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少弟兄姊妹都有當全職牧者的呼召,只是未必能成事,特別是若已有穩定而且理想的工作,看來放棄的成本太高,即使自己願意,也要面對家人或親朋好友的異議。創立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下稱消防團契)吳順然牧師,也曾是消防員,他早前接受專訪,分享放棄鐵飯碗、當上全職牧者的經歷。

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的團牧吳順然牧師,本身任職公務員,為了全職事奉,花了3年來思考及禱告才作決定。

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的團牧吳順然牧師,本身任職公務員,為了全職事奉,花了3年來思考及禱告才作決定。 (攝影/記者王志宏)

工作多經歷生死

吳牧師信耶穌,是因為從小多思考人生的意義和去向,而基督教能解答其心靈深處的問題,信耶穌就是其出路,於是他在當消防員以前已信主。

任職消防員期間,一次處理晚上的住宅大火,在各單位破門搜救生還者,當中救了一個家庭的大人和小孩數名成員出來,男戶主送到街上時已沒有呼吸和脈搏,吳牧師仍對他即時人工呼吸,「人工呼吸期間已知道他是救不回來,我也流下眼淚,與救火的水融合為一,而我穿著制服,需要繼續堅強地工作。」他也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吳牧師有5年任職消防員經歷,目前是全職牧者

吳牧師有5年任職消防員經歷,目前是全職牧者 (照片提供/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

在他任職消防員期間,已多為主作工傳福音,只是每每感到工餘時間太少,也不會專心,於是萌生當全職牧者的想法,為此更思想和禱告三年。

當時他任職消防隊長,工資優厚、福利理想,而且假期多,是普羅大眾夢寐以求的工作,要放棄實在不容易。旁人對此多是持反對的想法,同事覺得他是瘋子,父母也不明白。「當時所屬的消防局局長,找我談話兩次,每次達到2小時,一直在勸說我不要離職,他雖然不是基督徒,但也建議我可以『帶職事奉』。」
 

消防團契支出頗大,也有購買團址的計劃,所以有步行籌款的活動。

消防團契支出頗大,也有購買團址的計劃,所以有步行籌款的活動。 (照片提供/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

三個印證

吳牧師當時一直跟教會的屬靈長老以及資深信徒分享全職事奉的心志。終於在三個印證下做了決定。

首先,內心清楚聽到上帝的呼召,其次,得到牧師及資深信徒的認同,並曾3次死裡逃生。

「在火場差一點無法出來!」其中一次,吳牧師在著火的建築物內工作,攜帶的氧氣瓶只能再支撐10分鐘,但火場面積大、濃煙密佈、伸手不見五指,他發現自己迷路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還是找不到出路,讓吳牧師緊張萬分,想到自己可能葬身於此…終於他見到遠方有光源,發現消防員以三腳架設置的大光燈,才找到出路。

「人生像火場,最怕找不到出路,需要有福音。」

離職與否一事,吳牧師掙扎了3年,憑著以上3個印證,讓吳牧師確認應該走上全職事奉之路。但他離開消防工作而前往神學院,即沒有收入,如何支付生活費、家用以及學費?

禱告很重要,圖為消防團契的季度禱告會。

禱告很重要,圖為消防團契的季度禱告會。 (照片提供/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 6:33

過程中,吳牧師經歷神的「不至缺乏」的供應,成功入讀神學院、當上牧師,不但在教會牧會,也與其他人一起創立消防團契,全時間為主作工。

相信弟兄姊妹也可能面對放棄服務中的工作,而投入全職事奉的掙扎,而吳牧師是很好的榜樣,長時間的思考和禱告,加上多種印證才下決定。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 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 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