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利讓神成為生命的主宰,「體驗到一生中從未體驗過的自由!」(圖/Tony Evans YT)

曾經比利(Billy)的生命,看似毫無盼望。他在年輕時為復仇殺人,進入監獄,在一場暴力事件中,被誣陷為主謀,可能會被判死刑。走到絕路時,他第一次,向從未認識的神呼喊,「上帝,我會認識、服事祢,但我只有一個請求…」

為復仇進入監獄

托尼埃文斯(Tony Evans)頻道中,比利(Billy)分享,自己在6歲時,父母離婚,他由父親撫養,但其心中,一直渴望找到自己的母親。11歲開始,就時常逃離家中,還不知道世界有多大的他,時常獨自走在高速公路上尋找。

 

一年後,他真的找到母親了,但她卻已經跟其他人結婚,對方還是一個酒鬼,這種種讓他更渴望找到一份愛情的歸宿。

 

青少年時期,比利認識一位同樣年輕的女孩,兩人交往,不久後女孩懷孕,但這個孩子卻未存活下來,在出生45分鐘後就過世,令其悲傷不已。後來,他又有兩個女兒,但在女兒分別是5歲與3歲時,因不知道如何成為一位好的丈夫及父親,他們選擇分手。

 

女友帶著孩子,又找到新的男友。但這個男人,卻虐待比利的女兒,將一鍋滾燙的豆子,倒在年僅5歲的女兒身上,兩人一同被逮捕。知道這件事情後,比利怒不可遏!

 

「我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心中的傷痛、憤怒,開始大量酗酒、嗑藥,讓我的思緒一片空白。」 比利回憶道。當幾個朋友告訴他,肇事者已經被保釋時,他的下一個問題就是,「他在那裡?」

 

得知地點後,比利前往男人所在的公寓,謀殺對方。一年後他因此被逮捕,孩子被一對非常棒的基督徒夫妻領養,比利卻被判30年的刑期,若表現良好可以減刑至7年,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我心中有太多的仇恨、憤怒、苦毒和怨恨,影響我的生活和周圍的人。我開始向幫派效忠,以至於其他幫派成員都開始認得我。」他喜歡藉此獲得尊重與認可。但當比利被轉移到另一間,位於德克薩斯的城市阿馬里洛的監獄,發生一場幫派暴力事件,其中一名獄友陷入生命危險,被送到醫院中搶救。

 

3名據稱是幫派中「兄弟」的人,誣陷比利是這場殘酷暴行的主謀。監獄長把比利叫過來,強迫他簽下認罪的文件,可能會令其被判「死刑」,而唯一的希望,就是在醫院的獄友,能夠存活下來。

 

面臨極大的困境。比利被帶進牢房,解開手銬時,生命中第一次,向從未認識的神呼喊,「上帝!我不認識祢,但我會拿到一本聖經,我會用我剩餘的生命服事祢;就算下半輩子都在監獄中,我也同樣會服事。我只有一個請求,讓那個男人在醫院中活下來!

 

「感謝神,男人活下來了!」比利如此說。

在監獄中比利同時間面對被妻子背叛,以及女兒過世,學習用神的方式,面對悲傷與痛苦。(圖/Tony Evans YT)

遭妻子被判,禱告中「重播」過往傷害

比利進入單人的牢房中,度過7年。但他有一本聖經,和一台小型的收音機,可以收聽基督教電台。隨後,比利因著對囚犯、軍人的特殊安排,透過代理人與一名女性結婚,他渴望從中得到親情,不幸的是,他並沒有得到,反而被欺騙!

 

在監獄中,他的母親過世,因此獲得一筆鉅額遺產,這筆錢要支付母親的喪禮費用,但妻子卻拿走所有遺產,並且寄一份離婚文件給他。

 

「我清楚記得,我走在牢房中,詢問神,『這個女人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比利說。但神藉著這個過程,讓他看到身為一個「被害者」,是什麼樣的感受。

 

當他雙膝跪地,禱告長達45分鐘,過程中,上帝「重播」過去所有他傷害別人身體、情感的經歷,他完全悔改,為每一個人祈求上帝的寬恕,「當我站起來時,我體驗到一生中從未體驗過的自由!

 

不久後,比利又面臨15歲的女兒過世,悲痛萬分。這些生命中的經歷,好像上帝在教導他,如何在不訴諸暴力,或濫用藥物的情況下,面對背叛和悲傷。靠著上帝的手,比利挺過來了!他在監獄裡傳揚福音,為主得著靈魂,生命不斷成長。

 

多年後,比利終於被假釋。獲釋後,他被介紹到休斯頓的沃土基督教轉型中心(Fertile Grounds Christian Transformational Center),該中心幫助出獄的囚犯,適應監獄外的生活。他很快在其中擔當重任。

 

如今,比利在神的恩典下結婚,並擁有9個繼子女,生命完全翻轉!比利感謝上帝,曾經他沒有機會當一個父親,但現在卻可以照顧眾多子女,享受生命,「完全是上帝的恩典!」

比利現在擁有幸福的婚姻以及家庭。(圖/Tony Evans YT)

 

精選要聞》

她做了和異象中一樣的舉動,讓破裂婚姻起死回生 神解救債務,現「全家歸主」!

沉寂半世紀「火山爆發」!西班牙拉帕爾馬島「滿江紅」 六千人被迫撤離:我們知神掌管明天

父母是孩子「第一個牧師」,夫妻和睦對下一代很重要! 親子關係是「我們與神關係」縮影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