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伊朗當局又在聖誕節前夕出招!日前伊朗小鎮Ahwaz的神召會教會,正在舉辦聖誕活動時,遭到官方派人逮捕,連主日學的兒童也不放過,這已是連續第四年聖誕節前夕官方突襲教會。

當局把教會裡所有人以兩台巴士載走,經過審問、威嚇後才釋放,只剩下教會牧師Farhad夫婦和幾位教會領袖仍在拘留中。

據悉,這所教會不屬於家庭教會體系,是官方認可且具有相當歷史,教會成員包含眾多改信基督教者,而之前該教會牧師Farhad已因為多種原因而被拘留,更被警告不要再讓穆斯林走進教會。伊朗當局堅稱是因為教會活動威脅公共安全,但聖誕慶祝活動既合法,兒童主日學也沒有危害大眾的可能。

與此同時,伊朗議會發言人還應景的祝福基督徒和教宗,卻無法掩蓋突襲教會違憲和國際公約的事實,包括「兒童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被拘留的兒童可能因為驚嚇而內心受創,遠在倫敦的伊朗基督徒,更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寫上鼓勵的字句,寄給孩子們安撫內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