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1日)正式接下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一職。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1日)正式接下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一職。 (攝影/記者杜胤廣)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光榮退役後,未來去向受到關注,今天(1日),他正式投身慈善事業,出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盼望能與神同工,幫助更多與自己有相同成長背景的孩子,不只期待藉事工使他們吃喝得飽足,更要讓神的手伸進每個弱勢家庭。

自上月15日結束31年軍旅生涯後的羅紹和,因好形象與公關行銷能力,早有許多外界單位主動向他提出工作邀約,但他選擇放下諸多邀請,委身於非營利的慈善事工中,期完成上帝給他的託付,這份決定出自於:「小時候家境不好,受過許多苦,因此使我更能感受到貧困家庭孩子的心情。」

其父親從1953年從雲南隨滇緬部隊來台,並進入陸軍官校就讀,但在1958年823炮戰中受傷,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退役,退伍後,由於經商不利,致家庭經濟拮据、生活困苦,因此,羅紹和與弟弟曾一度由孤兒院代為照顧。

安得烈慈善協會自 2011 年底成立,主要藉由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將最方便食用與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包」,援助在成長階段(0-15 歲)的貧困學童。藉中長期關懷為主、輔以食物包援助的方式,協助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免於飢餓;另一方面也幫助其家庭度過困境,找回重新出發的力量。

因同樣出身貧困家庭,羅紹和特別能了解目前台灣貧富差距下,弱勢家庭孩子心情,尤其是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15萬戶家庭,其中含有更多在制度下看不見的貧困家庭,他希望藉著協會的運作,讓更多孩子可以得到照顧。同時認為,貧困家庭孩子的需要不只是「食物」,更是「生命的根基」,因貧窮除得面對飢餓,孩子成長過程,若沒有完整的關懷輔導,而引發的社會問題才是危機。

羅紹和過去擔任國防部發言人時,常扮演國軍、媒體與百姓之間共融協調的角色,使其獲益良多的,不只是公關行銷方面的專業,更是靠信仰面對「輿論」的危機處理能力。面對這世代有越多的突發、緊急災難,他相信安得烈能在災難中發揮最大的功能,並且與神同工,擴張安得烈慈善協會的境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