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家宇在紐西蘭信主後,也帶領在台灣的無神論醫師爸爸信主,如今父女倆都是神的兒女。(圖/劉家宇 提供)

劉家宇在台灣出生,紐西蘭信主,過去對「太熱情」的基督徒只想敬而遠之,神卻在她人生最低潮時期,派了不算熟的室友敲了她的房門:「我知道這樣很怪,但我剛剛禱告時,一直有聲音要我來跟妳說『神很愛妳、耶穌很愛妳』!」她瞬間淚崩,自此無論什麼福音信息都會聽進去...

室友敲了房門,耶穌走進心門

劉家宇(Alice)國中畢業時,舉家遷往紐西蘭定居,因著父母的一個基督徒朋友邀約,全家人偶爾有機會進入教會看看,卻未曾久留,只當作是交朋友的場所。

 

2011年,大學二年級時,劉家宇搬進新宿舍,認識了一個基督徒的香港室友,兩人話不投機半句多,碰巧需要共用廚房,隨口聊了關於「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如果世界末日了,妳最擔心的是什麼?」沒想到室友的回答讓她出乎意料之外:「我擔心我跟耶穌的關係不夠親密,如果祂看到我,不認識我怎麼辦?」這回答令人費解,劉家宇心想:都世界末日了,妳擔心的是這個?

 

她們的第一次交談,就在莫名其妙的時機下開始與結束。

劉家宇(右)與香港室友(左)一起去看烏干達童軍戲劇。(圖/劉家宇 提供)

「我很怕那種『太熱情』的基督徒,但我那個室友完全不會給我壓力,可以從她的言語和行為看見基督的樣子,以她自己為榜樣給我看,而不是說服我成為基督徒,我想我是這樣認識神的吧!」劉家宇說。

 

起初知道室友是「基督徒」,還怕很難相處,沒想到意外地好說話,兩人也相約一起去看戲劇表演,當劉家宇看著這些烏干達的孩子生活困苦,從小就被迫從軍,受盡一切屈辱和凌虐,但是這些孩子後來成為基督徒,因著神的愛而願意原諒過去讓他們痛苦的人,最後,這群孩子一起向神獻上讚美詩。這結局讓她很訝異:究竟是什麼樣的神,可以讓人不以牙還牙?

 

這段期間,劉家宇面臨龐大的心理壓力,一心想成為獸醫的她,與父親希望她念一般醫科的心願背道而馳,時常心裡出現聲音控告自己:「如果我考不好,一定是我不夠努力!」隨時活在要符合爸爸期待、要成為弟弟榜樣的好女兒、好姐姐形象中,久而久之,心力交瘁,甚至害怕考不好後,家人的目光從此不在她身上。

 

忽然間,「叩、叩!」兩聲,室友推開門進來:「我知道這樣很怪,但我剛剛禱告時,一直有聲音要我來跟妳說『神很愛妳、耶穌很愛妳』!」聽著這個不算熟的室友的話,她的眼淚一滴滴滑落,低聲啜泣,慢慢地放聲大哭!讓室友也慌了手腳,連忙安慰鼓勵,也慢慢帶領她決志禱告,認識耶穌。

 

「我覺得我很像在井裡面,我一直喊、一直喊,都沒有人來,就在我放棄的時候,心想『希望有人聽見我聲音』,我的室友就來了。」劉家宇說,那天室友推開了房門,耶穌也進了心門,她變得更加敞開,心也逐漸柔軟。

認識神後,劉家宇開始參與教會主日、小組聚會,也在讀經班學習。(圖/劉家宇 提供)

不是「唯一」,成為家中「第一」的基督徒

某天夜晚,劉家宇睡夢中依稀發現床邊好像站著一個人,被黑影籠罩,她嚇得趕緊閉眼禱告,有個聲音傳來「不要怕,不是妳想的那樣」,她還是瑟瑟發抖,這聲音繼續說「不要怕,我是妳相信的耶穌」,忽然間,劉家宇感覺有雙溫暖的手輕撫著頭,心裡充滿平安,便安心入眠。事後,許多人問到此事,她笑答:「我覺得它可以是任何東西,但只有神可以給我平安!」

 

偶爾回到台灣,有次母親身體不適,家人去算命後說是「血光之災」,起因竟是因為全家搬到紐西蘭,距離太遠、神明保護不到!讓她更加懷疑過去民間信仰,決心相信耶穌。

(左圖)劉文明醫師平時喜歡與三五好友相聚打高爾夫球;(右圖)劉文明醫師因見女兒生命改變而信主。(圖/今日報資料庫)

劉家宇一家四口合影。(圖/劉家宇 提供)

回到紐西蘭後,劉家宇轉換跑道,走上藥劑師之路,也默默禱告、希望家人參與自己的受洗典禮,她從學生宿舍搬回家裡住,想著未來可能遭遇的信仰衝突,心裡總是憂悶,一位牧師鼓勵她:「如果妳回去這事有神的計畫,妳要回去,祂可能會透過妳感動身邊的人,這樣妳就不是唯一的基督徒,妳就是第一!」這話成了她心中最大的鼓勵,也深信不疑,繼續為家人付上代價禱告。

 

2013年5月,劉家宇鼓起勇氣邀請醫師爸爸參加受洗典禮,原本預定周末都要出門打球的爸爸,竟順口答應這個邀約,也帶著媽媽和弟弟一同觀禮,劉家宇說,這是神送給她最好的受洗禮物。

 

三年後,父親劉文明醫師在內湖的湖光教會受洗,如今父女都是神的兒女,神也為劉家宇預備主內弟兄,共創基督化家庭。

劉家宇與丈夫是同間教會的會友,兩人相識、相戀,共創美好家庭。(圖/劉家宇 提供)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