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彭振維分享:「以前工作有時間限制,你無法有同理心去理解客人的痠痛點,但我信主後,幫人家處理痠痛時,我覺得神透過『我的手』成為祂的祝福,那種喜悅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圖/彭振維 提供)

賺錢,是每個人的目標;賺大錢,卻只是少數人能夠達成的夢想。在三間致福益人學苑任教的推拿講師彭振維分享,曾為了金錢迷失了方向,誤入八大行業,擔任過酒店經紀人,還被詐騙公司騙光所有積蓄,走投無路時進入房仲,最後「被神提醒」回到推拿業,成為致福益人學苑的老師。原本只有高職畢業的他,竟被神改變,向許多高知識分子傳福音,「好喜樂,神透過我的手成為祝福!」

「老師,我們來到你這邊上課,不是希望回去幫另一半按摩,是希望你幫我們按摩啦!」學生們的一席話,常惹得全班哄堂大笑,也更加深師生之間的關係,這群致福益人學苑的學生中,有的是博士、醫生、退休公務員、高階主管和高知識分子,誰也無法想像,他們竟願意來上只有「高職畢業」的他所開的課。

 

推拿講師彭振維說,從事推拿行業至今已逾27年,過去除了專業經絡的教導和推拿知識的教學之外,他幾乎不曾自信地向人說過幾句話。

 

除了學歷是他感到自卑的原因,也因著原生家庭父母的教導,從小他縱使再有疑問,也是一個字都不敢吭聲,可說是徹底貫徹「沉默是金」的精神。而能夠像今天這樣和台下同學有說有笑,甚至底下許多人都是高知識分子,這是他從來都不敢想的恩典。

 

談到生命經歷的改變,彭振維說,其實神在預備他成為致福益人學苑的講師前,早已一步步引領他踏上這段恩典旅程。

彭振維於致福益人學苑擔任推拿講師。(圖/彭振維 提供)

浪子回頭的故事—天父始終等著你

原本他從事中醫推拿師,爾後起辭工作,想轉往中醫師發展,沒想到找工作中竟遇見詐騙集團,短時間內財產幾乎被騙光。後來,秉持著想「賺回來」的心情,他轉行擔任酒店經紀人,起初看似順遂,到頭來也發現這不是個長久發展的行業。

 

就這樣,輾轉幾份工作近都不順利,他偶然間投身房仲產業,想再賺一筆,豈料收入還是不穩定,久而久之,他不禁想:錢沒了、時間沒了、經驗不足,人生還剩下什麼?

 

有位同事看見他的狀況時好時壞,因而邀請他來到教會,他婉拒了半年後不好再推辭,也坦言:「我其實不排斥(信仰),只是想把時間拿來賺錢!」

 

彭振維開始參與聚會和小組,在某一次的牧者信息中,剛好聽見「浪子回頭」的故事,他才知道過去自己花太多心力,在物質世界裡載浮載沉,如今天父只要他回家,讓他心裡很感動:「好像重新找到溫馨的感覺!」不久後,他也順利受洗。

彭振維與致福益人學苑的學員們合影。(圖/彭振維 提供)

「手勤的要富足」

當時他正在抉擇是否要繼續待在房仲業,還是回到推拿業工作,不斷地禱告前面的道路,沒想到手機忽然間跳出一則經文訊息:「手勤的要富足」(箴言10:4)讓他愣住了,於是立刻辭去房仲工作,前往養身館上班。

 

憑著神所賜給他的推拿恩賜,他開了一間工作室替人服務,沒想到各個地區的消費習慣不同,業績持續虧損中,長達1-2年的時間入不敷出,他只能不斷禱告:「如果上帝呼召我來這邊服事社區的人,我相信神會為我負責!」

 

果真,神垂聽了禱告,一步步帶領他,先受裝備(台北靈糧堂一線領袖學院),再上禾場服事(致福益人學苑)。

 

「成長過程中,我用聽的比較多,比較不會表達,也害怕去講話,除了專業知識以外,我沒有自信,我不懂。」彭振維說,剛到致福益人學苑教學的頭兩年,每天都很自卑,看著台下許多高知識分子,總認為自己無法成為一名好講師,課程內容顯得單調,與學員幾乎「零互動」,讓他又沮喪又難受,沒想到神一路帶領,醫治的心,賜給他口才服事。

 

原本台下學生可能感覺這位教師有些「生澀」,講話會稍微停頓,教學不太流暢,除了講解12經絡和推拿知識以外,從沒有多餘的問候和寒暄;一陣子後,他們發現老師「不一樣」了,上課有說有笑,還會穿插笑話,師生之間無形的牆瞬間瓦解,課堂氣氛更加活絡。

彭振維與教會弟兄姊妹合影。(圖/彭振維 提供)

「我就跟神禱告,既然祂為我開致福益人學苑教學的這扇門,求神賜給我屬天的智慧和知識,讓我幫助學員在課堂中有所學習,看見神創造人的奇妙恩典!」彭振維說,過去他發現學員們時常在按摩過程中受傷,不是按摩的一方手痠疼痛,就是被按的一方紅腫發炎。

 

這可怎麼辦呢?於是神引導他調整教學模式,發現許多人的痠痛成因是缺少運動、肌力流失、柔軟度不夠而導致,因此考取了體適能教練,從運動這一個領域切入,教導學員自行做伸展動作,再搭配推拿效果,才能事半功倍。

 

以前工作有時間限制,你無法有同理心去理解客人的痠痛點,但我信主後,幫人家處理痠痛時,我覺得神透過『我的手』成為他人的祝福,那種喜悅和以前完全不一樣!

 

如今,彭振維會在每堂課前都分享一段神的話,並為所有學員祝福禱告,也會帶領他們領受天父的信。他分享,曾有個未信主學員手舉不起來,上個幾堂課後手順利復原,還帶了更多的未信者來上課;還有一位女士,在抽完天父的信後,興奮地跑來告訴他:「哇,這個好準喔!它怎麼知道我在害怕?」

 

「我是透過祝福的方式讓他們去經歷上帝,盡量分享自己的見證,用生命影響生命,上帝都在其中幫助我們,教學相長,看起來好像是我在教學生,反過來也是學生們在教我,真的很感恩!」彭振維說。

 

精選要聞》

「我曾以為主任牧師會是我」  父子三人走過彼此怨懟誤解,領受呼召,終結無父無子世

單親媽媽有多辛苦? 她婚姻破碎、背負債務,生命彷彿墜入低谷:我不苦毒,神有最好安

該如何與孩子談論「魔鬼」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