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蓮兒與啷噹六便士的早期照片。

蓮兒與啷噹六便士的早期照片。

蓮兒(Leigh Nash),這位來自美國德州的詞曲創作者,同時也是知名流行福音團體啷噹六便士(Sixpence None the Richer)的當家主唱,她獨樹一幟的演唱風格,成了歌壇中的清流。如此一位在台上發光發熱的歌手,很難跟小時候那位害羞的蓮兒畫上等號。當蓮兒12歳接觸鄉村歌曲,並開始學習吉他之後,心中興起一股表演的渴望,於是蓮兒開始向當地的俱樂部毛遂自薦,自此踏上歌唱表演的旅途。

多年之後,在一次教會活動中,蓮兒認識了一位吉他手,也是詞曲創作者Matt Slocum,兩人有一致為主傳福音的渴望,決定用音樂影響他人,於是啷噹六便士就誕生了。蓮兒16歳時,這個二人團體發行了首張專輯《喪父與寡婦》(The Fatherless And The Widow),意外大受好評,於是Slocum又找了3位一樣有著堅定的信仰的新團員,成了大家所熟知的啷噹六便士。

1999年他們發行福音單曲〈Kiss Me〉,這首成名曲獲得葛萊美獎提名以及聖鴿獎多項獎座,啷噹六便士可說攀上音樂生涯的最高峰,同時,蓮兒辨識度極高的嗓音也成為全球樂迷最喜愛的清純美聲。

蓮兒的音樂之路有著上帝的支持。

蓮兒的音樂之路有著上帝的支持。

可惜好景不常,換了唱片公司之後的他們與公司有著不同的意見,於是在2004年啷噹六便士宣告解散。蓮兒於是開始籌畫自己的福音音樂生涯,用音樂傳遞福音的熱情多年來未曾消減。

2006年,蓮兒終於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湛藍》(Blue On Blue),2007年啷噹六便士又再度復出發行聖誕專輯,之後蓮兒也陸續與許多樂團合作。雖然外界看來,蓮兒的音樂之路似乎崎嶇坎坷,但神一直使用這位敬虔的歌手,讓她不曾偏離福音的道路,從這點來看其實是非常的順遂。

多年來,她仍然不改對福音音樂的熱愛,一如12歲的小蓮兒一般,為了音樂,她靠主克服心中的恐懼,在這音樂的路上,若沒有信仰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蓮兒!

蓮兒與啷噹六便士的成名曲〈Kiss Me〉。

〈Kiss Me〉原文歌詞

Kiss me out of the bearded barley.
Nightly, beside the green, green grass.
Swing, swing, swing the spinning step.
You wear those shoes and I will wear that dress.

Oh, kiss me beneath the milky twilight.
Lead me out on the moonlit floor.
Lift your open hand.
Strike up the band and make the fireflies dance,
silver moon's sparkling. So kiss me.

Kiss me down by the broken tree house.
Swing me upon its hanging tire.
Bring, bring, bring your flowered hat.
We'll take the trail marked on your father's map.

Oh kiss me beneath the milky twilight.
Lead me out on the moonlit floor.
Lift your open hand.
Strike up the band and make the fireflies dance.
Silver moon's sparkling.
So kiss me.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