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tvN 드라마)

不論你是剛入社會的新鮮人,或是已在職場打滾一陣子的青年,在經過職場的洗禮後,對於生活是否感到疑惑?是否仍懷抱著當初的夢想?對感情生活仍抱有希望嗎?

最近非常火紅的一部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劇情訴說在數位時代下,現代人對於生活看法、感情觀、職場遭遇、社會狀態等,劇中台詞更說出許多人的心聲。你是否也和主角們有相同感受?今天就讓我們來幫你解開心中的疑惑!

(照片來源/tvN 드라마

1. 「重點不是如何戰鬥,用哪種心態去戰鬥不是更重要嗎?」

劇中三位女強人在職場上彼此鬥爭,只為要得到成功。世界對於「成功」的定義或許是有優渥物質生活、一段美好的感情、受到上司器重,但追求到這些就是擁有幸福嗎?

.

在這個世界中,仇敵總不斷丟給我們「假訊息」,因著社會壓力與媒體的影響,造成我們錯誤的自我認知,尤其是我們的對手-撒但,牠總是用盡一切力量,使我們忘記自身所擁有的「尊貴身分」。

 

我們是被祂所看重、被祝福的寶貝,當眼前的事使你感到疲憊時,要記得祂曾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耶穌並沒有說「來吧,你要堅強、快樂一些,不要憂慮」,祂所說的正好相反。

 

要記得「你不是一個人」,無論我們正處在困惑、麻木或是焦慮當中,耶穌都歡迎我們來向祂訴苦。藉著禱告拉近你與神距離、重新得著能力,更是抱持著祂所給予的應許: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照片來源/tvN 드라마

2.「擁有的愈多就要愈懂得隱藏;擁有的愈少就愈懂得炫耀」

或許你的年紀尚輕,沒有精彩的資歷、華麗的行頭,靠著物質和外在打扮,嘗試讓自己能被大家「看得起」、顯得「有地位」。然而,身為神兒女的我們,早已擁有這世上最珍貴的禮物-耶穌。

 

經過救贖擁有了新生命,耶穌就為我們穿上公義的新裝,而那個醜陋的舊我便會隨風消逝。恢復祂起初創造的自己,就不再需要隱藏或包裝自己,因為你在祂眼中是最美的。

 

上帝造我們有目的,給我們獨特的美麗,獨特的個性,專屬的故事──祂為你和我預備了一個藍圖和使命,祂的計畫不會出錯,而這使我們更能在這世上,活出令人羨慕的生活,發揮獨有的恩賜。

 

因著這一切白白得來的恩典,我們應要使更多人認識這改變的大能,大方展現在祂在個人生命中的獨特計畫。

(照片來源/tvN 드라마

3.「所有相遇都會有結束,無論在哪個時節離別,我們都會奔著離別而去。」

關係,是很複雜的,糾纏不清,很不容易,需要付上很多代價。有些關係或許帶給人無盡的快樂,有些關係則深深傷了自己的心,恨不得想忘記那段過往。這是難以避免的:只要我們的生活中有人出現,就會有痛苦!

 

這是一個追求愛的世代,然而我們常遺漏了去找到愛最正確的樣子。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並要滿足對方的心,而這正是神對我們的愛。每段關係是學習去愛和被愛的時刻,而不在於自己能從中得著什麼。

 

(照片來源/tvN 드라마

4.「人的一天從檢索開始,在搜尋結束。」

戲劇一開始,訴說著人們與網路的緊密關係。一早睜開眼就是打開手機,在龐大的網路世界中尋找自己的需要,一天內接受上千萬條資訊。

 

那你呢?一早醒來是否也有「搜尋」神、和祂建立緊密的關係?

 

每天早晨都是新的;你的信實多麼廣大!(耶利米哀歌 3:23)上帝應許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都可以有新的開始,祂的誠實和恩惠永不失約。當你抬起頭,你會知道過去已得到原諒,過往也不再使你驕傲或挫敗,因為祂的應許和陽光一起向你閃耀,賜給我們新的開始。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