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擎天創意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陳逸勇:「只要是為著神的榮耀、為了造就人,讓我們勇敢的去做,大膽去做決定,因為耶和華與我們同行,耶和華使我們所做的事情盡都順利。」 (攝影/記者林葶熙)

什麼才是神的旨意?為何走在祂的旨意中仍遇到一連串困難?陳逸勇原為電腦程式設計專業,但因著神的帶領而進入他從未涉略的農、牧業,沒想到竟經歷不少讓人跌破眼鏡的事。

陳逸勇夫婦在關島時,教會弟兄姊妹成為其背後最大的支持與代禱力量。(圖/陳逸勇 提供)

走上神旨意的「行前預備」

「神在我人生過程中給我有不同的經歷。」擎天創意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陳逸勇(Luke)從小在牧師家庭長大並在美國生活,父親陳順欽牧師為美國南加州三一門諾教會開拓牧師 雖然從小就熟悉聖經真理與知識,也參與教會的各種服事,但那時他與神的關係仍如同兩條平行線、毫無交集。 直到婚後,妻子持續默默為他代禱,使他從生活經歷磨難中與神建立關係,更進一步真實遇見神。

 

他說:「一生摸到神就夠了!」當你跟神的關係是那樣子(親近),什麼大風大浪對你來講都不會是怎麼樣,你就很清楚知道神掌權。

 

回台20餘年的生活、工作中,因著生命被神更新翻轉,他開始讓神在生命中居首位。他原先從事生物科技業,神又帶領他和妻子一起在台中七期經營音樂美語學校/幼兒園,當作福音種子的禾場,也有機會影響許多家庭、帶人信主。這辦學六年的過程中,雖經歷種種困難與挫折,卻是他們真正「摸到神」的祝福,也是預備他們往後到美國關島的事奉。

 

2014年因女兒想到美國就讀,於是他就希望能去到關島的二哥那先換新自己那超過30年的舊綠卡並找份工作,在那兒辦好女兒的居留證件。

 

由於他的綠卡已多年未使用入境美國,且照片為年輕時候的樣貌,而關島移民官檢查相當嚴厲,他擔心無法順利入境。 在候機室等待時,神讓他想起但以理被丟入獅子坑的故事,於是他向神禱告,若允許他去關島,就請把移民官的口封住一句話都不能問,使其能順利通關。當輪到他時,果然移民官一直困惑地看著他的護照與綠卡許久,最後沒問任何問題就蓋章讓他通關。

 

神的計畫並不只如此,陳逸勇雖想到關島或許可以先當導遊,但就在剛有打算去關島的意念時 他在關島的廚師二哥竟在所服務的飯店巧遇一個台灣人,聊起他在加州時認識Luke。二哥才驚覺:「Luke就我弟弟呀!他剛結束了經營學校。」

 

原來那老闆是陳逸勇過去在加州所帶領過青少團契孩子的父親,當下就要二哥聯絡他來到關島學習做啟動機與發電機翻修,希望接手他的生意,而自己則回台灣居住休養。

 

他說到,在關島有5年時間,神帶領他去嘗試不同的工作,雖是過去從未觸碰的領域,但神仍看顧,使工作都能迅速上手。同時神也開門使用他們可以在關島服事 從事奉中讓神陶造預備現在的差派

 

雖然他們已試盡各樣辦法要辦妥兩個女兒的美國身份,最後結果並無法如計畫所盼。陳逸勇說到,神沒讓孩子能一起到關島,因神有最好的時間最好的安排。神親自帶領兩個女兒,不論她們在哪,神都看顧並做其生活教練與供應,而陳逸勇與妻子則能安心在關島生活、為主做工。這一切奇妙事更讓他們確信,「只要神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可能。我們做神的工,神負責養我們。」

與菲律賓Cotabato省卡巴坎市(Kabacan)的國立南民答那峨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ndanao)簽約。(圖/陳逸勇 提供)

到菲律賓開展神國企劃

去年(2018),朋友找陳逸勇幫忙在菲律賓找地蓋牧場養羊,並進一步談論後續農業計畫的養育、銷售、通路等。他分享,這位朋友原本是媽祖的乾兒子(不是基督徒), 向其詢問不少關於生命的問題, 在之後他才得知朋友在台灣受洗成為基督徒。 因此,兩人除了工作上的合作外,也因信仰緣故,「做這件事情時,不會像是做生意而已, 我們也希望真的到這個地方幫助他們, 希望可以把福音帶進去。」

 

他們一開始是先選擇在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地區達沃市的Paquibato Salapawan村莊,開始建立服務點、建立養羊實驗場。 達沃市為農業大鎮,而Salapawan村為最貧窮的村落。 但後來神更帶領一位愛主的養羊專家來幫助他,並透過菲律賓駐台辦事處幫他們推薦到另一個服務地點:菲律賓Cotabato省卡巴坎市(Kabacan)的國立南民答那峨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ndanao),這裡是以農業為主的回教徒地區。他們與大學簽合作契約,訓練並帶領學生成為農業專家,更在今年(2019)暑假與ASUS華碩資策會以及中原大學合作捐贈44台電腦並成立資訊站服務當區弱勢族群,暑假期間帶領了12位中原大學國際志工團到當地服務,完成兩梯次數位課程並結業120位高中生。

 

陳逸勇說到,這一路上所有事情進展非常快速,去年(2018)完成與大學簽約合作、與菲律賓駐台辦事處簽約、見過菲律賓總統和農業部長等 真是神奇妙的安排與帶領。當他在與大學簽約時,更坦承自己並未是農業專業,但學校卻馬上願意與他簽約,免費提拱30公頃的地 更意外發現大學農學院院長和副校長都是基督徒,且僅花半天就順利完成簽約。

 

團隊中一位台灣非基督徒農業博士得知後,更驚訝地說到:「你們的上帝已經幫你到90%,剩下的10%自己要搞定吧。」

 

「有神在前面開路,我就大膽做事情,祢說去,我就去。」他坦言,原本非常擔憂資金問題,但當他在去年底看見異象「踏進約旦河」,就堅定信心要勇敢前行,因神做事方式與人不同,勇敢靠神恩典把腳踩下去,河水就要分開,迦南美地就在前面等著。

 

企劃在明年(2020)2月中落地執行,建構30公頃的示範牧場,將訓練並帶領學生成為農業專家與宣教師,與山上原住民簽約並協助他們建構牧場,改善原住民的生活並把福音傳到山上。

陳逸勇(右三)與Paquibato村Salapawan部落酋長(右四)合影。(圖/陳逸勇 提供)

善用世界資源,把人帶到神面前

許多人常問到:「你如何知道這是神的旨意?神的旨意怎會讓你遇到困難呢?」面對未來與不易的決定時,要透過禱告尋求神的意思,但卻容易因著「等候神的旨意」而讓生命「停滯不前」,以為這段時間是神在「試驗我們的耐心」,或覺得這是神的靜默。

 

「我們的天父,當然不會希望兒女被『拖著走』或是說一個做ㄧ個,而是渴望與我們像朋友『一起同工』、『一起同行』。」

 

他開玩笑說到,自己是「不務正業」,但也因此經歷各樣人生經歷。這項農業計畫在人眼中看似又大又難,但對神而言卻是輕而易舉的事。陳逸勇形容,這過程就如同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並不是所有事皆一帆風順,神也透過各樣事,在不同生命階段中磨練他,並磨練出不少的能力,以幫助他能夠承受往後的事。神的旨意也早已透過聖經、透過耶穌的教導與生命向人顯明。

 

「只要為著神的榮耀、為了造就人,讓我們勇敢的去做,大膽去做決定,因為耶和華與我們同行,耶和華使我們所做的事情盡都順利。」

 

他也因此能夠深入更多未得之民區域,更明白耶穌的教導: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路加福音16:9)即是利用世上的資源來做神的工作,將來可與神一同進入到永存的帳幕裡去。

 

「傳福音是宣教,社會公益也是宣教,從關心他們的生活建立關係,活出基督的樣式用生命影響生命,帶他們到神的面前。」他期盼,透過大學為中心點,向外擴展、改善農民生活、減少數位落差與永續傳承,也期盼能夠將一連串全人教育帶進部落,更重要的是讓人看見那位成就一切事的神,把福音帶往山區部落,讓每個家庭都成為小型的聚會點、建立家庭祭壇。

 

擎天創意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陳逸勇與妻子曾美惠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不知如何禱告嗎? 提升禱告層次,建立「禱告生活」的操練方式

聚會時設吸菸區遭非議 金炳三牧師:教會應以「耶穌」為中心,還是以「教會」為中心?

佈道會中遭宮廟唸經作法阻撓 〈七舍客勒〉〈亞洲禱告殿〉創辦人蘇郁修牧師以「所羅門」3策略為主爭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