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傅星翰說,「我過去從沒有學過一天畫畫!因為信仰,上帝把我帶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左為傅星翰創作的耶穌。(圖/傅星翰 Facebook)

一個高中畢業後,就投入殯葬業,從沒有學過一天畫畫的人,竟然可以成為出眾的街頭藝術家,還與亞洲天王周杰倫合作!這段不可思議的歷程,就是傅星翰的真實經歷。神用簡單直白的方式,帶領他聽到福音,更在失去感情、工作後,真實經歷神,翻轉世人眼中的「不可能」,經歷「信就必得著」的恩典。

在周杰倫為《功夫熊貓3》演唱的全球主題曲Try中,塗鴉MV場景。(圖/派偉俊 YT)

「假裝」很屬靈,卻失去一切

傅星翰家自幼父母離異,因母親罹患癌症;外婆失智導致車禍;舅舅中風,他一肩扛起家計,高中畢業後,就進入殯葬業。所處的環境,擁有極佳的收入,又有很多的誘惑在其中,很難「跳脫」出來,流動率極低。

 

但神卻用另一種「直白、簡單」的方式,帶領其進入教會。當時他的女友是基督徒,為了感情,開始參與教會生活,「假裝」很屬靈、是個好基督徒,但心中卻覺得,「教會跟我現實生活的環境,有非常大的落差,一切都是騙人的宗教組織…

 

為增進跟女友的關係,他也聽從小組長的建議,為愛情義無反顧,離開殯葬業。但女友最後,卻還是選擇分手,令他感到極為憤怒,「我全都配合妳了,怎麼會這樣!」一氣之下,離開了教會。

 

但這反而是傅星翰,真正認識神的開端,「當神把我的目的拿走,才會發現有深切的需要。

 

過去在殯葬業,錢來的快,去得也快,花錢時常大手大腳,經濟狀況很快就出問題,但要到其他職場工作,卻又無法跨越難關。只剩下一條路—自行創業。此刻才發現,因從年輕時就在殯葬業工作,不具有創業的技能。

 

就在徬徨之際,傅星翰走在西門的街道上,恰巧看到一張傳單上寫著,馬可福音11:24,「…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回想過去聽到的信息,他在心裡默默禱告,「神啊!如果祢真實存在,希望我的心可以變得敏銳,感受到祢。

 

傳單旁,就有一個小攤位在招商,他憑著感動租下,開始販賣手繪商品。剛開始擺攤時,畫畫技術還不夠熟練,沒有太多生意,「雖然心裡很難受,但還是強迫自己要相信神。」

 

過程中神的話語,持續透過各種方式進到他的生活中!每當陷入困境時,傅星翰總會手繪經文卡,放在攤位上,試著成為別人的祝福,也安慰其他有需要的人。有些基督徒看到後,邀請他去教會「坐坐」,他在聚會時被牧師的信息觸動,許多經文也直擊內心,開始真正認識神。

傅星翰成為街頭藝術家。(圖/傅星翰 Facebook)

經歷神不可思議帶領,生命翻轉

真實經歷神後,傅星翰的生命開翻轉,從一個小攤位開始創業,到成為業界出眾的街頭藝術家,與眾多知名人物、公司合作。更在周杰倫為《功夫熊貓3》演唱的全球主題曲Try中,塗鴉MV場景。

 

我從禮儀師變成全職藝術家。很多年輕人看我,都認為我一定是從小學畫圖、科班出生,才有這樣的成就,但我過去從沒有學過一天畫畫!真的是因為信仰,上帝把我帶到另外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傅星翰向神獻上感謝。

 

而最大的改變,是在心態上面,他真實相信神,擁有從神而來的平安與信心,過去在感情中受的傷,也被神醫治,放下執著。此外,他也打破許多人對街頭藝術的「既定印象」,將基督信仰融合創作,把自己曾經被神釋放、拯救等情感,投射進作品中,創作出榮耀神的作品。

 

傅星翰表示,現在更需警醒,專心在信仰中,「如鹿切慕溪水」,因為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神也可以把一切,全部挪去。疫情間收入銳減,也有心理壓力,但當靜下心來沉澱,才發現神所賜予的恩典,已經富足到不可思議。

 

從殯葬業的禮儀師,到現在成為街頭藝術家,傅星翰想鼓勵所有讀者,如同馬可福音11:24,當我們真正相信神的帶領時,神可以「從無到有」,建造我們每一個人!

傅星翰舉辦個人展覽。(圖/傅星翰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