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門諾醫院「2013環島轉動愛-為東部老人照護而騎」公益活動7日啟程。      (照片提供/門諾醫院)

為喚起社會各界更多關注東部弱勢長輩,及支持壽豐護理之家的籌建工作,花蓮門諾醫院「2013環島轉動愛-為東部老人照護而騎」公益活動,7日自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啟程,60位55歲以上長者單車環島,12天挑戰1000公里!

60位長者單車環島,場面壯觀。      (照片提供/門諾醫院)

平均63歲的「不老騎士團」,有9位超過70歲、1位高齡80歲,他們自台北出發,沿途經新竹、台中、嘉義、高雄、台東、花蓮,最後一站將於18日返回台北,頂著時而烈日、時而下雨的天氣,完成為期12天的環島募款壯舉。

門諾醫院指出,2015年全台將有五分之一的高齡長者,尤其台灣東部因地勢狹長、人口稀疏,高齡化社會問題更為嚴峻。對此,首先是需要幫助年長者維持體能與健康,使自身能健康老化;其次,年長者的照顧工作需要更多民眾一起投入參與。

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表示,該活動除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做公益,也是鼓勵年長者多運動。旅途中,長輩們除拜訪環台醫療策略聯盟、門諾壽豐分院,還實際送餐到獨居長者家中;每騎1公里,更有各界企業認捐1萬元以上的「愛的哩程數」,並獲實際物資支援。

近來台灣醫療人員短缺現象持續惡化,其實對於偏鄉而言,此問題更加嚴重,門諾醫院呼籲,盼有更多社會大眾成為偏鄉醫療工作天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