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是我們的牧者,從白天到夜晚都幫助我們。(圖/shutterstock)

你有難以入眠的困擾嗎?即使躺在床上,還是心亂如麻、無法靜下心來?生活的壓力、憂慮和各種恐懼,經常盤據我們的心,從白天到夜晚無法安寧。然而,神的話有極大的功效,可以幫助我們脫離這一切的綑綁。默想上帝的經文,讓祂的話成為攻破一切仇敵和負面思想的絕佳武器。

專欄作家希瑟巴爾(Heather Barr)在Ibelieve網站上分享,即便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下,仍然能夠安然入睡,這是身為上帝兒女最好的祝福。透過以下的經文,願幫助你在夜晚默想、禱告之時,得著極大的平靜安穩。

 

一、當你已經非常疲憊,心中仍亂如麻

來到上帝面前吧,將你的憂慮和重擔卸給祂。不論你腦中的思緒正在為什麼事情奔馳,不要全放在自己身上,放手交給神。「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二、當夜晚的來到讓你感到恐懼

箴言3章24節說,「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你是否明白天上的這位父親非常愛你?上帝的愛除去一切的懼怕,別讓恐懼奪走你的平安!當你感到害怕,大聲宣告神的話:「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章7節)、「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詩篇56篇3節)

 

邀請聖靈到你的家裡、到你的房間,邀請祂四圍環繞你、成為你安穩入睡的保證。上帝愛你超過所求所想,你的每一根頭髮祂都細數,沒有任何事情,能將你與祂的愛隔絕。

 

三、當你憂慮到難以成眠

先知以賽亞記下上帝的話:「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以賽亞書32章18節)把你的重擔交給上帝,把擔憂的念頭轉為對祂的信靠,不論得時不得時,重覆地告訴自己、反覆地宣告:上帝總是顧念我們、從不撇棄我們。「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章7節)

 

四、當你因著世界的混亂感到煩心

我們活在一個黑暗的世代,然而上帝要我們成為光明之子,成為這個世代的祝福。「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章4節)」我們無須為這個世界的黑暗擔憂,因為祂比這個世界更大,我們只要按著上帝的心意而活,祂必在曠野中為我們開道路。

 

五、當你擔心工作或經濟狀況到睡不著覺

思想這些經文吧!上帝是你的供應者,你必不致缺乏。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章26節)、「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篇55篇22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4章6到7節)

 

六、當你無法放下過去犯過的錯

上帝不希望我們活在過去,祂不希望我們被過去的事情打敗。祂不斷地告訴我們,祂已經赦免我們,在祂裡面就是新造的人。如果你的過去仍不斷糾纏你的睡眠,記住上帝能赦免你,並且要醫治你的全人、全心、全部的靈魂,好安歇在祂的靈裡。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8章1節)主已經釋放了你,默想這些經文,抓住上帝的應許!「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詩篇32篇7節)

 

七、當你需要心靈的平靜

有主同在就有平安,記住這是祂的應許。「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詩篇34篇6節)、「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篇8節)

 

八、當你在夜裡感到孤單

上帝有一個名字叫「以馬內利」,意思就是「主與我同在」。「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埃及記33章14節)、「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詩篇73篇23節)

 

九、當你因著身體或心理的疼痛無法入睡

「我是困苦憂傷的,神啊,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詩篇69篇29節)生活中免不了痛苦的日子,然而在這些時刻往往也是經歷恩典最深之時。當我們處在痛苦中,要知道上帝必在那裡與我們會面。祂的同在是撫平痛苦的最佳良藥,祂與我們一同流淚,也醫治我們的需要。

 

十、當你渴望聽見上帝在夢中對你說話

在基督徒的生命中,其中一件最美的事情,就是在夢中與上帝相遇。上帝也會透過夢境對人說話,創世記46章2節提到上帝與雅各夢中相見:「夜間,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裡。』」,使徒行傳18章9節也說,「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向上帝禱告,讓祂領你進入更深的睡眠,在唯有上帝的安歇之處,指引你生命的道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