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綜觀目前台灣社會,「性」正是令人憂心的問題。不論是「未婚懷孕」、「墮胎」、「性犯罪」等,還有媒體上充斥著許多性知識、性暗示…,都在這世代中逐漸蔓延,甚至有「被解放」的趨勢…

然而,這些看似私密卻又真實的問題,卻也是不少基督徒存的掙扎。面對「色情」的癮時,信徒就算明白應對付此試探,卻常不知如何勝過。

《聖經》馬太福音18章8-9節耶穌曾說過:「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裡。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把它剜出來丟掉!你只有一隻眼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的火裡。」

基督徒不應將眼目聚焦於「情色」事物上;若陷入其中掙扎,就難以在信仰上站立的穩。而當面臨到「情慾」的問題,常常是「沒有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帶領讀者一起學習,「敞開心胸,建立真實關係」,勝過性罪的誘惑,好叫我們成為上帝手中聖潔的器皿。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網路世界因易於隱匿身分,導致犯罪、攻擊容易發生,但也因為這樣的特性,線上問診反而讓許多人都難以啟齒的問題,透過網路勇敢發問而解惑。但這些看似私密卻真實的問題,同時也可能是許多網友也存在已久的問題,當中尤其是兩性的問題…(詳全文1)

出櫃吸毒又染愛滋 袁幼軒重生:改變,是在試探中有能力維持聖潔
「我們必須要跟孩子們談性教育,我知道這很困難,因為我們不習慣討論這種隱私的問題。可是我跟你擔保,你不跟孩子們談性,世界就跟他們談,用不合聖經的性觀念對孩子們洗腦。」…(詳全文2)

以色列2014調查揭露當前色情氾濫嚴重 基督教會應抓住領人歸主機會
聖潔的上帝揀選以色列成為祂的子民,呼召他們以及所有歸信耶穌基督的兒女,成為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在這末後的世代,正當愈多猶太裔自世界各地移民歸回以色列時,以國卻也面臨了與「聖潔」有關的屬靈試煉…(詳全文3)

性犯罪者輔導經驗談 如何脫離性犯罪 關鍵:「常在耶穌基督裏」
多年前,愛倫接手輔導有性犯罪問題的一位姊妹,但對方躲避她3年,這也是許多基督徒在性犯罪問題上都會產生的「逃避行為」。因此,如何尋找、接觸,並且愛一些正身陷性犯罪與性成癮問題掙扎的人,相當重要…(詳全文4)

處理「性犯罪」問題 雖須付「長時間」代價、重複遇見試探,卻值得
如何帶領性犯罪者與葡萄樹(主)、枝子(弟兄姊妹)相連,勝過試探?又如何幫助他們真實的悔改,追求聖潔,改變生命?其實有方法…(詳全文5)

【一位前同性戀者的自白與抉擇】 楊文生:我是如此走過同性戀的人生!
楊文生,現年55歲,卻在5歲時遭異性戀者同性近親「性侵」。這般逾20年的漫長受創,使他在29歲前都自認是天生的同性戀者。直到有天,他看見「天開了」,聽見事實的真相,於是生命改變,解開他曾以為是同性戀的「綑綁」…(詳全文6)

21世紀最難抗拒的誘惑 品格教育大師李寇納:性,是禮物不是玩物
近日台灣社會家庭性侵事件頻傳,校園中也不乏未成年懷孕、廁所產子等令人擔憂的等情事發生。性,在社會中有逐漸蔓延、被解放的趨勢…「21世紀最大的癮,就是色情。」…(詳全文7)

愛情、美麗與性誘惑
性誘惑的背後是有人在操控,目的大都為了商業的利益,卻敗壞許多人,他們可以賺到利益,卻不知道人類的文明為他們千百倍的付出。這是個污染的世代,人類製造嚴重的污染,還不是破壞大氣迴流,導致環球氣候變遷的危機…(詳全文8)

美知名AV女星 受洗重生退出色情影業
「謝謝耶穌,找到了祢,我的生命活了過來,終於有回家的感覺…」被譽為「最辣成人片女星」之一的美籍Brittni Ruiz(藝名Jenna Presley),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決定退出色情行業,成為服事主的使女…(詳全文9)

隱藏的性罪危機 教會需正視女性情慾掙扎
性捆綁及誘惑不是只發生在教會外,若教會不談性教導,有這方面困惑的人就會去世界尋找答案,教會不教的結果就是就變成讓世界來教,而一般教會也鮮少顧及女性對性慾的掙扎…(詳全文1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