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耶穌堂壯麗外觀及景致。下:50周年慶眾牧者齊聚合一禱告。(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50年前,中華民國領袖在此建立教堂為國家禱告!⋯⋯」位於著名景點日月潭畔的耶穌堂,昨(5)日下午4時至5時舉行建堂50週年慶,接著舉行吹角歡慶禮拜。盛典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主持,北中南跨教派及原民牧長前來參與,蔣家代表—蔣方智怡女士蒞臨現場致詞。內容包括:宣召、排灣族和布農族敬拜、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音樂演出、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團隊獻詩及吹角慶賀。現場充滿神榮美的同在,眾牧長聚集獻上祝福,在台灣地理中心的國家祭壇上連結,齊心帶出禱告、合一與復興!

原民同工帶領敬拜讚美神。(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歡天喜地揭幕,屬靈遮蓋及貴賓獻期盼與祝福

典禮開始,由司禮潘萬述傳道大聲宣召揭序:「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人在列邦中說:耶和華作王了!」(歷代志上16:31)。接著由排灣族及布農族原民同工獻唱《大地復興》敬拜頌讚。現場與會者,無不同聲開口齊唱,祈願神的國降臨,宣告神榮耀掌權!

 

埔里生命之道林進吉牧師,以耶穌堂屬靈遮蓋的身分談話:「50年前,中華民國領袖在此建立教堂為國家禱告,兩年前恢復敬拜及禱告。未來的四個異象,盼能成為觀光客和在地百姓福音出口、日月潭屬靈燈塔、世代婚姻祝福及國家禱告祭壇!

埔里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牧師,現同時為耶穌堂的屬靈遮蓋。(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蔣家代表蔣方智怡女士。(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會中特別邀請與耶穌堂富深厚淵源的貴賓,蔣家代表-蔣方智怡女士親臨致詞:

 

「謝謝爺爺奶奶(蔣公夫婦)在許多地方建堂榮耀神的名,也在此禱告、尋求神的旨意。

 

他們是很虔誠的基督徒,雖經歷許多戰爭,每日仍在清晨禱告,遇困境時永遠把神擺在第一。

 

聖經裡,約書亞遭遇許多爭戰,每次都回到吉甲親近、榮耀神。願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生命中的吉甲,重燃那份熱情及希望。

 

有段時間耶穌堂曾沒落、被遺忘,也願今日耶穌堂又成為榮耀神的明珠,成為全世界的禱告祭壇!

耶穌堂復堂推手與執行者-鄭麗雪姊妹。(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復堂推手訴耶穌堂過去、現在與未來

耶穌堂曾荒廢多年,直到遇見復堂推手及執行者-鄭麗雪姊妹,她分享最初的感動:「與耶穌堂初遇時,覺得教堂蓋在如此美麗之處,怎能獨自荒涼?此應成為讓人在旅行中遇見耶穌的佳美聖殿!

 

耶穌堂於1971年建立,是台灣第一、也是唯一的仿羅馬式教堂。位於涵碧半島的磐石上,周圍樹林叢立,位於至高者隱密處,從鵝黃色教堂大殿門口,可全覽日月潭湖景山色。

 

該堂原為蔣公設立為國家禱告的祭壇,彼時正逢台灣退出聯合國之際,他到此尋求神的引領與旨意。

耶穌堂位於至高隱密處,向下俯瞰為日月潭湖光山色。(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復堂兩年來,雖充滿挑戰、困境,但相信上帝必供應和帶領,她甚感謝伍賜福牧師夫婦在後方守望禱告;也感謝主,有無數感人的見證,並有8位受洗者成為神兒女。教會的事工主要是兩方面,一是希望結合旅遊,向觀光客傳福音;二是在地生根,以關懷先於事工,為神得著當地百姓的靈魂。

 

在國度方面,耶穌堂的領受為「禱告、合一與復興」。復堂以來,每週主日皆邀請跨教派的牧師講道,包括長老會、浸信會和靈糧體系等牧師。未來盼與眾教會連結,讓這裡成為萬民的禱告殿、國家的禱告祭壇,帶出復興的黃金十年!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演出動聽天籟之音。(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團隊,獻唱渾厚嘹亮詩歌。(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齊以歌唱頌讚榮美大君王

會中安排來自原民11個部落孩子所組成,由馬彼得校長指揮,曾赴世界各地表演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帶來多首悅耳動人的詩歌。純淨如天籟般的聲線,向神獻上最真稚的敬拜,也溫暖每位與會者的心。

 

此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以渾厚嘹亮之男高音領唱,與團隊獻上詩歌《奇異恩典》,讚美之聲響徹會場。全體會眾亦同唱《我要看見》,齊心在耶和華所定的榮美日子,以敬拜來頌讚神!

牧長合一感動宣告。(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牧者感動祝禱

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談話表示:「耶穌堂是全國最美的教會,這麼好的地點,必有神美好旨意。蔣公雖逝,仍透過教會說話,是隱形的同工。但也需警醒一個試探——教會不是來做觀光,而是來救靈魂的,莫讓觀光功能大於福音功能。這裡也是全台最多慕道友到來的教會,願耶穌堂能領受特殊的福音能力,轉介遊客到全台各地的教會!」

 

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在會中疾呼宣告:「恢復這殿的榮耀,過去的咒詛和過犯都要除去,耶穌的寶血帶我們到神寶座面前,公義的領袖在這地赦免我們,海島的讚美要遍滿全地,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

 

耶穌堂50週年慶此刻,靈糧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為其感動勉勵及禱告:

 

「深感此地是台灣的心臟及祭壇,盼我們一起在神面前悔改、禱告。大衛曾犯嚴重的罪,但心從沒剛硬過,不但面對自己的罪,也對付掃羅過去的罪,國家的咒詛就離開。

 

禧年的此時,我們在國家祭壇,代表過去執政掌權者,求神赦免我們的罪,相信撒但、仇敵便閉口不能言。

 

神近20年在教會的工作,打破族群與教派的藩籬,合一進入命定,我們要拿到大衛的鑰匙,開過去開不了,關過去關不掉的。盼耶穌堂成為萬國禱告的殿,成為大衛的帳幕!」

眾牧者在教堂大殿前廣場慶祝吹角節。(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吹角節慶典—眾牧者同心宣告、吹角

2021年9月6日星期一傍晚起,時序將進入猶太新年的吹角節。耶穌堂應時舉行的吹角節活動,於向晚5時20分開始,在教堂大殿前戶外廣場舉行。

 

高敏智牧師以詩篇24篇宣告,展開吹角節慶典,並由埔里在地的神國復興教會帶領敬拜,與會者齊唱《我神真偉大》。周神助牧師、伍賜福牧師、林進泰牧師及楊錫儒牧師,分別代表北部、原民、中部及南部父老,在神面前同心合一禱告。

 

吹角節的主軸—「吹號百響」儀式,銀號由黃國瑞牧師、海螺由布農代表、號角由文青長老,另有12金號,由眾牧者同聲吹奏。眾牧者宣告這是上帝的恩年,中華民國大平安,秋雨和春雨的祝福要加倍臨到。「時候滿足了!」大家齊聲宣告。

 

原民牧者代表伍賜福牧師祝禱:「我們向神獻上感謝,祢何等地愛我們台灣的百姓,我們因著祢的慈愛和憐憫,可以託付我們為列邦列國來禱告,列國的眾教會和百姓都要被復興起來!」

周神助牧師為吹角節祝禱。(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節慶尾聲,周神助牧師宣告:「今日剛好是全球61禱告敬拜讚美的最後一天,現在將倒數進入5782的新年。感謝主讓我們一起吹角祝福列國,謝謝祢讓我們在此聚集,不單是為我們國家來禱告,並為列國來祝福。但願跟列國齊站立時,祢的榮耀要臨到列國。眾城門抬起頭來,列國抬起頭來,榮耀的君王要來。願祢憐憫台灣,好讓世界得知祢的道路及救恩。願萬民都來稱頌祢,萬國都來讚美祢,神祢要賜福與我們,好叫地極敬畏祢!」

 

在眾牧長吹角和恩雨中,典禮達精彩高峰。願神的榮耀如雨沛然降臨,澆灌在台灣及列國。讓角聲從台灣的中心-南投發出,直達天聽遍滿全地,帶下神國度的復興與救贖!

眾牧長合影。(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