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保證會銀第11屆退修會中,特別邀請到靈糧國度領袖學院副院長/職場轉化學院院長喬美倫教師、心欣城市教會黃國倫主任牧師、台灣人壽越南首席代表蘇琦章姊妹、鉅亨網基金交易平台執行董事謝文淵弟兄擔任講員。

今年保證會銀第11屆退修會中,特別邀請到靈糧國度領袖學院副院長/職場轉化學院院長喬美倫教師、心欣城市教會黃國倫主任牧師、台灣人壽越南首席代表蘇琦章姊妹、鉅亨網基金交易平台執行董事謝文淵弟兄擔任講員。 (照片提供/保證會銀聯合團契)

在夢中蘇琦章看見一大群人走在漆黑的街道上,每個人的頭上都籠罩著厚重的烏雲、臉上充滿惶恐、毫無盼望。她因此在夢中不斷迫切禱告,直到筋疲力竭,突然她聽到一個聲音對她說:「妳需要多人的禱告!」

為台灣人壽派駐越南的首席代表蘇琦章,在9月16日所舉辦的保證會銀第11屆退修會中分享到,當她獨自一人初到越南時,人生地不熟,一切只能從禱告開始。

「主阿,可不可以讓我有祢的眼光?」蘇琦章每天在禱告中,都求神讓她用上帝的眼光來看越南。在禱告中,蘇琦章深深體會到,耶和華的光要照耀在所有的東亞國家:這塊最多佛道教、伊斯蘭教的土地上。配合中華民國政府最新的新南向政策,她認為福音可以因此直達最貧窮的未得之地,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及東協各國。

然而,才剛派駐到越南不久,蘇琦章的身體就出現許多嚴重狀況,她向神求告:「主阿,若是祢要差派我來這裡,就求祢醫治我!」想不到,緊接著她又接連面臨在台灣的父親驟逝、母親亦跟著離開的多重打擊。身在越南的她,卻都無法陪在他們的身邊,因此她痛心的像神哭求說:「主阿,這真的是祢的心意嗎?」

在無助的困境中求告神

這時,耶利米書33章3節成為她很大的支持與幫助,她來到神面前不斷地求神教導、使其明白神差派她到越南的旨意,也求神的光照亮在這塊土地上。「主阿,我可以放棄所有一切,但我絕對不能放棄祢!」蘇琦章單單藉著禱告,將她的軟弱與無助交在上帝手中。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33:3

沒想到,從那時起她就開始陸續認識從各地來的弟兄姊妹,包括美國、新加坡等。蘇琦君繼續向神求:「如果祢要我在這裡(為祢)做工,祢要讓我有管道認識一些人。」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蘇琦君在一次奇妙的經歷中,透過一位素未謀面的熱心女士,為其引見她一直想要見到的公司負責人,並成為朋友。

今年保證會銀退修會主題為:跨越世代,擴張境界。特別邀請台灣人壽越南首席代表蘇琦章,分享其在海外職場的經驗。

今年保證會銀退修會主題為:跨越世代,擴張境界。特別邀請台灣人壽越南首席代表蘇琦章,分享其在海外職場的經驗。 (攝影/記者吳書翔)

持續的禱告中,她又在各種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幾位越南的官員。「很奇妙,有好幾位都是女性官員,她們都遇到一些親子問題。」經過幾次的接觸,蘇琦章漸漸和她們建立了很好的關係,甚至女性官員們的小孩,也常常吵著要來她家。「上帝就這麼奇妙,讓這些我想見的人,一個一個自己送上門來。」

最後,她甚至應邀參與了一個越南國際企業大型會議,見到她一直期望想會見的越南總理。在會議中,越南總理向與會來賓報告了國家未來五年的計畫,在計畫中,蘇琦章不只看見了商機、看見了投資利潤,更重要的是她看見了「神要在越南做新事。」

蘇琦章也提到,在一次越南官員來訪查帳時,她熱情的接待,並與分享其經營理念。想不到在一個多小時後,官員們只抬起頭問道:「為什麼你們的帳可以做的這麼誠實?」藉著美好的見證,蘇琦章也有機會進一步與官員交談,建立關係。

蘇琦章在越南投入許多當地福音事工,也在職場中成為美好的見證。

蘇琦章在越南投入許多當地福音事工,也在職場中成為美好的見證。 (攝影/記者吳書翔)

而她為越南持續的禱告,從未停歇。蘇琦章開始開放其家庭,每個周末都有許多弟兄姊妹湧入,一同敬拜、讀神的話語,蘇琦章更做中國菜給他們吃。「有一天他們突然說他們要受洗,我也沒別的地方,只能讓他們在我家浴室洗。」就是如此奇妙,神真的聽了她恆切的禱告,天天把得救的人加給她。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46-47

擴張境界,領人歸主

之後,甚至有一個姊妹主動來找她,希望將其所經營的酒店場地奉獻給大家,做為聚會之用。蘇琦章也繼續擴展其境界,她開始進入越南戒毒中心,看見許許多多的毒品成癮者,在當地牧師的帶領下,立志拒絕毒品誘惑,悔改歸主。

甚至她在河內國立大學的英文社團中,透過教英文接觸學生,成為青年福音事工。當她鼓勵大學生們一起來「認識創造宇宙萬物的主!」,社團中的每個青年人都舉手決志,並接受神成為他們生命中的救主。「那是我看過最美的畫面。」其後,更有許多越南的年輕領袖興起,在各地拓殖家教會。

「各位弟兄姊妹,神要用你們超過我!」蘇琦章在簡短演講最後,鼓勵在場弟兄姊妹,一同起來為自己所在的公司禱告,將保證會銀的禱告方式帶入職場。「人去、錢去、禱告去」,我們要更多為著自己所踏之地禱告。蘇琦章也求神在台灣興起更多的僕人,在公司做鹽、做光,進入神在創世以前就預備好的旨意和命定,成為多國、多族、多人的祝福。

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以賽亞書60:22

▌HOT!!! 本周超熱門 ▌

身為罹難者家屬 他選擇在一片責難聲浪中,饒恕肇事司機

寇紹恩從父母的愛情故事中省思 你要跟「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的路?

像蒼蠅揮之不去的邪靈必會找七個更邪惡的鬼回來 只有做到這件事能確保牠不會再次入侵

「不分男女」成為趨勢? 英國童裝不再分男女、加國父母不給孩子性別、澳洲14歲男孩後悔變性

全台首創,斥資6億建設大型文創中心 只為推廣天國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