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靈的事工大大影響基督徒的靈命,你知道嗎?(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很多信徒對救恩其實都不太清楚,過著一種糊裡糊塗的基督徒生活,不知道聖靈的位格是什麼?也不懂聖靈到底做些什麼工作?甚至信主多年的人也一直存著疑惑。

也有不少人認為,在三位一體的神格中,聖靈不過就是一種從上帝而來的力量?當然不是。

 

相反地,在提到聖靈時,耶穌以「代名詞」-他(見約翰福音14:16;16:6,7)來稱呼,耶穌說,當自己升天之後,聖靈將取代祂的位置 。我們身為基督肢體,必須明白聖靈的屬性和事工。

 

新約聖經中提過90次聖靈;派翠沙‧金牧師(Patricia King)在她的研究中,指出了聖靈的70個工作;在此篇文章中,國際知名神學家暨作家約瑟·馬特泰拉(Dr. Joseph Mattera)將告訴你聖靈影響我們生命的8件大事

 

1. 祂帶來重生

路加福音1:35記載,聖靈感孕在馬利亞身上,她因而生下耶穌。另外,耶穌也告訴信徒們必須要經歷「靈裡的重生」,才能進神的國(約翰福音3:3-8)。保羅在提多書 3:5也說,「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以致人可以得救。

 

2. 祂告訴我們即將發生的事(約翰福音 16:13)

這是基督徒最大的祝福之一,若你與聖靈有緊密連結,祂會經常警告你即將發生的事,並帶領你做好預備。馬特泰拉博士並提到,他個人經歷過難以計數的「聖靈提醒」,我們要留心聽並且最好服從聖靈的提醒。

 

3. 祂安慰並且幫助我們(約翰福音14:16)

耶穌與門徒一起同工3年半時間,並為門徒在祂在升天後做了聖靈的準備。祂安慰門徒,天父將賜下一位幫助者 - 即聖靈,而且聖靈將與他們同住。在約翰福音14:26-27中提到,聖靈被稱為「保惠師」,祂將同耶穌在世的方式運行,為要眾信徒得著平安。而且聖靈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是沒有憂愁、沒有膽怯的

 

4. 祂賦予我們禱告的權柄

使徒猶大告誡我們,我們應該要在真理中造就自己,在聖靈的感動下禱告(猶大書20),而不需以自己的意念費力艱難地禱告。使徒保羅也曾勉勵信徒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並祈求。(以弗所書6:18)。

 

作者說,在他多年參與禱告會的經驗中,很容易能分辨一個人是否正努力以肉體禱告、或是從聖靈的恩膏中流瀉出來的禱告。在教會的生活中,只有以聖靈為主導帶領禱告,才能動搖並轉變現場氛圍。(參見使徒行傳4:24-31)。

 

5. 祂是教會最大的老師

我們現在雖然擁有最好的工具來研究聖經,包括各種多樣深度評論、聖經研究以及聖經軟體等。然而,別忘記我們也擁有最大的恩賜,就是透過聖靈來詮釋經文。所以耶穌稱祂為「真理的聖靈」(約翰福音14:17),聖靈不僅教導我們所有事情,並在我們的記憶中時刻提醒,耶穌所帶來的教導。(約翰福音14:26)

 

6. 祂使信徒認罪

使徒保羅教導教會,當我們犯罪,聖靈就會悲傷(以弗所書4:30)。若我們做出不討神喜悅的事,聖靈將會提醒我們。

 

7. 祂給我們事工的恩賜

保羅也曾在他給哥林多教會的第一封書信中,列舉了9種聖靈的恩賜(哥林多前書12)。這些恩賜使我們也能擁有與耶穌受聖靈膏抹時,從上頭來的一樣的屬靈能力。

 

8. 祂為耶穌做見證

因為聖靈的職責是將我們的眼目指向耶穌,而非聖靈自己,聖靈是謙卑,而非「利己」的。因此,若有基督徒領袖或信徒,以自身的恩賜或呼召來升抬自己,但卻缺乏真實的屬靈建造、或在動機與性格上屬血氣的,他的屬靈領導仍是不成熟的。

 

由此我們可以辨別,真正的先知,他的話語永遠不會指向自己,而是永遠高舉主耶穌,否則就不是真正從聖靈而來(啟示錄19:10)。再則,我們可以從是否高舉耶穌為主,來當作指標,判斷其是否說的是上帝的話語。

 

最後,所有以福音為中心的講道都應藉由聖靈,以聖靈的工作為主耶穌做見證。(見使徒行傳1:8-9)。

 

(文章來源/Charisma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