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台灣人熱愛樂透彩幾乎已經快成為全民運動,每逢遇到連槓好幾期,每家經銷商門口必定是大排長龍。業者腦筋動得快,刮刮樂設計不同獎金玩法,吸引民眾上門購買,幾乎人人手上都有樂透彩券,期盼刮出屬於自己幸運號碼,一圓富翁夢。在全民集資歡慶買彩券做公益的氛圍中,基督徒能否一起共襄盛舉呢?

台南車路墘教會卓健誠牧師表示,大原則基督徒是不能買彩券的,除非別人當禮物送給你,但既是以作公益為考量,就只要將買彩券的錢捐出,可減少買彩券的過程。

 

聖經提到:「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特別當「購買一個無窮的希望」的概念出來時,這是撒但用來攻擊人心的武器,在購買彩券付錢的當下,就會顯出人性貪財的軟弱,容易產生靈裡的隙縫,當這隙縫出來時,就算是很追求的基督徒也容易被仇敵侵入。內住在基督徒的聖靈,也會一點一點的流失,就像溫水煮青蛙,渾然無所覺,千萬不要小看試探的力量。

 

偶有中樂透獎的幸運得主,捐出不少金額給慈善單位及教會,似乎讓許多人想用購買彩券為教會盡一份心力,但這樣的機率實在少之又少,何況天地萬物都是屬於神,若沒有透過主內肢體同心、熱心的過程,錢財會Easy come, Easy go(來得快、去得也快),沒有不流汗的收割。

 

車路墘教會卓健誠牧師指出,在猶太人「塔木德」有一段類似台灣俚語之意:「不要吃這碗,又看著別人的碗。」貪財是不應該得而想多得,這跟賺錢不同,當有貪財念頭出來時,想盡辦法去得的錢財就是不義之財。

 

買彩券看似可以幫助身障人士,有助推動社會經濟活動,卻潛藏著破壞屬靈生命的危機及誘惑。當聖靈居住在基督徒心中,會有分辨是非的自省力,若購買的想法出現時,需要思考是否自己的私慾冒出頭,讓基督徒都能靠主得勝。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