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12屆1122婚姻節,17日於台北公務人員發展中心舉行。      (攝影/記者吳佳玲)

這是一個家庭價值觀嚴重流失與崩壞的世代,許多教會或福音機構出來倡導幸福婚姻家庭的重要。由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主辦的第12屆1122婚姻節活動,日前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會中除頒發十大幸福家庭楷模,更邀請全國各界一起響應「牽手約」,夫妻共同牽手關懷弱勢家庭與受困的夫妻關係。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 頒獎十大幸福家庭楷模

每年11月22日的婚姻節(諧音為「恩恩愛愛」),期望每對夫妻與每個家庭能一天一次,夫妻二人、親子二代有愛的互動關係,今年慶祝大會特別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嘉賓。

他上台致詞時表示,根據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針對全球婚姻關係的研究顯示,有92%夫妻認為,每周一次牽手約會,溝通交流,有助婚姻關係的持續改善。而有另一項研究顯示,離婚家庭後代子孫,有教育程度較低、婚姻混亂、與父母關係疏遠、壽命較一般正常家庭少活4年等問題。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左)頒發十大幸福家庭楷模。      (攝影/記者吳佳玲)

台灣的離婚率,約每3對夫妻就有1對離婚,問題相當嚴重;還有新住民媳婦約40萬多對,如何協助她們融入台灣社會,這些都是亟待解決與看重的課題。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邀請各界投入「幸福家庭運動-家庭力教育工程」。

會中選出的十大幸福家庭楷模,有多對結婚超過50年的夫妻,分享維持婚姻幸福之道,就是互信互諒,互相尊重包容。王君相和王施美雀,家庭價值像三合院的精神,子孫都住在同一棟樓,彼此禮讓和諧,媳婦輪流負責伙食,大家一起吃飯。蔡咸都與蔡陳玉鳳,家庭精神就是不計較不比較,相信能做就是福,孝順父母、兄友弟恭,每年2次家族旅遊,每周六固定有家庭聚會維繫情感。

從家庭到校園 全面倡導幸福家庭觀

馬偕護專百多位學生上台宣示SMILE生命成長宣言。      (攝影/記者吳佳玲)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曾於2003年,針對288位論及婚嫁卻猶豫進入婚姻者進行調查,發現經濟基礎不夠、彼此價值觀有衝突、溝通不良為前三大主因,足以顯示婚前接受婚姻輔導的重要。但婚後的問題也不少,有研究顯示,新婚狀態就已有近50%的新人產生婚姻問題,或懷疑是否能完成婚姻之路。

為此,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明年將與雙連長老教會合作,提供長期婚後的「幸福家庭陪伴」,協助夫妻奠定幸福根基,促進婚姻關係具備「Divorce Proof不會離婚」功能。明年元月中,將於立法院召開座談記者會進行專案宣導。

明年春季,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也將於全台國高中及大專院校,推廣「Smile Relate微笑關係運動」,強調保守身心靈純潔、遠離毒品與色情網站、真愛家人、擁護傳統婚姻與家庭價值、運動情緒造福人群等5大強化心靈健康的觀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