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宗教種族的複雜因素,以色列的街頭福音事工有時面臨相當大的挑戰。

因著宗教種族的複雜因素,以色列的街頭福音事工有時面臨相當大的挑戰。 (照片來源/OM)

在已有2千年宣教歷史的以色列,因著宗教種族的複雜因素,傳福音常面臨接觸對象的疑問、誤解,仍有一群人從神領受異象,持續在挑戰中堅持用街頭敬拜讚美傳揚福音。

Gersham(化名)從事街頭敬拜超過7年,原先他和妻子只是發放福音單張、舉辦福音茶會等,做的事情不少,卻始終感覺有所迷惘。在一次聚會上,講員正在傳講聖經歷代志下20章,提到約沙法向主說:「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Gersham當下明白,凡事只需定睛在神,承認自己的不能,靜心等候主。

後來Gersham研讀歷代志下20章,發現整篇經文與敬拜有緊密的關聯,領受上帝要他用敬拜走入人群,內心卻很震驚。他不玩音樂,也不是敬拜團領袖,卻在上帝的信心推動與其他弟兄姊妹的幫助下,開始第一次的巡迴敬拜讚美。

巡迴敬拜讚美即將完成之際,上帝提醒Gersham,附近的猶太教核心城市才是重點,一直以來,在此傳福音的人常面臨反對勢力,而難以繼續。因此,Gersham仍以市中心附近的一座塔為圓心,畫出半徑15公里的圓,選出圓周上特別的敬拜地點。至今已完成外圍的街頭敬拜,上帝很快要他們繼續往城內推進,Gersham不斷選出更靠近市中心的圓心,環繞敬拜。

他以以賽亞書28章11節:「不然,主要藉異邦人的嘴唇和外邦人的舌頭對這百姓說話」為策略,大量運用海外短宣隊來完成使命。即便沒有主動招募,最近3、4年海外短宣的參與人數比同工多出3倍,目前敬拜圓心也僅距離市中心幾公里而已。幾個禮拜前,遠從夏威夷到來的短宣隊在街頭敬拜,不但沒有遭遇反對,人們反而好奇這群人為何在街頭唱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