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星光和蔡英妮的家庭,在這七年半經歷許多神蹟奇事,他們也樂於分享見證,成為更多人的祝福。(攝影/記者林子騫)

年輕傳道夫婦陳星光和蔡英妮,育有一女,自然恩愛的互動,讓人不禁戴起墨鏡,以防被「閃瞎」,怎能想得到七年半前,兩人曾處在痛苦的互動模式中,一度面臨嚴重的離婚危機…

失業不敢告訴丈夫 夫妻爭吵不斷

陳星光和蔡英妮皆出生於傳統信仰家庭,七年半前還不認識耶穌。蔡英妮分享15歲念升高中的重考班時,跟著信仰虔誠母親一起吃素,此時小她15歲的弟弟出生,母親患上產後憂鬱症,面臨嚴重的精神狀況,後來父親的工廠也收了。身為大姊的她肩負起長姊如母的責任,為照顧三位弟弟妹妹,18歲畢業就開始投入職場工作。

 

由於家庭遭逢重大變故,她對原本的宗教信仰產生許多疑慮;此外,她也時常因肩頸緊繃需要收驚,只要收驚完便得釋放,但心中總會有個疑問:貧窮的人沒有錢收驚怎麼辦?儘管如此,卻因為沒有別的信仰可以抓,只好繼續緊抓原本的方法。

 

結婚生子後,計畫辭去原本高薪卻無法在周末陪小孩的工作,由於丈夫和家中長輩都反對她辭職,於是她跑了三間大廟、問了三個不同的「神明」,全都確定新公司可以去,便毅然決然轉職,沒想到去上班一個月後,便遇上公司倒閉、老闆跑路的景況。

 

由於最初換工作就沒得到家人認可,蔡英妮不敢告訴丈夫此事,每天仍假裝按時上下班,整天關在家裡,不敢讓任何人知道自己的狀況,加上與丈夫之間的衝突日益激烈,使她內心十分痛苦。

陳星光傳道一家三口如今和樂融融。(照片/蔡英妮師母 提供)

 

鄰居勤邀上教會 家庭現曙光

此時,蕭鴻仁牧師夫婦來到嘉義開拓「浸宣子恩典中心」教會,正好搬進陳星光和蔡英妮夫婦隔壁房子,每當教會辦活動都會邀請蔡英妮參加,她也頗喜歡教會溫馨的氣氛,於是又進一步參加讀書會,學會了禱告。蔡英妮慢慢發現,當她為家人禱告,丈夫和孩子都開始發生微妙的改變。

 

有一天蔡英妮和丈夫又發生了嚴重爭執,她心中有個強烈的催逼,要她去找隔壁蕭師母談談。師母得知後,連午餐都沒吃就趕來關心她,聽她訴苦,為她禱告。

 

蔡英妮說,每當她傷心難過,受傷害的片段便會反覆在她腦海播送、折騰她,導致她連續數日哭泣且睡不著覺。師母當天為她禱告的內容是:「每當這些畫面在英妮的腦海中反覆播送時,求神封住英妮的耳,保護她的心,轉移她的目光。」

 

蔡英妮回家仔細查驗,發現每當她要開始想這些受傷片段,都會剛好有其他事情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擁有平靜的心,此時她終於了解什麼是「真平安」,因此決定受洗。

 

趕鬼經歷 生命得釋放

參加「神蹟禱告會」時的信息談到趕鬼時,蔡英妮回想起國中玩筆仙,心中常有個聲音與她對話;身體也開始越來越不舒服,趕緊向師母求救。

 

當蕭牧師和師母為她做趕鬼禱告,她看見有一張臉從她自己的臉往前衝出嘶吼,那張臉與她的臉同一個方向,嘴巴裂到臉頰,蕭鴻仁牧師也表示感覺到有黑影跑出。此後,蔡英妮感到身體舒坦,回家照鏡子發現嘴巴兩側臉頰上,有肌肉經拉扯後的出血狀態。

 

上帝救了他的家庭

蔡英妮的丈夫陳星光,則是晚妻子一個星期決志信主。最初是因為女兒強力邀約,才踏入教會,首次唱詩歌時莫名淚流滿面。陳星光說,原本認為男生不能輕易流淚,但這天卻管不了這麼多,盡情大哭一場。

 

接下來弟兄之間彼此擁抱,也讓他感受到不曾有過的愛;另外,也對蕭牧師夫婦恩愛的互動感到欣羨,並發現妻子進入教會後的良性轉變,因此便也開始固定上教會。

 

陳星光坦言,以前夫妻之間平均一個星期吵兩到三次架,他控制不了自己的「無名火」,也會不小心遷怒到孩子,造成父女之間的隔閡;當他信主受洗後,主動向女兒道歉,修復親子關係,脾氣也慢慢好轉。

 

他說會信主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上帝救了他的家庭。信主前遇過最糟的狀況,是妻子想和他離婚,以他原本的個性,曾升起「玉石俱焚」的可怕念頭;但自從被神的愛觸摸後,他懂得將生命的重心放在「與神的關係上」。

陳星光傳道於Awaken青少營會服事。(圖片來源/蔡英妮師母)

 

緊扒著上帝,甩開綑綁異象顯現

夫妻倆信主後,開始著手清除家中偶像。蔡英妮走到初一、十五用來燒金紙的金桶旁,準備丟棄,正要提起雙腳卻突然如千金重,無法移動。蔡英妮趕緊禱告:「主啊!我要扒著祢的腳不放,但求祢不要讓牠抓著我。」一瞬間她的腳便回復原狀,順利處理掉金桶。

 

後來夫妻倆一起參加張思聰牧師開設的「拉法靈命更新課程」,兩人的關係逐漸回溫,開始看見彼此的好。此時,陳星光也看見了異象:一隻機器鴨站在地上,地慢慢隆起成一座水晶塔,機器鴨便展翅飛翔。陳星光問上帝:「為什麼這隻機器鴨可以飛這麼久?」上帝回答:「因為牠是用太陽能電力。」陳星光又疑惑,為何只有一隻機器鴨在飛?但當他一回頭,才發現後面帶了一大群鴨一起飛。

 

職場分別為聖 油品風暴沒燒著他

這次機器鴨的異象,向喜歡看漫畫的陳星光預表了未來的服事之路。不過當時他還是一間油品公司業務,自從信主後,開始對商業界的謊言陋習反感。陳星光認為,既然上帝的屬性是誠實,他便決定跟隨、為主工作,禱告求神掌權在職場,將他分別為聖。

 

當他不再用詭詐的方式做生意,雖然客戶數變少,但業績金額卻大幅增加,應證聖經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不過接下來在陳星光的職場,還有更驚人的變化正等著他。

 

陳星光夫妻倆的遮蓋蕭鴻仁牧師,推薦他們參加「愛的火花特會」,但在這個四天三夜的特會中,禁止使用任何3C產品和手錶,這對必須手機不離身的業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夫妻倆將此事放入禱告中,過不久爆發了震驚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油品風波,陳星光任職的公司也在黑名單之列。因公司業務大受影響,老闆便同意陳星光請假四天,陳星光順利參加特會。

 

在這波油品風暴中,上帝不僅保守陳星光,是全公司唯一一個沒有被傳喚至警局的正職員工,也在千鈞一髮之際,把他從危機中拉出。油品風暴期間的某天晚上,陳星光打電話給準備帶領小組聚會的妻子蔡英妮,告訴她今天會晚歸,請為他禱告。

 

原來當時老闆正準備把公司的油灌車賣出,前往車行接洽,安排陳星光留守公司,一旦確定談成,他便要負責開公司車至車行。當晚洽談的結果,因車行老闆建議油品公司不要賣車,以免檢方調查時節外生枝,所以油品公司便決定暫緩。

 

隔天上午,檢方前往油品公司,查扣原本要賣的幾台油罐車。陳星光說,若前一晚老闆決定賣車,他就要負責開車前往車行,極可能成了脫產共犯,難逃法律責任,感謝上帝保守。

夫妻倆領受救恩後,同心合一服事神,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圖片來源/蔡英妮師母)

 

眾人同感一靈 步上宣教之路

這間公司不久後倒閉,陳星光便為未來的道路禱告,回想起了「機器鴨」的異象,和參加「愛的火花特會」觀看宣教投影片時,內心強烈的感動。有一天陳星光和朋友用電話聊天,他說自己不擔心沒工作,因為他還能為上帝工作,原本是推銷油品,現在能改為介紹上帝給人認識。接著喃喃自語:「但這樣我就要讀神學院耶!」

 

此刻,其實妻子蔡英妮、遮蓋蕭鴻仁牧師夫婦,以及另一對教會裡友好的夫婦,皆早已領受陳星光會成為傳道人的異象。蕭鴻仁牧師也終於忍不住,開口詢問陳星光的意願,陳星光經過禱告也確定了這個方向,決定就讀神學院。

 

但此時夫妻倆又得面對一個現實的問題,也就是經濟來源。但上帝告訴他們,陳星光讀神學院期間,他們一家人的生活品質不會改變太多。果然這四年半來,上帝信實供應,陸續有人為他們奉獻,使他們生活無缺乏。

 

蔡英妮說,從前自己總要將一切緊緊抓在手中,才能稍稍安心,如今懂得放手,先給出去,然後倚靠神。

 

陳星光說,自己從小不擅長讀書,唯一看得下的書只有漫畫,大學也沒有讀到畢業,但在神學院卻唸得很順利,成績還達到申請獎學金的標準。今(2019)年6月即將從神學院畢業,剛好蕭鴻仁牧師7月開始赴美國投入新事工,將牧養浸宣子恩典中心的任務,交接給陳星光夫婦倆,時間銜接得剛剛好。

 

蔡英妮目前也已投入青少年事工,由於自己學生時期曾親身經歷霸凌,所以特別能理解青少年敏感脆弱的心,過去的經驗幫助了她,更用心陪伴這些孩子

蔡英妮是學生口中的「英妮公主」,與孩子們關係融洽。(圖片來源/蔡英妮師母)

 

蔡英妮也分享,要從接受牧養的會友,轉變角色成為「師母」,內心也曾有過一番調適。一開始會擔心師母的位分,必須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與壓力,但後來將「媳婦心態」改為「母親心態」,以「為母的心」和身分服事,因為愛而剛強

 

陳星光傳道和蔡英妮師母夫妻,在人生最痛苦的時刻遇見神,從此他們的生命不再一樣。如今他們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將過去的苦難,化為他人的祝福。

 

精選要聞》

車禍擦撞、被冒犯後就想出拳? 施以諾教授:學習四個有效的「情緒管理」

《慾望城市》女星年紀遭譏諷 65歲基督徒模特兒大方展現「白髮」榮耀冠冕

打開啟示錄的5把鑰匙! 七印苦難在「人類進步」中越發嚴重,孫寶玲提不同視角觀點

若在路上看見「無家可歸的耶穌」,你會嫌棄他嗎?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