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篩檢站正緊鑼密鼓篩檢。(圖/柯文哲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台灣新增207例新冠病毒確定病例,分別為206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06例本土個案,為90男116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2021年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臺北市97例、新北市89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臺中市1例。

 

今日確診病例中,台北茶藝館相關10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44例,某社團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相關3例,南部進香團相關1例,另48例疫調中。疑似染疫的郵局人員,為辦公事行政人員,因此毋須過度恐慌擴散之虞;該員目前集中安置中,仍須等待檢驗結果。


今日新增之1例境外移入,為印度籍20多歲女性, 於5月8日自印度入境 ,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來臺期間無症狀,於15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37,34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29,781例排除,其中1,682例確診,分別為1,079例境外移入,55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
 

鼓勵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提醒,請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者踴躍接種COVID-19疫苗,可減少罹病、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並可形成社區群體免疫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

 

符合目前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者,無須等候接種通知,請於接種前先上網或電話預約,並攜帶健保卡至接種院所施打。如無法預約,得攜帶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如員工證等至接種單位,由醫療院所確認後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將繼續做滾動式的檢討,籲請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經濟部表示,工廠裡的泡麵充足,正在陸續出貨往各大通路運送。請大家體恤賣場的員工,配合經濟部協調各大賣場的限購方式,對於衛生紙、泡麵、米、罐頭等民生物資,同類商品每人以限購兩份為原則。目前都足夠,民眾毋須過度囤貨。(圖/經濟部臉書

防疫,從你我做起

陳時中於16日下午記者會表示,根據國外資料,小於10人的聚會能大幅減少傳播力;呼籲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讓傳播力下降,共體時艱多忍耐,少聚會、少外出。尚未禁止的行為,不代表鼓勵做,故仍期望大家盡量不出門或延後從事暫無必要的服務,也盡量不要共用紙筆。

 

戴好口罩,進出場域洗手或手部消毒。因人心浮動,不散播假訊息,轉發前一定要查證。若接到染疫通知電話、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可撥打165專線查證,避免有心人士詐騙

 

台北市與新北市居民因以捷運、公車等公共運輸工具為主,目前悠遊卡、icash、一卡通的記名比例已逾三成。鼓勵大家多使用電子票證及記名的功能,掃QR-Code上網填資料即可登錄。

 

雙北防疫維持第三級,多個縣市各自宣布提升至準三級。

第三級防疫三大重點:

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許多網友給予正評:「新增百名病例,就能讓大家這麼謹慎重視,警覺性很高!」、「政府資訊透明,值得肯定」,也有PO出雙北市彷彿空城的照片,顯示如今人民防疫的意識高。

 

在這個非常時期,除了善盡防疫義務、絕不掉以輕心,也讓我們用神的話語禱告,並為執政掌權者、第一線防疫人員與染疫者守望:

詩篇91篇: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雙北防疫15日起進入為期兩週的第三級警戒,人剛好在台灣的楊道諾牧師,對台灣教會的提醒與鼓勵,以及為台灣祝福禱告。(採訪、攝影、剪輯/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本土確診15日新增180例,雙北防疫升為第三級 相關措施一次看

 

精選要聞》

曾受邪靈綑綁,今因信神得自由 舞蹈家陳秋吟:我真的知道,什麼是「兩個世界」

你知道最嚴重的罪是什麼嗎?

超越疫情和國界,禱告時光每週200人喜樂線上小組 4個小叮嚀,讓聚會簡單有趣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