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22日晚間,CBMC中正二分會舉辦線上職場講座,邀請林登輝董事長分享,見證上帝如何帶領他的事業,在歷經水災與疫情雙重夾擊下,仍能持續成長。(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生根泰國創業三十多年的林登輝,於40歲時經過神赦罪火焰的洗禮,下定決心一生跟隨神、為主使用。過程中,曾因堅守信仰,不願照世界法則行事而推掉訂單,然工作上仍蒙神極大祝福,並在近年遇泰國疫情、水災雙重影響下,公司持續發展。「神從沒有停止施恩賜福!」林登輝董事長見證。

前陣子,泰國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地區受熱帶風暴「電母」(Dianmu)帶來的暴雨影響,導致嚴重災情,有30個省份淹水、7萬棟房屋被淹沒,加上新冠疫情單日破萬人,泰國近期正面臨嚴峻考驗。

 

10月22日「CBMC中正二分會」,特邀在泰國創業30多年的「麟興實業(泰國)公司」董事長林登輝,與眾人分享,在經歷環境雙重夾擊下,神一路上如何帶領其突破重重困境、和過往的經歷。

 

我們都不是很厲害的人,都是很普通的平凡人,但榮耀歸給神!」林登輝感恩地說。

 

這位被稱為「在泰國7千萬當中,最幸福、快樂的人」,感性分享道,因著信仰,而能在創業這條篳路藍縷的路上,保持樂觀心態,努力前行。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經文,為林登輝生命的寫照。神處處帶領他在事業上,經歷豐盛的突破,使其幾乎每十年,就生發出一個創新想法或突破。分享會舉行的當天,正好為10月22日,呼應該聖經章節。(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開頭,由「CBMC中正二分會」黃足貞姊妹領眾人一起以《真正好》(台語詩歌)敬拜,並說明「信耶穌真正好」!(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遭新冠疫情波及,麟興實業曾有40%員工確診,然如今,因著神的恩典,成功對抗疫情,確診員工全數康復並復工

 

此外,近期泰國洪患中,其有3座工廠皆淹到2.5公尺深、且長達2個月,沒想到,3個月後復工,竟一個客戶都沒跑掉;更是在有幾百家工廠的工業區中,麟興實業首間開工的工廠

 

員工確診,後全數健康並復工。(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經歷淹水,訂單蒙神保守。(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曠野走40年,回耶穌名下

出生於台灣雲林斗六農村的林登輝,今年69歲,在他40歲那年的12月22-23日,參加了教會退修會,並因此真正認罪悔改、認識上帝。

 

當時的牧師,要他們好好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思想過去犯了甚麼錯。林登輝說:「我40歲以前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罪、犯什麼法。」

 

但當天牧師提到,包括說謊、不聽爸媽的話、與朋友打架、做生意不光明正大等,這些都是犯罪,需來到上帝面前;突然,林登輝的思緒湧現出好多過去做過的一些事。

 

「當初當兵,去到金門野外,一次演習,看到農夫水塘裡有大草魚,大家就用蚊帳,撈了20幾條,那時還沒信主,就跟大家一起煮來吃,覺得好好吃,」林登輝回憶;而這只是其中一項,他發現——罪越認越多

 

罪還沒認完,林登輝後來向神禱告,他形容當時,神赦罪的恩典,好像烈焰,把自己燒得全身是汗。

 

自那天起,他越發喜歡禱告、讀經、與人分享見證,並生命繼續被神修剪。在40歲這年悔改,他形容自己走了曠野40年的路,終回到耶穌名下。

 

堅守真理,恩典滿滿

信主後的林登輝,開始依神法則行事,若有要拿佣金的訂單,便全數退回;但一般而言,在工作上若是不給回扣,則難以接到訂單,他卻在這件事上,經歷滿滿神典。

 

之前泰國有個股票上市、是非常大的鞋廠,有100多年歷史,當時,林登輝是做橡膠鞋底,有兩個泰國本地的同行競爭者,而林登輝是外國人,連泰文都看不懂、也講不清。

 

這筆訂單要幫歐洲的牌子生產「50萬雙鞋」,卻有一項嚴格品質要求,就是大人鞋墊內的游離甲醛(福馬林),不能超過100ppm(百萬分點濃度),小孩的含量則不能超過75ppm,以避免造成皮膚搔癢。

 

當時林登輝已信主、認罪悔改,因而決定不給回扣。遇到此要求,不知道如何是好的他,打電話給一位朋友求助,朋友建議,可改用其它發泡劑,結果工廠竟剛好有同款發泡劑。

 

重新調整產品後,經SGS(國際認證服務),測試出的游離甲醛值為55ppm,「不只是大人的(含量)通過,連小孩的也比他(廠商要求的)低」!

 

另外兩家本地的競爭者因無法達到要求,後來廠商決定,一年生產50萬雙鞋的訂單,有5年全由麟興實業生產。

 

「當我們聽神的話,絕不會漏,按照聖經與神的方式做生意,神不會虧待我們!」林登輝見證。

 

林登輝董事長的公司,有十字架在其中。(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靠主成功研發天然乳膠枕。(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持續為主所用

後來,鞋子生意逐漸掉下,林登輝開始轉做枕頭。開發起初非常不順利,創業之路相當艱辛。

 

「我也不是化學家,別人也不會告訴你秘方,但製作這些要不要技術、研發?都要!如果沒有專業的知識,根本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林登輝說,當初開發途中,有好幾次想放棄,那時的他,連休息時間都犧牲掉,早上5點多起床,就衝去工廠研發、解決許多技術性問題等。

 

晚上10-11點回到家、洗好澡,神突然賜下靈感,讓他有解決問題的方法。即使當下身心靈已非常疲憊,仍不敢去睡覺,馬上又起床、把方法寫下來,待隔天早上解決。

 

生產時,也常遇到瓶頸,「我就帶著2-3個助手,與研發小組,他們都不是基督徒,我就把他們拉到隔壁房間裡,帶大家一起禱告,說:『天父,這問題交在祢手中,求祢告訴我。』」林登輝說。

 

結果,還沒說「阿們」的時候,方法就進到他腦中,教導其如何調配!「雖然有很多次想放棄,但都沒有放棄!」

 

如今,公司主要收入來源就是乳膠枕頭、床墊等,「每10年好像神就會給『新的招數』,神都沒有停止施恩賜福!」

 

一路至今,其品質獲多項世界專業認證,公司產品甚至獲得兩個泰國工業標準(TIS)認證。TIS是經過非常嚴格的物理性測試,表示其公司產品經25萬次重力重擊,仍可維持90%以上的產品品質。

林登輝董事長公司的產品,榮獲各國專業認證;圖最下方為泰國TIS認證。(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林登輝的公司成立於1987年,主要製造天然橡膠產品,目前有:乳膠床墊、乳膠枕頭、乳膠抱枕、乳膠坐墊等,乳膠寢具⽤品。

 

他說自己非專科班出身,甚至有教授懷疑他怎麼可能走這行;回想起來,一路上都有神的保守與帶領,而泰國也是全世界橡膠產量第一的國家,「我來這,真是神帶領我來對地方!林登輝感恩並見證。

 

我們公司的董事長就是我們的父神,我只是個無用的工人,40年沒有一個正規的業務部門,亞伯拉罕畜牧不用業務,我們為什麼需要?40年仍能永續發展,一切榮耀歸給神!」——林登輝

 

茂密的橡膠樹林,是他們的原料。(圖/CBMC中正二分會線上會議室)

 

精選要聞》

 

聰明的太太,記得這樣愛先生!

罹癌肺部長出腫瘤,她不埋怨、形容是「恩典記號」! 婚後與先生重新談戀愛,寫歌作見證

聖經預言末世糧食危機》「紀念窮人」,與神同行-節約、知足、分享、同理與實踐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