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基督教研究」調查結果,英國基督徒僅有5%不相信有超自然事件,高達2/3的基督徒可以同時感覺到上帝的力量以及黑暗力量。

根據「基督教研究」調查結果,英國基督徒僅有5%不相信有超自然事件,高達2/3的基督徒可以同時感覺到上帝的力量以及黑暗力量。 (照片來源/Anderson Baptist Church)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哥林多後書13章14節

英國65%基督徒表示自己擁有超自然經驗,且有1/4的經歷是在過去7天內發生的。

這是麥克.庇里維奇(Mike Pilivachi)新書《每天超自然體驗:活出聖靈引領、不怪誕的生命》(Everyday SupernaturalEveryday Supernatural: Living a Spirit-Led Life without Being Weird )問市前,委託「基督教研究」(Christian Research)機構所作的調查結果。

據研究,高達2/3的英國基督徒可以同時感覺到上帝的力量以及黑暗力量,僅有5%不相信超自然。

在英國「總理基督教廣播電台」(Premier Christian Radio)舉行的「早餐」聚會中,推動基督教運動「靈魂倖存者」(Soul Survivor)的庇里維奇,分享其第一手經歷到的超自然事件:

當時,上帝將1位在機場等人接機的男人指給他看。

因此,他們走向他,並說:「我們從未如此失禮過,但我們是基督徒,我們想,或許耶穌告訴我們,你現在需要一些鼓勵,我們可以為你禱告,你認為可以嗎?」

那人震驚不已,原來他是一位來自肯亞的牧師。為了擔任新牧職工作,剛抵達史丹斯特得機場(Stansted Airport),正等候教會2位長老前來接機,但他們卻遲到了,因此他只能站在那裡耐心等候。

「我正站在這裡反思,自己怎麼會想來這個新的國家?來到1個不認識的國家、不認識的教會?」於是,他開口求主,「在他們來接我之前,就是現在,你可以為我來這裡牧會的這件事給我一些鼓勵嗎?」

上帝馬上回應他的禱告,透過庇里維奇一行人。

英國「靈魂倖存者」運動領袖麥克.庇里維奇(Mike Pilivachi)出版新書《每天超自然體驗:活出聖靈引領、不怪誕的生命》,呼籲基督徒學習擁抱超自然,但要持守誠實正直、不誇大神蹟,致力活出聖靈引領下的生活。

英國「靈魂倖存者」運動領袖麥克.庇里維奇(Mike Pilivachi)出版新書《每天超自然體驗:活出聖靈引領、不怪誕的生命》,呼籲基督徒學習擁抱超自然,但要持守誠實正直、不誇大神蹟,致力活出聖靈引領下的生活。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Soul Survivor)

研究結果-65%擁有超自然經驗、另5%不相信

根據「基督教研究」機構的調查,英國基督徒有:

1)三分之二(65%)的人表示其擁有個人超自然經驗。

2)其中,逾半數是在去年這一年之內經歷到的。

3)其中,四分之一(24%)是發生在過去這一週之內。

4)只有5%受訪者不相信會有超自然經驗。

5)受訪者中三分之二相信,超自然經驗可能來自上帝的力量,以及神秘或邪惡勢力。

6)每3位當中有2位(68%)認為,任何過度強調「神蹟」的作法,會使基督徒得著不好的名聲。

「過度強調神蹟會帶來壞名聲」 擁抱超自然、但應誠實正直

根據受訪者在「上帝同在感」的經驗顯示,大多數經驗都與禱告、醫治有關。庇里維奇表示,很多人認為這個超自然經驗必須發生在一個「大舞台」,或必須「跌落在地面」。

但他提醒,研究顯示大約有三分之二受訪基督徒認為,「任何過度強調神蹟的作為,會帶給基督徒不好的名聲」,因此「誠信」十分重要。

庇里維奇表示,相較於那些終其一生待在教會、卻未經驗過何謂「超自然」的人,非基督徒反而更容易理解到什麼是超自然經驗,因為有些基督徒總會企圖「去神話」,攔阻任何力量進入我們的裡面。

因此,他呼籲基督徒學習擁抱超自然,但要持守誠實正直,致力活出聖靈引領下的生活。

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9節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聖經「會幕」是6樓高巨大圓形、並非長方形! 工程師繪圖證明給你看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不一樣的93軍人節》不只穿上地上軍裝更穿起屬天軍裝 軍人流淚禱告,願為主當兵

基督徒死後,天使會護送上天堂嗎? 「會!」葛理翰肯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