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Project Lazarus主理人黃盈潔:「神願意使用我,我就努力去分享!讓正在掙扎中的人看到,生命有出路。」(攝影/記者林葶熙)

黃盈潔從小開始就不必為生活需要和未來前路擔心,天天享受在玩樂中。然而每當夜深人靜時,她心中就會出現深不見底的空洞。直到認識神後,她的心中不再空虛,神更翻轉她的爛泥人生,離開10年時尚產業、踏入設計領域,活出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創業人生。

擺脫爛泥人生,內心空缺被神的愛充滿

回想信主前的生活,黃盈潔形容,自己過去生活在如同爛泥般的媽寶人生。

 

黃盈潔從小就是班上的學霸、時常得到獎學金,父母因她成績表現優異,答應她所有一切要求,任何大小事都由父母一手打理。進入職場後,她驚覺自己不能再靠讀書獲得成就感,頓時間找不到未來方向,憂鬱症纏身,動不動就獨自流淚。

 

在朋友邀請下,黃盈潔第一次踏進教會參加主日聚會,雖然對詩歌和講道都懵懵懂懂,但聚會後卻發現憂鬱症竟然不藥而癒。然而出國念研究所後,她就忘了這件事,繼續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享受夜生活、感情關係複雜。每當她獨自一人時,心中就會充滿空虛感,任何事物都無法使她得到滿足。

 

回台後,黃盈潔又再度陷入迷惘、不知人生方向的狀態,心中的空虛感日漸增多。

 

高中同學看見黃盈潔人生狀況,多次邀請她參加教會活動,但她從未答應邀約,心想「誰要來(教會),我才不要信外國人的神。」有天朋友再度邀請她,這次是位非洲牧者所帶領的聚會,她抱著去看看的心態就答應了邀約。

 

敬拜中,黃盈潔見全場會友熱情敬拜神,心中實在無法理解大家的動作行為,但當唱到曲調較慢的詩歌時,她竟不自覺感動落淚。當她聽見牧師分享靠著神在非洲當地所行的各樣神蹟,黃盈潔心中突有疑問:「怎麼會有這樣的神?」在那次聚會之後,她在牧者及弟兄姐妹的幫助下,一步步認識神,幾個月後決志信主。

 

黃盈潔分享,從小她就對人生存有許多疑問,不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在書中找不到任何答案;進入職場後,她無法理解為何要為工作打拼,月薪也只夠她買想要的鞋子,不如待在家當啃老族,反正父母也不會反對。

 

但當她決志禱告後,心中的空洞瞬間被填滿,「祂讓我從不想承擔任何責任、沒有肩膀、懼怕任何改變的人,看見這個信仰是會讓我的生命完全改變的。」

Project Lazarus飾品。(圖/Project Lazarus

 

經歷10年的預備和磨練,神帶她走入命定

黃盈潔為時尚相關科系畢業,進入職場後投入在時尚產業領域將近10年。她坦言,這段磨練的過程並不容易。起初她因工作需要而搬到上海,每天有處理不完的事情,內心承受著龐大的壓力,經常下班是哭著回家、也動起念頭想買機票奔回台灣。但是,神總在她快要放棄的時候,透過講道信息、讀經、禱告等方式讓她得到鼓勵,在這段期間漸漸磨練出她的堅強、依靠神的個性。

 

隨著工作越來越穩定,黃盈潔在閒暇之餘會透過運動、出國旅遊等方式調適自己,讓工作和生活達到完美平衡。然而,神就在這時帶領她走上另一條道路。

 

由於工作關係,黃盈潔時常出差到美國、歐洲等地,看見不少精美、好看的飾品,但卻少見基督信仰飾品有如時尚飾品的多樣設計,神就把「設計」的感動放在她心中。經過禱告尋求,她設計一款金手鍊,上頭有聖靈果子的希臘文。

 

黃盈潔說,神以「說」的方式創造世界,因此她相信,文字力量非常大,讚美的言語能使人的心喜悅,負面話語則讓人憂愁。當人看見飾品上的文字時,就能時刻用神的話提醒自己。

 

黃盈潔並沒有設計專業的背景,僅憑自己所想要的感覺來畫設計圖,並上網找出聖靈九種果子的希臘原文,再將所有元素交給由設計師來製作。收到手鍊成品後,她開心地在網路上分享,深受朋友喜愛,雖有一些負面回應讓她感到氣餒,但仍有許多人願意找她訂購飾品,其中有不少客戶是非基督徒,這些人全是受飾品背後的故事和意義所吸引。後來,她又出了一款紅線設計的聖靈九種果子飾品。

 

那時黃盈潔仍從事正職工作,同時兼職接單販售飾品,這狀態維持一年之久,讓她開始思考是否該創立品牌。過程中,她發現自己對全職工作漸漸失去熱情,反倒在兼職飾品販售中非常享受與飾品客戶的互動,當客戶向她分享自己選擇飾品的原因及見證時,這讓黃盈潔充滿成就感,最後她決定離開時尚產業,在3年前成立品牌「Project Lazarus」。

 

品牌名稱來自約翰福音11章中的拉撒路,代表她離開舒適圈,踏入一個未知的創業領域,除此之外也意表她因神重獲新生,期盼透過自己生命的改變,影響正處在爛泥人生的人。

 

市面上可見各式各樣的飾品品牌,上網就可輕鬆購買,但她說到,「我覺得很不一樣的是,很多是買不到裡面(意義)。人心裡希望有突破,人生需要有改變突破,但其實這是買不到的,唯有神才能夠改變人。我覺得透過我用這個品牌去分享(福音),其實就是撒種的概念,我走到哪就分享到哪。」

黃盈潔享受在與客人間的互動,喜歡聽見他們分享個人生命故事,也用自己的經歷鼓勵人。(圖/Project Lazarus

 

突破創業恐懼,經歷神做新事的大能

創業路充滿未知,也容易因一些人的負面話語而退縮,如:創業需要很多資金、沒人會買、創業會以失敗告終、收入肯定不穩、無法預料何時才能有片天…等。面對外界的質疑聲和內心恐懼,黃盈潔選擇第一時間回到神面前,透過敬拜讚美和禱告與神連結,再次將眼目定焦於神。

 

「對我來說,(品牌)已經不是生意,是神呼召我做這個,我可以透過這個傳福音,也可以分享我所活出來的生命。」不論是飾品設計、行銷、資源等,全都由神一手包辦,更重要的是讓黃盈潔學會「堅持」。

 

品牌創立初期充滿挑戰,為了讓飾品能放在店家販售,她雖遇到各樣磨練,但黃盈潔都願意堅持做下去。她分享,曾在店外苦等老闆娘兩個小時,最後卻被認為飾品不夠資格放在店內及專屬網站販售,僅能店家的客戶群組內販售。未料,不到兩週竟賣出百條手鍊,讓對方大吃一驚,也打開了她的通路市場。

 

諸如此類的見證不斷發生,她也收到不少客人回饋和感人見證。黃盈潔分享,基督徒客人每當看見手飾時,就會提醒自己要不斷回到神面前,向祂禱告,也因此經歷神的祝福與恩典;非基督徒客人雖不認識基督信仰,但都認同每條手鍊的背後意義,會提醒自己要常常喜樂、忍耐等等,也因此看見生活中的恩典和改變。

 

從爛泥人生走到創業人生,黃盈潔感謝神使她走過許多難熬的試煉,當下雖不明白神的心意,但如今回頭則充滿感恩。過去的苦難都是神包裝過的祝福,讓她能有足夠的生命承載神更大的祝福。

 

當神呼召人做新事的時候,我們容易因人的評論或自己的限制而放棄,但黃盈潔鼓勵,不要怕付上代價,當你真的願意付上代價,你會看到自己的改變,而且會發現,你可以做到更多。「神創造的你,在祂看來是甚好的,潛力需要透過神來帶領我們,才能看見自己可以做的比想像中的多。」她也期許自己,繼續信靠做新事的神,「神願意使用我,我就努力去分享!讓正在掙扎中的人看到,生命有出路。」

 

Project Lazarus主理人黃盈潔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千人教會的13位牧師,皆帶職不支薪 創立者凌昌文牧師:「雙職事奉」帶教會走進最大禾場

生命的難題讓你心累嗎? 劉群茂牧師:以信心的眼光看問題、用最好的態度過每一天

78%的人喜歡批評與定罪! 8個方式不讓自己變成「愛論斷」的基督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