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其中一站來到台東基督教醫院。左圖為牧者按手禱告。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其中一站來到台東基督教醫院。左圖為牧者按手禱告。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禮拜上黃健庭禱告全紀錄。(影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剪輯/今日報編輯中心)

 

掌管宇宙萬有的主,謝謝祢讓我們今天可以和賴院長及行政院的團隊一起禱告。謝謝祢這些年賜下豐盛的恩典,使台東能夠翻轉、成為可讚美之地。

 

祢應許我們:「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主啊,求祢賜給台灣政府首長都有一顆敬畏祢的心,都做合祢心意的事,台灣便為有福的。更求祢保守從中央到地方都能合一和睦,以基督的心為心彼此服事。

 

-台東縣長黃健庭

 

感恩節翌日(25日),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奔走多場行程,其中一站,來到「台東基督教醫院禮拜禱告暨視察出院準備服務轉銜長照2.0個案團隊照護」,不一樣的是,這一站充滿主的話語。禮拜禱告上,有詩班獻詩〈恩典之路〉、台東縣大家長黃健庭高舉神的堅定禱告,以及牧者為中央、地方團隊祝福禱告。

「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祢愛、祢手,將我緊緊抓住……」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及黃健庭陪同下,賴清德來到東基,伴隨〈恩典之路〉敬拜讚美的詩歌,黃健庭率先為台灣及台東百姓、土地祝福禱告;接著當地多位牧者上台為黃健庭、賴清德及行政團隊的工作推動,祈福祝禱。賴清德並在現場表示,將捐出其薪資,支持東基興建「癌症醫療大樓」。

「現場氣氛溫馨感人。」東基表示,賴清德肯定東基團隊在當地超過半世紀的奉獻及服務精神。東基有許多醫療奉獻獎得主,是該獎的搖籃,許多外籍宣教士及台灣醫護人員、對台東在地的奉獻,令賴清德非常感動;長期以來,他和太太也以兒子名義捐助東基。

當地牧者為黃健庭、賴清德及行政團隊推動工作按手祝禱。

當地牧者為黃健庭、賴清德及行政團隊推動工作按手祝禱。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前排左二起為賴清德、黃健庭、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以及立委劉櫂豪等人。

前排左二起為賴清德、黃健庭、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以及立委劉櫂豪等人。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祢是我的主,引我走正義路。高山或低谷,都是祢在保護……」詩班獻詩〈恩典之路〉。

「祢是我的主,引我走正義路。高山或低谷,都是祢在保護……」詩班獻詩〈恩典之路〉。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直至今日,東基持續秉持早年宣教士的服事精神:「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暨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進行簡報服務時表示,2002年,團隊成立「一粒麥子基金會」,專責老人及身障服務;2008年建置「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提供長者機構式的長照服務,使醫療與社福能互為幫補。

同時,逐年建構以醫療為中心,融合居家式、社區式、機構式的一條龍服務模式,提供整合連續性的醫療服務、照顧服務、保健服務及靈性關懷網絡。因此,當政府力推長照2.0時,東基暨創設的兩個社福機構「一粒麥子」及「迦南中心」,已能因應並配合政府腳步,整合既有醫療社福資源,以「在地老化」與「健康老化」為目標,守護偏鄉長者。

黃健庭致詞時引用數據指出,台東縣醫療和長照推動,面臨到非常困難的環境,包含縣內領有身障手冊的人口佔全縣8%,有超過5%人口屬低收入戶,以及超過15%的老年人口比例、和35%以上的原住民。

整體而言,整個台東縣約有超過40%的民眾,需政府投入資源照顧;加上醫療環境必須跟隨全台統一標準,導致在地醫護人員、病床數等相當缺乏,縣府雖以擴張緊急高級救護隊等措施因應,但在醫療和長照上的推動,仍非常辛苦。賴清德回應,來到台東,親自看到這地需要,醫療部份會由衛福部持續支持及加強與地方的合作。

東基團隊在當地超過半世紀的奉獻及服務精神,令賴清德感動。

東基團隊在當地超過半世紀的奉獻及服務精神,令賴清德感動。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暨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暨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禮拜上黃健庭禱告全文】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掌管宇宙萬有的主,謝謝祢讓我們今天可以和賴院長及行政院的團隊一起禱告。謝謝祢這些年賜下豐盛的恩典,使台東能夠翻轉、成為可讚美之地。

祢應許我們:「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主啊,求祢賜給台灣政府首長都有一顆敬畏祢的心,都做合祢心意的事,台灣便為有福的。更求祢保守從中央到地方都能合一和睦,以基督的心為心彼此服事。

求祢堅立台東縣府手所做的工,讓每一分資源都要落在好土,結實百倍,成為台東22萬縣民的祝福。

主耶穌,謝謝祢這麼愛我們,求祢幫助我們都能夠更多的來認識祢,讓我們能更多的榮耀祢。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我們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會後東基臉書貼文】

廿五日,行政院賴清德院長來訪東基
台東縣黃健庭縣長在祝福禱告會上的祈禱
也是我們出自內心由衷的禱告
感謝神,
願神堅立我們手中的工
我們手中的工,願神堅立。

▌HOT!!! 本周超熱門 ▌

代禱》埃及史上最嚴重恐攻 20多位槍手堵住3出口 305人、清真寺7成祈禱中信徒死亡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你是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