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歷屆夫妻節民眾踴躍參加。      (照片提供/大衛城文化中心)

11月11日本來是個平凡的日子,但連續四個單數的1,有人認為應該稱今天為「單身節」;卻也有人認為這是象徵「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取名「夫妻節」更適合。今年香港邁入第10屆夫妻節,要讓世人在這天看到婚姻的美好。

香港大衛城文化中心總監吳振智牧師在1999年領受異象,希望在耶穌誕生2千年的重要日子,將貞潔這份禮物獻給基督,發起「貞潔運動」,2000年舉辦的「千禧貞潔獻禮」和「貞潔巡遊」遊行,上千人響應,成為夫妻節的起源。

哥林多後書11章2節:「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正是夫妻節要傳遞的貞潔思想,跟從《聖經》對婚姻的教導,彰顯基督教婚姻觀及崇高價值,讓世人重視婚姻,促進青少年持守貞潔和對婚姻的憧憬,鼓勵夫妻在這天慶祝婚齡的增長,互相勉勵扶持到老,為後代立下典範。

現場有夫妻帶著襁褓中的嬰兒參加。      (照片提供/大衛城文化中心)

2002年第一屆夫妻節的活動主題為「專一」,大衛城文化中心在活動前進行調查,發現1成的已婚受訪者有過出軌行為,驚人的結果引起媒體關注,也讓世人再度看見對婚姻忠誠及貞潔的重要性。

往後每年大衛城文化中心都以不同主題舉辦夫妻節,加拿大溫哥華教牧同工團契及美國紐約「維護一男一女婚姻協會」(Support Traditional Marriage Association)也在2008年起響應活動,慶祝夫妻節,每年都有夫妻、未婚者、青少年踴躍出席活動,藉此打破社會和教會間的隔閡,廣傳福音,許多人也在活動過程中決志信主。

今年以「醉婚婚」為主題,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現場將有音樂敬拜、信息及見證分享、重立誓言及貞潔婚願,為已婚者感情加溫,也為未婚者奠定正確婚姻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