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首屆青年國家祈禱會中,邀請了北中南各地區教會青年參與,一起為國家、世界各國人民及環境等主題,同心合一禱告。

首屆青年國家祈禱會中,邀請了北中南各地區教會青年參與,一起為國家、世界各國人民及環境等主題,同心合一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第一屆青年國家祈禱會中,分別以「兩代傳承、世代議題、承接使命」三階段進行禱告。

「夢想之家」青年們在世代議題中,談到「台灣家庭」問題時,引用《禮記》的《大學》篇指出,青年最重要的仍是要先「齊家」,再談「治國」,因為家庭是國家的根基。尤其現代社會中,家暴與青少年犯罪層出不窮,家庭功能漸式微,他們期待神能施行翻轉,讓主愛進入每個家庭。

「青年離婚(現象)也需要被神翻轉。」其進一步指出,目前結婚不滿10年的夫妻,離婚率停留在25%,高齡夫妻的離婚率也成長近2倍,盼神聽禱告,將屬真理的婚姻觀放在每位青年心中,讓台灣每位丈夫能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妻子也能敬重丈夫,同心合意建造充滿愛的家庭。

聯合差傳會秘書長彭書睿談到世界各國的基督徒仍有著不同程度的迫害,甚至受到戰爭波擊,盼望青年朋友不要只在乎自己,而是而是「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為與自己不同的人禱告。

聯合差傳會秘書長彭書睿談到世界各國的基督徒仍有著不同程度的迫害,甚至受到戰爭波擊,盼望青年朋友不要只在乎自己,而是而是「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為與自己不同的人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聯合差傳會秘書長彭書睿談到目前國際局勢時指出,每年「Open Door」(敞開大門)都會公布一份基督徒受迫害的名單,據統計發現,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的國家為北韓。

此外,印度今天仍存在種姓制度,使許多印度人遭不平等對待。該國雖在科技產業有亮眼發展,但百姓間仍將人分成「婆羅門、剎帝利、吠舍及首陀羅」4大類,還有在這些之外的「旃荼羅」,就是俗稱的「賤民」。印度種姓制度較難理解之處是,它不僅將人劃分等級,同時規範其職業,在血緣上,種姓也是世襲不可改變的。1947年印度正式脫離英國殖民,種姓制度看似被廢除,但在現今社會上仍清晰可見。

另一邊,「敘利亞內戰在短短10年內,已超過20萬人不幸喪命。」其內戰開打以來,已有4百萬人逃離家園,游離失所者多是婦女與孩童,這是人類近代史上最大的「難民流亡潮」;附近鄰國也因戰爭遭衝擊,包括黎巴嫩、約旦和土耳其。

「看到這些戰爭新聞時,我們只是應付考試,還是選擇花時間為他們禱告?」彭書睿鼓勵青年們不要只在乎自身未來,而是要「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氣候變遷危機 人民受波及

台北基督之家在報告「全球氣候變遷」問題時表示,現今氣候變遷變化之大,尤其是「海平面上升」問題,包括美國邁阿密與紐奧良等地,目前都面臨此危機。

據美國國科院近日報告預估,21世紀結束前,全球海平面至少會上升近1公尺,沙塵暴問題也將更嚴重,如今年夏天內蒙古地區面臨54年來最嚴重乾旱,隨之擴大沙塵暴發源地面積,原本會發生在春天的沙塵暴,從今年秋天就開始隨著季風影響台灣、日本、南韓和大陸各地空氣,人民跟著受波及。

《聖經》約珥書2章23節:「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青年求神賜下和先前一樣的恩典,不論是台灣或是遭氣候變遷影響的各國,都有神的憐憫。

(攝影/記者杜胤廣)

【關心更多青年議題,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