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烈火特會於日前( 21 )晚間,進行第三堂信息,由圖左: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與圖右: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牧師進行對談。( 圖 / 2021烈火特會線上影音截圖 )

1990年訪韓聖會,讓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深深難忘,猶如生命中的「五旬節」,持續更新他到如今,也催生了多年來的烈火特會。此次,特別邀請張漢業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對談,細數幾十年來,韓國教會帶給台灣教會的影響,讓「聖靈充滿」成為一切的解答!

烈火特會第3場信息,張漢業牧師特別以自身出生的背景,來切入主題。

 

1950年代,張漢業的父親從中國大陸到韓國經商,娶了韓國妻子—張漢業的母親;在張漢業5歲時,生父卻不幸過世。因著戰爭貧窮,母親被逼著改嫁後,卻發現被騙,連夜帶著他偷偷逃出去,後又再改嫁,所以,要說他到底是哪一國人呢?

 

在地上的國,也在天上的國

雖然在地上的國,他被韓國人認為是「外國人」,來到台灣讀大學,也被喊著「韓國泡菜」、「高麗棒子」。而上帝親自告訴他,地上國的身分是暫時的,而他的身分是「天國人」。

 

張漢業牧師決志在高中,將自己一生奉獻給主;受惠於曾敬恩牧師的幫助,他矢志成為宣教士。當讀完大學,上苗栗禱告山時,他聽見上帝的呼召,以約書亞1:1-9記提醒他的奉獻。

 

約書亞1:1-9經文,「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張漢業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提到他的出生背景,上帝說:他是天國人。( 圖 / 2021烈火特會zoom截圖 )

神對他說:你要剛強壯膽,成為韓國教會跟全球華人教會的橋樑。於是他立定心志,舉家並抱著三個月大的baby,毅然前往韓國就讀神學院三年。他領悟,他不是哪國人,乃是天國人,並有雙重身分,要成為一個「祝福的橋樑」。

 

張茂松牧師問,韓國教會有什麼特別屬靈恩典?

張漢業牧師提到,往回看20、30年前,當時台灣教會人數不多且還在摸索,而韓國教會已經非常興盛,每間教會都各有重點專長的帶領,如明星長老教會的晨更、大地教會的活潑生命QT、敬拜讚美等,以及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禱告、聖靈充滿等。

 

在韓國教會的影響幫助下,近幾年,已看到台灣教會,逐漸找到自己的使命及異象。

 

最明顯的就是,台灣教會「晨更風氣」從僅5%,至今已大幅提升,漸漸地達到30-40%以上的人皆進入晨更。張漢業牧師說,持續不斷的禱告運動,會帶下屬靈更新。

 

張茂松牧師則補充說,當時韓國教會動輒上萬人,禱告會更是人山人海;而反觀40年前的台灣,大型教會最多也只有300人。當時牧師喊:「同聲禱告」,大家都「惦惦」(不作聲);然而,這幾年看見台灣教會的復興,上千人教會比比皆是,且已有許多弟兄姊妹能大聲開口禱告、大聲讚美,相信屬靈眼光異象都在持續擴大中。

 

衝擊性的《訪韓聖會》,如同生命中的五旬節

張茂松牧師分享,自己參加關鍵性、難忘的《訪韓聖會》。他於1990年前往韓國參加趙鏞基牧師的特會,第一次見識汝矣島純福音教堂主日崇拜,當時已是10萬人的教會,會堂擠滿上萬人的進出,令他非常震撼,大開眼界。

 

最難忘的部分,是參加「通宵禱告會」,從晚上10:00直到隔天清晨5:00才結束。

張茂松牧師分享,最具衝擊性且難忘的《訪韓聖會》,深受聖靈的感動,矢志成為祝福的管道,將上帝屬天而來的祝福,帶給更多需要的人。( 圖 / 2021烈火特會zoom截圖 )

當時韓國每間教會都已經有通宵禱告的實行,但台灣教會幾乎沒有。他在「通宵禱告」現場,發現韓國信徒沒有花招,沒有禱告地圖,乃是單純渴慕地呼喊「主啊!主啊!聖靈啊!聖靈來充滿」,擁擠的禱告現場可說一位難求,老的、少的、一家一家的,年輕夫婦跪地禱告,年幼孩子躺睡在旁邊的毛毯上。每一位韓國弟兄姊妹,心無旁騖地,只管專注迫切的渴慕要神。

 

張茂松牧師靈裡感動流淚:「台灣的教會為何不能這樣禱告?」接著,親眼目睹「青年教區」的禱告現場,擠滿年輕的學生,座位、走道幾乎無法動彈,還有高中生背著書包參加禱告會,預備明早禱告完就去上課。他痛哭。

 

《禱告山》的景象,更讓他震撼不已,一眼看過去,冷冽簡陋的鐵皮屋下擠滿人,低溫中人人抱著棉被睡在地上。他即刻跪在門口痛哭,心想滿屋子的人,大冬天的,為何他們不畏寒冷,跑上山來禱告?尋求倚靠呢?

 

反觀台灣受苦的百姓中,許多身上有病痛的、人生無路的、情感受挫的失喪人,要到哪裡去找希望呢?


身為傳道人的他,自覺更要成為祝福的管道,將上帝屬天而來的祝福,帶給更多需要的人;這開啟了舉辦「烈火特會」之源起。


張茂松牧師說,訪韓聖會讓他領受聖靈充滿的恩膏,如同他生命中的「五旬節」,14年來,每年帶隊參加訪韓聖會,如同鮭魚返鄉一樣,得到屬靈的更新,也希望能挑旺世界各地華人教會,迫切渴慕聖靈充滿。


每每生命被更新,更確認「聖靈」是唯一最重要的講員,因為聚會是由聖靈帶領,單單享受恩膏澆灌、聖靈充滿,就好了

 

趙鏞基牧師「圖像式禱告」,信心的醫治

張漢業牧師深刻領受趙鏞基牧師的信心與領導力,趙牧師當時培養出來的牧者,已是目前韓國20幾個大城市裡,重要大型教會的創會牧者。他深知,當牧者師傅有領導訓練的榜樣,我們自己更要緊緊跟隨,如同以利沙跟隨以利亞一般,這般門徒訓練是非常重要的。


 

趙鏞基牧師在「通宵禱告會」為人醫病禱告,常直接說看見「一個人」胃病或其他病徵被醫治,馬上就有「10個人」站起來回應,剛開始他不懂,為何趙牧師明明講「一個人」得醫治,卻有10個有相同病症的人站起來?

 

後來,張茂松牧師說,終於明白這就是「信心的醫治」!為人禱告者充滿信心,被禱告的人更要在信心裏承接神聖醫治,兩方面的信心相加,醫治神蹟就會發生。

 

張茂松牧師也說道,趙牧師常講「圖像式禱告」,他自己後來才被啟示,當我們閉眼禱告,聖靈會打開我們的心眼,相信所看見的圖像,若是出於聖靈的啟示,就會帶來祝福。

張光偉牧師舉手為線上的眾教會、弟兄姊妹禱告。( 圖 / 2021烈火特會zoom截圖 )

開場時,年輕人按下舉手符號,一同領受聖靈充滿。( 圖 / 2021烈火特會zoom截圖 )

他繼續說道,趙鏞基牧師有許多圖像式禱告的榜樣,很值得我們學習。有次他為要擁有一張桌子禱告很久,神沒回應。神啟示他,你沒說要怎樣的桌款?於是趙牧師隨即禱告出具體樣式:一張桃花心木桌子。沒多久,一位宣教士要離開,問趙牧師是否需要家俱,結果他的家中,正擺放一張他要的桌子。

 

另一次,是趙牧師的小兒子,中毒幾乎要死,趙牧師跪著迫切禱告,禱告中看見兒子正在打籃球,禱告好幾個小時,兒子醒過來說,「我去一個很美好的地方,耶穌叫我回家,耶穌現在正站在門口。」趙牧師向著門,深深一鞠躬,感謝神。

 

「禱告媽媽」崔子實牧師的屬靈影響力

崔子實牧師,推動禁食禱告不遺餘力,也支持奉獻苗栗禱告山、美國、加拿大等全球各地華人祈禱院,崔牧師被封為「禱告媽媽」、「哈利路亞歐巴桑」,堅定持守的推動禱告運動,帶動趙鏞基牧師並為其禱告多年,深刻影響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日後的發展。

 

張漢業牧師曾擔任崔子實牧師來台講道的翻譯,更在一次台北講道講台上,藉著崔牧師說:「不過我已經有兒子了。」將目光看向他,等於認他是兒子。他感動分享,這是他當年跟崔牧師的小秘密。

聖靈充滿是一切的解答!願聖靈動工,讓復興的火點燃全地。( 圖 / 2021烈火特會zoom截圖 )


聖靈movement 復興,使人跪下可以禱告,站起來就能講道。 

願當年韓國聖靈的火,點燃在世界各地,全地都被點燃,都被復興起來!
烈火特會從來不是要帶來一個世界級的講員,不是要推崇任何名牌講員,唯有「聖靈」是名講員,讓我們都成為聖靈的小僕人,把火點燃,讓教會充滿聖靈的恩膏!

 

相關報導》

你需要烈火式禱告! 一萬人齊聲呼求、震動天地:每個傳道人都是教會的「神人」

教會遇成長瓶頸,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張茂松牧師:先調整心態,成為「迷人」的人!

「沒什麼!我只是被聖靈充滿了」烈火特會壓軸—重量級講員張師母,敞開分享血淚見證


精選要聞》

最新》室內放寬至80人,部分聚會可實體! 二級警戒延長至9/6,會堂規範這裡

代禱》阿富汗將更名「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地下教會領袖:我們20年的福音工作,全沒

鬼月迷思解疑》拯救蒼生,唯靠耶穌 王武聰牧師:敬拜最大獨一真神,帶來平安與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