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維剛出生時(左)與現在健康(右)的對比。(圖片來源/CBN)

小小的李維,出生後很快便被送進重症監護病房,一度失去呼吸、癲癇發作,奄奄一息的他全身插滿管子。母親痛苦地質問神:自己每天為孩子禱告,怎麼會這樣?此時上帝反問她,「妳相信我嗎?」夫妻倆憑信心的回應,讓事情迎來戲劇性的翻轉!

CBN報導,2014年11月24日,凱西·利特爾約翰(Cassie Littlejohn)預計要進行剖腹產,她和丈夫瑞奇(Ricky ,將要迎接第三個兒子李維(Levi)。

 

生產當天早上,凱西聽見神對她說:「當妳面臨考驗時,要感謝我(耶穌)。」凱西說:「我當時覺得,耶穌正在為我預備一些事情。」稍晚,凱西到醫院生產,然而當瑞奇期盼地準備迎接嬰兒時,「那時醫生他們給我的感覺就像,『不!你要退後』。」瑞奇回憶。凱西也從丈夫的表情中,感覺到不對勁。

凱西和瑞奇分享見證。(圖片來源/CBN影音截圖)

當凱西被推出手術房、去到產婦恢復室時,嬰兒已沒有呼吸、且癲癇發作,醫生立刻為其進行插管。之後,一名護士進來恢復室、告知凱西與瑞奇,其兒子李維,需立即轉移至附近醫院的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

 

「我當時坐在那裡,處於震驚之中。」凱西回憶。護士接著對她說:「我可以與妳一起為孩子禱告嗎?」凱西答應了,但當時她其實已震驚到無法說話。

 

在李維被移送至新病房前,全身都插著管線。瑞奇難過地分享,「我那時情緒失控。只能跪下哭泣和禱告。」凱西也流著淚回憶道:「當時我想,自己的人生怎會如此?我每天為我的孩子禱告,孩子怎會躺在那裡奄奄一息?」

李維被插滿管線,家人來探訪。(圖片來源/CBN影音截圖)

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的醫生擔心,缺氧會導致李維永久性腦損傷。為減低腦損傷的機率,醫生使用冷卻療法、降低其體溫,試圖挽救這小小的生命。

 

而在幾英里外的產婦恢復室裡的凱西,憶起生產那天早上,讀到耶利米書29:11經文,「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該段經文一直在腦中不停浮現。「我當時想,我信靠祢(耶穌),因為李維不僅僅是我的孩子,他也是祢的(孩子)。

 

「我那時向上帝禱告,我說我不明白,但是上帝我知道,祢有一個計畫,我信靠祢。」瑞奇分享。

 

然而,要保持這信心實為不易,因母子唯一的聯繫,只有瑞奇當時在手機上拍的照片。凱西哭著說:「我當時不得不獨自走過醫院大廳,且要經過許多父母和嬰兒都在一起的恢復室,那是我有史以來最艱難、最低潮的時候。」

 

好消息是,凱西能在感恩節見到兒子,李維的情況也已好轉——停止冷卻療法,很快地,就能停止使用呼吸機。到了12月初,情況卻急轉直下,李維感染了病毒,導致心臟和肝臟增大,即使能活下來,仍有永久性腦損傷的危險。因此,凱西開始不斷請求大家為兒子代禱。

李維病況曾一度好轉。(圖片來源/CBN影音截圖)

「我當時流淚,心想,天哪,發生了什麼事?上帝祢在哪?」這時的凱西,突然感覺到上帝問她,「凱西,妳相信我嗎?」她回應,「是的主,我相信祢。我把兒子李維交給祢,不管祢救不救李維,我都會愛祢、信靠祢。」

 

接下來的每下午6時半,夫妻倆自醫院探訪時間結束,回到家中,內心都會忐忑不安,擔心明天李維是否又有突發意外。「有好幾次『如果他沒有成功怎麼辦?』,這個想法會直接進入我的腦海。」瑞奇說。

 

凱西分享,「我通常會站在李維床邊,閉上眼,想像耶穌在另一邊,然後我把李維交給祂來抱,我會說,『好吧,耶穌,他(李維)是祢的。』我毫不懷疑,耶穌就坐在那裡,這就是我獲得平靜的方式。」

李維要倚靠呼吸機來維持生命。(圖片來源/CBN影音截圖)

有天晚上,凱西在回家路上,聽到上帝對自己說話。「我聽到聖靈對我說:『他(李維)會回家過平安夜』。」凱西當時心想,「但是上帝,他(李維)病得很嚴重,怎麼可能?」上帝只是繼續說:「他(李維)會在平安夜回家。」於是自那天起,凱西決定信靠上帝的應許。

 

也因此,12月11日,瑞奇夫婦緊急呼籲眾人,齊心於晚上8時準時為兒子禱告,有數千人加入此行列。令人振奮的是,接下來幾天中,李維變得強壯,甚至可安排回家時間;但後續醫生又在李維大腦中發現一個血塊。

 

此時離平安夜只剩兩天,瑞奇夫婦的家人與其他人,再次聚集一起禱告...

在眾人的禱告下,李維變得強壯,甚至可安排回家時間。(圖片來源/CBN影音截圖)

這時,凱西又再次聽到聖靈對她說話。聖靈說:「我們還沒有完成。但我們將會再創造一個『奇蹟』!」經兩天治療,醫生讓李維回家,並期待血塊會消失。凱西哭著說:「那天就是平安夜!我們終於可以在平安夜帶小孩回家!」瑞奇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聖誕禮物!真摯的喜樂與興奮!」

 

儘管醫生判斷李維有80%機率會出現認知問題,但現已6歲的他十分健康,能輕鬆跟上哥哥們的腳步,每個發展階段都沒落後。

 

「李維真的是來自上帝的禮物,每次我看著李維,我都會看到上帝的良善、力量與仁慈。」凱西感恩地說。

小李維與家人合影。(圖片來源/CBN影音截圖)

瑞奇夫婦知道,若無上帝的恩典,李維根本不會在這裡。

 

「祂(耶穌)是行神蹟的神,祂也是一個好父親,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點。」、「禱告的力量,使上帝的心和恩惠,轉向祂的孩子,改變李維的人生。」瑞奇夫婦感恩分享。

康復後的李維。(圖片來源/CBN影音截圖)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