂的睚魯家裡,因其女兒快過世。耶穌與睚魯同去,在路上遇到血漏婦人,她摸了耶穌衣裳,即得痊癒。「在福音書中,耶穌並未急著回應需要,如果祂在『趕路』,這個血漏的婦人恐怕沒機會(得醫治)。

 

當管會堂的睚魯僕人,回來報告其女兒已逝世,耶穌仍從容地說:「不要怕,只要信!」祂仍按照自身步調與節奏,最後看見,睚魯的女兒被耶穌救活。耶穌一直都在祂服事的步調與節奏中,聖經中另外一個案例,當拉撒路死後四天,耶穌才前來拯救。

 

看見父所做的,子照樣做

約翰福音5: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周巽正牧師分享,我們的服事,不是一直倚靠勢力和才能,因「真正作工的是父」。我們卻常去做自己想做、能做的,想要再「多」做一點,卻不是做父所「要」我們做的。

 

每個從神領受的異象和呼召,不是攬在自己肩頭上,而是要看見父要做的,我們也「照樣」去做,學習去對齊。

 

在耶穌的服事中,看不見「匆忙」,而是在天父「恩寵」的步調裡,即使在風浪中,都能枕著頭入睡,因知道有一位「比風浪還大」的父神,祂掌管一切!

 

基督徒需讓心思意念被神來更新,重新調整生命優先次序。「我知道真正作工的是父,我不用活在焦慮裡,因為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跟著祂做!

 

最後,周巽正牧師禱告:「父神求祢幫助我們,我們悔改,回到父神面前;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我們放下勞苦重擔,從錯誤的信念,進入到祢兒子身分,祢說祢的軛是容易的,祢的擔子是輕省的,當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世界的扼要斷開,我們的軛是兒子的軛,我們拿起的擔子,是兒子的擔子,願祢透過真理,更新我們的思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