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潘劉玉霞牧師教導接回聖經希伯來根源的課程。(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路)

2018青年牧訓課程於8月6日至8月24日在台灣新恩堂舉辦。為期三週的課程吸引逾百青年領袖報名參與,在禱告操練、教會和以色列歷史、研經和釋經學中開廣信仰學習之路。

 

主任牧師潘劉玉霞牧師指出,創辦青年牧訓並非為培育神學人才或鼓勵全職事奉,而是期許基督徒青年建造真理根基、培養邏輯思辯力。因此除了熟讀聖經,更要認識信仰根本──從神所揀選的以色列之歷史脈絡,再次認識神工作的法則,為自己的信仰奠定扎實基礎。

 

青訓每週安排數次禱告操練,由牧者同工帶領,透過方言禱告和實體祭壇操練學員屬靈生命深度,跳脫習以為常的「宗教化」模式,不再僅僅追求外在音樂性,而是敏銳聖靈帶領,在每次的禱告中更深被神得著。

 

「要帶著信心而行,並且感受當聖靈運行在團體中,最終祂會帶領我們往同一個方向前進。」不論敬拜、方言、或祭壇,牧者同工一次次傳遞教導,並帶領學員對神有更深的專注、獻上單純而討神喜悅的祭;大會亦安排不同教會的青年團隊帶領敬拜,給予平台在事奉中擴張屬靈身量,磨練成熟、習練通達。

 

 「成為一個時代性的基督徒青年,必須要知道教會其中的歷史、以及以色列過往所發生的事,神揀選一個彈丸之地,我們要透過讀經讀懂神的邏輯!」潘劉玉霞說。她不斷激勵青年「要愛以色列」,必須明白為什麼要愛以色列和神為何揀選他們、其心意和目的。

 

青年學員再次從世界歷史中回顧教會發展:有關初代教會的興起與被逼迫、中世紀之宗教改革至近代教會發展;並接軌談近代以色列,其流散與回歸,至1948年的復國歷程。

 

「神為什麼撿選這麼小的國,祂要消除雅各的一切罪惡,這就是神要拯救我們的標誌,因為雅各曾是最詭詐的代表;神將自己限制在以色列這個國,這個國家的存亡與神的真實有關,這就是神的邏輯。」

 

 玉霞牧師格外看重青年論述和辯證的實質能力,她強調信仰根基不只是要熟悉聖經,更要能對人闡述,也就是「申言」。

 

青年學員突破一般基督徒對舊約生澀難解的印象,以舊約實例對照新約、貫穿上下文、學習研讀查考聖經原文意義,秉持希伯來式讀經精髓-晝夜(時刻放在心裡)沉思(要發出聲音的敬拜和稱頌),更不斷以論證方式彼此答辯,挑戰突破思維疆界;從鬆散而零碎的片段知識,訓練自己擁有完整且合乎邏輯的思維與表述能力。

 

不要因為愛面子而不服事創世以來,神未曾丟過臉,因此神若要你去,祂必定衡量過。」職場代表蔡善宏弟兄於課程中激勵青年,不要害怕面對眾人申言,平時的基本功更甚於臨場技巧:要大量讀經、要對付老我、要活出所說的道、要緊緊跟隨、要知常識和天下事。

 

學員們至今已歷經兩天晚上實際申言操練,從不敢到勇敢,鍛鍊自己對準核心主題進行論述;他們蓄勢待發,預備於接下來的青訓、和未來信仰道路中,成為卓越而穩固的基督菁英。

與會學員們問題討論。(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