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圖庫)

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報導,受戰爭蹂躪的葉門,霍亂疫情幾乎已擴散到國家的每處地方。至6月20日為止,經由受汙染食物或水源等細菌傳染途徑的疑似案例,已達到179,548個,其中包括1,205的死亡數字。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賈薩瑞維奇(Tarik Jasarevic)表示,該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人員無法同時顧及葉門的每個區域,只能到感染最嚴重的潛在危險地區,去治療風險最高的霍亂患者。

「我們一天看診接近於2千個疑似案例。霍亂正在葉門流行,它是目前我們所處世界中最大的霍亂疫情。」賈薩瑞維奇說。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處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歐布萊恩(Stephen O’Brien),出席21日的日內瓦新聞會議中指出,葉門霍亂案例快速增長的數量絕對令人驚愕,且狀況越發惡化。除食物和醫療供應缺乏,現葉門霍亂疫情主要是因內戰衝突所致的人為災禍;他認為,參戰的每方都應為此負責。

霍亂疫情是在經濟崩解與經歷兩年的內戰後爆發。政府健康衛生單位於2016年10月6日確認疫情,在首都沙那,每25個疑似痢疾案例中,有11個被確認為霍亂案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出警告,由於接觸診療不易,特別是孩童,將進一步曝露於高風險的健康危機。

葉門的內部衝突起因於國內的政權轉移失敗。2011年11月,發生一場迫使長期專制執政的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下台,將政權轉移給副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的起義行動。而接任總統之職的哈迪,無法處理諸如基地組織的攻擊、南部地區的分離運動、繼續效忠薩利赫的軍事將領、貪腐、失業及食物供應缺乏等國內問題。胡西反叛運動(Houthi rebel movement)趁勢而起,並於2014年9月進入首都沙那。總統哈迪則逃亡至南部亞丁市。

2015年3月,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八個遜尼派阿拉伯國家,認為胡西反叛運動背後有什葉派國家伊朗的軍事支持,決定空襲介入葉門的內部衝突,意在恢復總統哈迪的政權。

國際救援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人道部主任奈傑爾(Nigel Timmins)在本月21日的聯合國會議中,呼籲葉門政府以人道危機為優先考量,達成「霍亂疫情停火協議」。

請為葉門霍亂疫情停止擴散、及國家恢復和平穩定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生命鬥士力克妻子再懷雙胞胎

5步驟,幫助你找到呼召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