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1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20 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或譯:都有知識)。21 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們知道,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22 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23 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24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25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26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28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的時候,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29 你們若知道祂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祂所
生的。(約一2:18-2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約一2:19)

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約一2:22)

 

第一、敵基督的這群人是從教會出去的,因此,教會要十分謹慎:
一方面要警醒禱告,認真殷勤教導聖徒,竭誠地幫助聖徒認識耶穌,幫助聖徒持守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的真理。
一方面要警醒禱告,時刻用禱告守望、看守,呼求神為我們看守!
另一方面要謹慎警醒分辨:要在第一時間趕逐敵基督的差役、
混進教會的撒但爪牙,第一時間就要清除錯謬的思想、錯誤的信仰言論。

 

第二、教會要剛強,堅持真理,不受控告,不受情感傷害的羈絆。這些從教會出去否認耶穌的人,過去很可能都和教會聖徒或牧者有一定的關係,甚至有著很深的情感,因此一旦背叛時,聖徒、牧人的心會遭受很大的傷害。但教會聖徒與牧人一定要選擇剛強,不要憤怒到犯罪,也絕不受控告,更不能感情用事,容許這些人繼續在教會中,甚至妥協讓步,讓敵基督的信仰毒害教會、引誘聖徒!

 

第三、敵基督聚焦攻擊的對象是:耶穌。否認耶穌是主,用各種方式,或直接攻擊,或拐彎抹角,就是對「耶穌是主」窮追猛打。聖徒除非住在父與子的裡面,否則聖徒會被敵基督的思想、信仰引誘失去福音!一旦聖徒住在父與子的裡面,聖靈─就是神的恩膏─就會在我們裡面,聖靈就會教訓我們,帶領我們明白真理、進入真理,幫助我們持續住在主裡面。「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28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的時候,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約一2:27-28)

 

從約一2:18-29 整段經文的啟示來看:若聖徒住在父與子的裡面,就必勝過敵基督的一切引誘、動搖,必勝無疑,得享永生!如何住在主裡面呢?

約一2:24:堅守永遠存在、永不改變、永不動搖的真道。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約一2:24)

 

這道是:「耶穌是主,耶穌是神,耶穌是獨一真神,與父原為一,道成肉身,永生神的兒子,從死裡復活,升天在天父右邊,要再來審判萬有。相信祂就必得永生,作神的兒女。」─堅守這道會使我們住在耶穌裡,住在父神裡面!

 

當主顯現的時候,即耶穌再來之時,誰可以無愧地、坦然無懼地見主面,誰又是恐懼害怕、羞愧得無地自容?誰可以持守由神而生的榮耀?誰失去得稱為神兒女的高貴身分、尊貴榮耀?誰得享永生?「25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26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約一2:25-26)

 

「在敵基督的一切引誘、動搖中,能死忠於耶穌,死忠於真理」是關鍵!

親愛的聖徒,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免得失去、或自己放棄了得稱為神兒女的身分!

 

英國牛津大學圖書館裡有一幅名畫,描寫摩西當日舉銅蛇的情形。銅蛇高高舉了起來,被蛇咬的群眾,有閉眼睡覺而不知仰望的、有彼此在勸勉的、有拿木棒打蛇的。這三種人,都要死,死亡已經在他們身上起了作用。惟有仰望的人,只要肯開眼一看,就可活過來。一望的人,生命就在他身上起了作用,他就活了,好了。請問,你在神面前屬於那一類的人?是在睡覺呢?還是依靠別人的勸勉安慰?還是靠自己的棒子打蛇呢?總要知道,要得生命,唯一的救法,就是仰望耶穌,一望即活,即得生命。
                                                                               ─陳樹祥、陳瑞伯《喻道故事集》

 

(文章授權/董宇正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