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洪敬義)

不論是電影《天堂小屋》或小說《小屋》,都令許多讀者與觀眾備受感動,影音使團於5月27日舉行「逾2,000萬冊暢銷書《小屋》作家威廉‧楊格祝福香港之旅記者招待會」。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小屋》作者威廉‧楊格先生 (Mr. William Paul Young),以及嘉賓:胡美儀小姐、魏秋樺小姐及尹天照先生。

葉家寶先生。

葉家寶先生。 (攝影/記者洪敬義)

有意改編成電視劇及舞台劇

記者招待會上,葉家寶分享了邀請威廉‧楊格來港的構思,並透露了影音使團進一步的想法:「第一,我們現正如火如荼籌備鴻圖道一號影音使團的新基地及創世電視新廠房,內裡將有多個具獨特功能的宣教場所,希望在神的帶領下,可以成為香港人的『心靈避風港』以及《小屋》小說內主角的『心靈小屋』,讓每一個人能夠於心靈軟弱、或有無法言說、不敢正視又難以自癒的傷口時,都可以在神的恩典下,在這裡醫治內心最深的傷口。」

他繼續補充:「第二,由於《天堂小屋》的反應相當不俗,我們亦正考慮製作香港地道(道地)的《天堂小屋》電視劇及舞台劇,希望可以得到各界的支持。」

透露已多次來香港的《小屋》作者威廉‧楊格,喜歡以前啟德機場,對機場旁的酒店也甚有印象。大會亦即場送上具香港茶餐廳特色的菠蘿油與港式奶茶讓他品嚐。

透露已多次來香港的《小屋》作者威廉‧楊格,喜歡以前啟德機場,對機場旁的酒店也甚有印象。大會亦即場送上具香港茶餐廳特色的菠蘿油與港式奶茶讓他品嚐。 (攝影/記者洪敬義)

作者分享

威廉‧楊格自言沒想過當上作者,著作小說《小屋》,只因想寫給太太與他的6位子女,現更有9名孫兒,當中還有兩對雙胞胎孫兒更即將出世。

故事內容來自他個人經歷,寫作過程是他正在打三份工,在火車上所寫。他也意想不到《小屋》之後會有此成績。他指這書是講人跟神的關係,讓心靈迷失的人得到共鳴,繼而與人和好及連結。他亦希望藉這書,能夠跟讀者與其他人有心靈分享。

記者招待會上,大會向威廉‧楊格送上影音使團新基地的模型,寓意新基地成為香港人的「心靈小屋」。

記者招待會上,大會向威廉‧楊格送上影音使團新基地的模型,寓意新基地成為香港人的「心靈小屋」。 (攝影/記者洪敬義)

嘉賓胡美儀與魏秋樺的訪談中,二人不約而同都想「反串」飾演電影中的耶穌角色。尹天照亦透露因這電影,差點買不到戲票進場。

嘉賓胡美儀與魏秋樺的訪談中,二人不約而同都想「反串」飾演電影中的耶穌角色。尹天照亦透露因這電影,差點買不到戲票進場。 (攝影/記者洪敬義)

嘉賓分享

魏秋樺感言人人都有不如意的時候,甚至更想到神是否忘記了她,在懲罰她?不過藉著聖經、朋輩的教導,令她作出反思。當中她認為原諒,是一門艱難的功課,唯有靠神的恩典,來一一解決。

胡美儀亦分享到,她原來看了原著《小屋》看了兩次。回想過去,她出生3個月便被遺棄,成年後亦經歷過離婚,心中只有哀傷與抑鬱,難以體會何為快樂,亦不懂分享是什麼。

因看了兩次《小屋》,心中得到醫治,還有三一的神令她有所啟發,她毅然決定投入兩年的心理輔導去面對自身多年來的心靈創傷,然後更就讀4年的心理輔導的學士課程,從而能夠自助助人。她很感恩的說,她快畢業了,亦很願意將以往的創傷經歷,化為一種祝福向同為受傷過的人走出自身傷痛。

最後她笑說,很想試試像電影《天堂小屋》中男主角與耶穌一起在湖上奔走的滋味。

尹天照則明言,因為身邊弟兄姊妹對這電影的口碑,相隔了6、7年再次買電影票。意想不到的是,他買票時已剩三個位子,坐在前排第二行去看這電影外,因為當中劇情大為感動,更哭濕了兩邊衣袖。

他有感而發,耶穌亦因為受過苦痛,祂自然也體會我們的痛。可是因為恐懼,我們卻不願接觸我們的神,藉著這電影,希望讓讀者或觀眾帶來啟發。

威廉‧楊格在小禮物簽名,並送予香港人祝福。

威廉‧楊格在小禮物簽名,並送予香港人祝福。 (攝影/記者洪敬義)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爆紅時信主 一度經歷私生子風暴 趙正平知蒙恩赦罪恩典而重新得力

張茂松牧師出院有感:如果人生只剩下3、5年,應當怎麼過?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反對性解放教育聯盟團長個人發動「絕食請願」,懇請蔡英文總統接受「同婚危害」陳情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