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間歇性小雨中,全台上萬名牧者與會眾齊聚台北和平籃球館,向上帝獻上最真誠的禱告、讚美及敬拜。(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台北市下著間歇性小雨,但全台灣18縣市400餘間教會約上萬名牧者與會眾齊聚和平籃球館,參與「2018國家祭壇」,向上帝獻上最真誠的禱告、讚美及敬拜。副總統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跟著眾弟兄姐妹在詩歌中敬拜神,讓他非常感動。台灣在各領域都建立祭壇,帶來諸多的轉化,不僅成為新的台灣奇蹟更成為各國教會的焦點,「使我與眾聖徒一樣,以身為基督徒為榮會中也頒發平埔族獎學金,共58位國高大專生受獎。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及周神助牧師祝禱。(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2018國家祭壇主題為看哪!是我(神)!」(以賽亞書52:6-7)。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帶來第一階段「感恩」的信息,由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等五位牧者及弟兄姊妹帶領禱告。寇紹恩說,台灣要向感恩,因為神的手在台灣,神正在台灣行奇妙的事。台灣現在不只是「台灣」,更是「颱彎」—颱風會轉彎,今年已經至少有10個颱風路徑避開台灣,這不只是氣象奇蹟,更是因為上帝恩待台灣!而上帝也用各種不容易的環境,喚醒台灣基督徒、改變台灣教會的體質,這都是上帝恩典及憐憫的展現。

 

寇紹恩提醒,基督徒是世上的光和鹽,要在這塊土地上發揮影響力,台灣基督徒千萬不要做失了味的鹽、也不要做放在斗底下的燈,只在教會內發光。而針對近幾年的同運爭議,寇牧師也提醒,同性戀、異性戀都是蒙恩的罪人,我們不要打錯敵人,我們面對的是背後的仇敵黑暗權勢。我們面對的不只是多元成家,而是多元情慾;我們面對的也不是孩子要不要有性教育,而是孩子們不可以有性解放的教育。

 

第二階段由全國禱告網絡協會理事長、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悔改」信息。周神助牧師表示,台灣婚姻家庭的問題不是只有同性戀,台灣的婚姻家庭已經被破壞的很嚴重,基督徒需要為這個土地上所有毀家滅婚的惡行做認同性悔改,尤其要為過去及現在的國家領袖們悔改。周神助也提到我們也需要為亞伯拉罕、雅各及所羅門王作認同悔改,因為他們是我們屬靈的大家長,我們要為他們獻上認同性悔改,堵住仇敵攻擊的破口。

萬名基督徒齊聚台北市和平籃球館敬拜、禱告、築壇獻祭。(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今年國家祭壇舉辦的日子正好是猶太人「住棚節」的第七天,是預備進入節期高峰的日子。住棚節是聖經中最喜樂的日子,用來紀念以色列人流浪沙漠,以棚為家四十年的歲月,也象徵神的國度建立在人間。

 

「守住棚節(Chag HaSukkot)的時候,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歡樂。」(申命記16:14)

 

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分享「住棚節」信息, 指出從舊約到新約啟示錄,神與祂的百姓立約,不斷表明祂樂意並渴慕與祂的百姓同住。上帝藉著耶穌與人立約,又藉著聖靈與人同住(弗2:21~22),不是只有一下下,而是永遠與我們同在。2016年10月15日的國家祭壇上,全台灣22個縣市已經與神立下盟約,邀請神永遠住在台灣。現在正是台灣面臨政治、經濟、國內外困境的時刻,但神的同住、神的同在,就是台灣最穩妥的保障。上帝一定會做成祂的約,關鍵是你、我要起來做到當作的事,每天起來築壇、讀神的話、遵守神的約,把神永遠留在台灣。

 

桃園市府靈糧堂陳聖翔弟兄,帶會眾回顧去(2017)年國家祭壇上,眾教會同聲祈求上帝幫助台灣越過228的歷史傷痛。台灣新恩堂蔡善宏弟兄則指出,台灣未來將面臨新的國際局勢、新的經濟變化、新的(科技)革命,但不要害怕,神的智慧勝過AI人工智慧,只要多讀聖經,我們就可得著神的智慧;穩定築壇,就可得到神的能力;遵行主道,就會使我們凡事盡都亨通。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也呼籲會眾要自卑悔改,抓住神的同在。潘劉玉霞表示,今年真的很特別,如果要我們自己挑,也不會挑到住棚節的日子。住棚是神的日子,和平是神的地點,神要祂的百姓遵循神的道,神就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即便台灣面臨許多艱難,但我們的神是在曠野沙漠裡調教祂百姓的那位最偉大的主,所以台灣要興起,我們必承接如約瑟的恩膏。沒有一個國家的外交、內政處境像台灣一樣,但我們要存感恩的心,以上帝為我們的大喜樂,因為「看哪!是我(神)!神住在我們中間,我們就不害怕。

副總統陳建仁(左圖左)致詞,並與周神助牧師一同植樹。(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獲教宗冊封為聖大額我略教宗騎士團勳章爵士與耶路撒冷聖墓騎士的副總統陳建仁在活動最後致詞表示,跟著眾弟兄姐妹在詩歌中敬拜神,讓他非常感動。十年來,台灣建立了許多祭壇,個人、職場、城市以及國家都建立了祭壇,帶來各城市諸多的轉化,成為新的「台灣奇蹟、各國教會的焦點,使我與眾聖徒一樣,以身為基督徒為榮

 

他提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代禱使徒豪威爾帶領禱告團隊影響戰局,可見祭壇禱告對於國家的重要性。陳建仁並舉歷代志下7:14、詩篇33:12,表示我們要遵行聖經的話,只要轉離惡行、以耶和華為神,國家就必蒙福。陳建仁副總統與周神助牧師一起植樹,同心栽種台灣原生種肖楠,這是造聖器的植物,也稱台灣香柏木,象徵基督受苦使世人得救。

 

最後由全國17縣市及離島地區,將豐收的果子獻上。住棚節國家祭壇在原住民舞蹈與萬人大會舞中歡慶結束。

萬人齊跳大會舞(上圖),各城市獻祭(下圖右),各族群原住民以舞蹈獻上感恩讚美(下圖左)。(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全世界只有台灣每年舉辦國家祭壇,我們全台灣眾教會從每位弟兄姊妹日常的個人祭壇、家庭祭壇、到教會祭壇、城市祭壇、各職場的祭壇、青年人的祭壇、婦女祭壇、教師祭壇等等,到了國家祭壇這一天,大家同心將一年來所有的獻祭歸到主面前,來榮耀主。

 

以耶和華為上帝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篇33:12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