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激勵,讓李宣榕勇敢與祂一起做夢,在不容易闖蕩的演藝圈中一步步往前行,成為基督的見證人!

神的激勵,讓李宣榕勇敢與祂一起做夢,在不容易闖蕩的演藝圈中一步步往前行,成為基督的見證人! (照片提供/GOOD TV)

勇敢做夢,也許是這個世代中為主做事必須練就的能力,它能推使你進到神所賜的迦南美地!

前不久甫奪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李宣榕,甜美的臉龐下,有著一股不容易放棄的堅毅個性。但憑藉努力就能保證夢想成真?答案恐怕是NO。

唱歌一直是李宣榕最喜歡做的事,踏入演藝圈6年多來載浮載沉,一度要澆熄夢想的火苗,但在每次工作低潮、痛苦、眼淚、無助中,李宣榕從未忘記要靜下心來向阿爸天父禱告。

這次抱回金鐘對她的意義,不是贏得世上的掌聲和喝采,而是恢復起與主一起做夢的勇氣,透過這段奇妙旅程的分享,李宣榕期待點燃大家如同孩子般,單純與神一起逐夢的心!

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帶動選秀風潮,越後面戰況越激烈,收視節節攀升,李宣榕是當中唯一打進前10強的女生,比賽當時,正就讀台北醫學大學大二的她,面對學業、錄影蠟燭兩頭燒的光景,原本想主動棄權,後來仍堅持將賽程比完,最後拿下第9名。

隨著節目受到高度關注,唱片公司為第一屆星光幫前10強打造合輯,李宣榕就此踏進演藝圈,當時已有唱片約找上門,但面臨課業和演藝之路重心的抉擇,她毅然決定先將大學讀完,縱使知道此番選擇會使未來闖蕩演藝圈的路更為辛苦,卻也體現出李宣榕不盲目隨從世上聲音的價值觀和對神的信心。

完成學業後再次重返舞台的她,變得更加老練,但演藝圈中的許多磨難,也幾度讓李宣榕快要撐不下去。如今從青澀的星光小公主,蛻變為本屆金鐘獎兒少節目主持人得主,見證《聖經》所應許:「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因為神的激勵,讓李宣榕還敢有夢。

孩子,為什麼不敢跟我一起做夢?

神透過身旁的基督徒帶給李宣榕「翅膀」的應許,給予她擁有「夢想起飛」的力量。

神透過身旁的基督徒帶給李宣榕「翅膀」的應許,給予她擁有「夢想起飛」的力量。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跟清彥老師都是主持菜鳥,能夠得獎真的很意外。」得知金鐘入圍到頒獎當天,期間有1個月時間,李宣榕沒想過得獎感言,因為打從心底覺得不可能得獎,「我其實不是太有信心的人,我跟神說我不敢想得獎感言。」

金鐘獎頒獎當天早上,她在敬拜中聽見神說:「孩子,妳為什麼不敢跟我一起做夢?」當下感觸極深,因為在這之前,李宣榕質疑自己不適合演藝圈,已幾近要放棄的狀態,神又對她說:「有我在,你怕甚麼?」心裡很平安的她,於是拾筆寫下得獎感言。

李宣榕說,一年多前《烤箱讀書會》預告片出爐時,一位教會弟兄看見她身後有一雙翅膀;一年多後的金鐘獎頒獎當天,一位教會姐妹送給她一張鼓勵的酷片,卡片背後正巧是一雙翅膀的圖案。「我和清彥老師都不知道上帝會出甚麼牌?」於是帶著未知又期待的心情前去參加頒獎典禮。

金鐘凸槌為福音效力 李宣榕恢復築夢勇氣

沒想到頒獎當天發生了令大家錯愕的事件,因為頒獎人納豆拆錯得獎人信封,讓兩人獲獎消息「提前曝光」。雖遇到出包大忌,但看在李宣榕眼裡,卻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祝福。

神與李宣榕的對話及奪下金鐘的事蹟,恢復起她築夢的勇氣。

神與李宣榕的對話及奪下金鐘的事蹟,恢復起她築夢的勇氣。 (照片提供/GOOD TV)

在金鐘典禮中,兒童節目受關注度一般都較後面的獎項小,但製作團隊一心希望更多觀眾看見《烤箱讀書會》這個優質的福音節目。「神真的很妙,因為納豆哥的突發狀況,讓當天和隔天的新聞一直不斷的repeat(重覆播放)!」為劉清彥及《烤箱讀書會》免費打知名度;李宣榕因神激勵而寫下的得獎感言,也在後台接受媒體訪問時言無不盡。

有時候表面上看起來不好的事情,其實背後有神的美意;神的話,也點醒了李宣榕曾經懷抱過的夢想,開始敢再跟祂一起逐夢。

「生活中很多事會消磨掉你的夢想,或因為現實環境而催眠自己不切實際,以至於將它擱在一邊,久而久之就習慣了忽視,讓其它的事情填滿。但其實那一塊夢想一直都在,神透過頒獎那天早上,我與祂的對話、和金鐘的回應,真的恢復了我做夢的勇氣跟能力。」

歷經身心磨難快要放棄 神重振她的信心

家境清寒的李宣榕,因為喜歡唱歌,參加過大大小小比賽,參加星光只是為了拿獎金,走上演藝這條路,真的是上帝的手牽引。印象深刻的是,當初好不容易有機會參加星光面試,卻遇到大感冒,完全「失聲」;緊急到醫院打點滴後,就趕去現場;清唱完,李宣榕欲講話卻發不出一絲聲音,深知方才的歌聲是「神所賜」。

星光歌唱評審洪敬堯曾講評李宣榕外型亮麗、音色優美,是一位很有氣質的歌手,聽她唱歌就好像是天使在唱歌。真心喜歡唱歌的李宣榕,完成大學課業後再度重返演藝圈,但面臨唱片市場低迷、選秀新人輩出,加上家中經濟危機,因而覺得演藝前途渺茫,幾度對未來的方向感到迷惘。

一路陪伴李宣榕奮鬥演藝之路的李媽媽,一起見證神在宣榕身上豐富的恩典。

一路陪伴李宣榕奮鬥演藝之路的李媽媽,一起見證神在宣榕身上豐富的恩典。 (攝影/記者張嘉慧)

雖然在螢光幕前光鮮亮麗,但背後不為人知的苦難真的不少,有次參加電視綜藝節目錄影,李宣榕不小心被男特技演員踢到臉,造成眼、口、鼻都受傷流血,痛到整個人滾在地上,面臨到眼下骨折、毀容的危機,李宣榕很擔心,在心情最沮喪、氣餒時,信仰的力量和教會弟兄姐妹們的關心代禱,讓她一次次從跌倒中站立起來。

前年橫跨戲劇圈,李宣榕在陳亞蘭製作的「歌仔戲偶像劇」《神龍傳說-天龍雙驕》劇中擔綱女主角,竟又是磨難的開始。首度挑戰唱歌仔戲,練台語、吊鋼絲、身段,心裡煎熬和壓力大到天天以淚洗面,為了不想拖累聚組拍攝進度,還主動請辭;但倚靠上帝的恩典,終究戰勝那段痛苦時日,也因此與上帝的關係更加親密。

2012到2013年,對李宣榕來說挑戰特別大,也認真思考是否轉行當藥師,恰好當時GOOD TV頻邀她上音樂、談話節目,看在李媽媽眼裡,「是主給祂指引方向」,因此促成接下《烤箱讀書會》主持棒的機會,重振女兒演藝之路的信心。常常陪伴一旁、看著李宣榕一路以來起伏的李媽媽說,宣榕如今有的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美麗的福音使者 一邊築夢一邊撒種

身為第四代基督徒、從小上教會的李宣榕坦承,國小到國中都是第一名,以第一志願考上北一女中,那時候的神對她來說就像是「阿拉丁神燈」;就讀北一女時,不再總是考第一名,因而重挫生命。如今回頭看,幸好那時神藉此調整她的眼光,磨掉過重的得失心,今天才能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生存下去,體會到挫折真的是化妝的祝福。現在她跟上帝的關係,從主僕轉變成「父女」,可以向祂撒嬌,和祂摔角。

築夢的過程中,又能服事神和傳福音,讓李宣榕喜樂無比。

築夢的過程中,又能服事神和傳福音,讓李宣榕喜樂無比。 (照片提供/李宣榕)

面對演藝圈的考驗跟誘惑,李宣榕說,要學會勇敢說不,同時也要靈巧像蛇學習說不的藝術,才有機會將福音傳給他人。如有位劇組前輩觀察到她在拍戲過程中,即使那麼痛苦卻還可以感謝神、心生盼望,對此產生好奇,埋下「撒種」的機會。

如今參與在各處服事中的李宣榕,對於福音使命相當熱心,不只常在網路上PO文見證主,也使用藝人的一點光芒,邀請其他藝人或粉絲們參與教會聚會,並感動到大陸的基督徒信主。「神會把夢想放入每一個人的心中,當你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實現夢想時,會感到很開心,在喜樂中又可以服事神、傳福音,一舉數得!」

默默在演藝圈中扮演光鹽角色的李宣榕說,神透過許多有先知性言語和作畫的管道向她說話,鼓勵自己不要停下來,要繼續往前走。她相信,不只是年輕人有夢想,老人家也有夢想,回轉像小孩子單純相信、單純做夢,是一件很美的事。

恢復做夢的勇氣,就是恢復像小孩子的心。-李宣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