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胡小禎和女兒Emma。

胡小禎和女兒Emma。 (圖片來源/胡小禎臉書)

藝人胡小禎昨(4日)晚在臉書寫上一段給自己的話,她提及7年前拍攝《犀利人妻》時,看著隋棠飾演的「謝安真」,那位單純善良,卻碰上先生外遇、遭到至親背叛的角色,每一幕都讓她心力交瘁…

「回想起拍犀利人妻的過程…溫瑞萱~你好嗎?」胡小禎飾演女主角謝安真的小姑兼姊妹淘「溫瑞萱」,她的個性強勢、充滿正義感,戲裡的先生風流成性,戲裡的她因而訓練出一身抓小三的本領,時常向謝安真傳授「馭夫秘訣」。

但,那卻是她婚姻最痛苦的時候。明明滿身是傷,卻要飾演一個開朗豁達、婚姻家庭幸福美滿的角色。「帶著受傷的心演這部戲,當戲劇反應在現實生活裡,又或者,是反過來…」7年後的夜裡,重新回想這個過程,她「止不住眼淚」,卻也佩服自己的勇敢──「看著棠棠演著你的故事…看著昇豪哥演的外遇…心力交瘁的你~撐住了!」

2010年,胡小禎在犀利人妻裡飾演「溫瑞萱」,一位性格開朗、婚姻美滿的角色,卻剛好是她婚姻中最痛苦的時刻。

2010年,胡小禎在犀利人妻裡飾演「溫瑞萱」,一位性格開朗、婚姻美滿的角色,卻剛好是她婚姻中最痛苦的時刻。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犀利人妻官網)

當時,胡小禎與整形外科醫生李進良結婚3年。早在結婚前,李進良就有許多花邊緋聞,甚至在結婚宴客前一晚,被拍到與女模同上汽車旅館。胡小禎曾在節目上說過,自己把這件事看成「最後的單身派對」,只是縱使在結婚之後,類似的事還是不斷發生。

他們打過離婚官司,現在處於分居狀態,也沒有再提離婚的事。胡小禎信主後,偶爾可以看到她在臉書上分享與先生、女兒的互動。「謝謝老公早上送來的禮物,」去年底,她在臉書上大方感謝李進良、更感謝神聽她的禱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謝謝神的翻轉。」看得出她努力維繫家庭關係。

女兒Emma(李曼唯)9歲生日時,為了完成Emma拍「全家福照片」的心願,胡小禎特別與已經分居的先生李進良、爺爺奶奶一起聚餐度過。胡小禎與李進良很少再提感情的事,卻因著對Emma的愛,彼此關係似乎漸漸改變、不再像過去這麼水火不容。

她坦承,曾經幾次腳就跨在大樓外,「想著乾脆跳下去ㄧ了百了,至少隔天上了頭條還有人關心你…」每一次,都是Emma的聲音叫醒了她,孩子是讓她撐下去的最大力量。不管是失去盼望的時候、面對「不想面對的改變」的時候、媒體酸言冷語的時候,她都留下來了。

去年9月,胡小禎與李進良一齊共度女兒的9歲生日。

去年9月,胡小禎與李進良一齊共度女兒的9歲生日。 (圖片來源/胡小禎臉書)

「謝謝你的堅強!謝謝神如此愛你!」回想過去曾經愛的那麼傷、傷的那麼重,胡小禎鼓勵自己──「我相信這些都是你生命中美好的印記,雖然痛徹心扉,但卻如獲重生!」

發出這篇文之前,胡小禎分享了<詩篇>第42章5節的經文,讓多年來的傷痛,在對神的仰望中得到解答。「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胡小禎昨日於臉書的貼文。

胡小禎昨日於臉書的貼文。 (圖片來源/胡小禎臉書)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句對天的吶喊:真有一位神嗎? 讓葉歡從憂鬱低谷,經歷全然翻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效力,在62屆總會年會確定唯一的對外立場

信仰見證奇蹟! 南非國家禱告會逾170萬人參加、破非洲紀錄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為何會有許多人離開教會? 是否連基督徒也對「聚會」產生迷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